四位同期同奮喜獲寧馨兒

四位同期同奮喜獲寧馨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四位同期同奮喜獲寧馨兒

 1992-06-25 11:35

  在靜坐班結業後,四位同期同奮先後喜獲寧馨兒,除了讓人聯想到「喜從天降」不能說不是「巧合」。

  坤修三期台北班同奮共有二十一位,她們在靜坐班結業後仍持續到教院奮鬥,其中最早獲得麟兒的是敏婆同奮,他也是四個媽媽中年齡最長的,已育有一子一女,小女兒也已上國小六年級,她沒想到隔了十多年會在「無意中」又添一個兒子,真是喜出「望」外,雖然很高興,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當從體形上已可看出她「帶球跑」時,她就很少到教院誦話,所以她的喜訊傳到教院竟是最晚,同奮知道的也不多。

  第二個來報到的是敏瞭的女兒──小萱萱,這個故事就完全不同了。敏瞭在參加靜坐班期間已辭去工作,所以結業後每天到教院來「專職誦誥」,不久當醫生告訴她有喜,她還將信將疑,又多跑了一家醫院方確定,這對她來說是件大喜事,她才新婚不久,又參加靜坐班(這是她追求多年無法完成的心願),一結業馬上就有好消息,人生四大樂事中,她就佔了好幾樣了,對於這種藏不住的喜悅,一下就分享給全教院的同奮了,大家也競相恭喜她,當然,從此她更勤到教院唸誥、打坐了。肚子一天一天的「凸顯」出來,由於她是第一胎缺乏經驗,許多「兒女成行」的媽媽就好心的「經驗傳授」一番,她一到教院大家都會趨前關心,所以她女兒可說是在「眾目睽睽」之下長大的。

  在傳統觀念裡,生兒子是「恭喜」,生女兒人說「也好」,在敏瞭來說可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她的小萱萱乖巧、活潑、善解人意,兩顆靈活黑眼珠像天上的星星(有圖為證),是她心中的寶,爸爸光輔每次回家就抱在手心中,愛不釋手,敏瞭帶她到教院唸誦,她也不吵不鬧,等媽媽唸完了才餵奶,母女之間配合得天衣無縫,抱在手上又會玩,又會笑,真可愛,看得好多只有兒子的高齡媽媽心中蠢蠢欲動,興起「再來一個」的念頭。可見小萱萱的魅力一斑了。

  比敏瞭稍晚的是敏萊,她是結婚多年後才得第一胎,一舉而得男,先生、公婆都十分高興,她自己的成就感當然不在話下。兒子一生下來三十多公克,是個「胖小子」,師尊替他取名「亮」,希望他將來照亮國家、人類。這小子未來責任重大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