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日本天災研究會」談話紀錄摘要

有關「日本天災研究會」談話紀錄摘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7期 » 有關「日本天災研究會」談話紀錄摘要

 1992-12-25 09:25

首席師尊關心三年後的日本大震災

一、時間:一九九二年民國八十一年十二月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二、地點:天人研究總院院長室

三、參加人員:首席師尊、相樂正俊、渡邊緒堅、楊敏成

四、談話紀錄摘要:

渡邊緒堅(以下簡稱渡):這是計劃書草案而已(指日本天災研究會設立計劃書),而且是以相樂先生為中心,進行此事。

首席師尊(以下簡稱師):我離開東京以後,你們是否開過會討論?

渡:自從師尊回台灣以後,我們即以電話相互聯絡。

相樂正俊(以下簡稱相):初步計劃已經擬好,準備轉給各有關的研究團體。

渡:這是在銀座國際飯店內所擬訂的計劃。

師:相樂先生除了提出此一計劃外,對本會還有什麼構想?

相:計劃書即是我的想法。

設立研究會目的即在警告日本人

師:我個人的想法,會員除了日本人之外,其他國家人民或團體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日本人也未必全部有興趣,因為現代人大都只為眼前打算,不為將來打算,所以對幾年以後的事並不關心。

渡:一般普通的人確如師尊所言,根本沒有可能關心,因此打算設立聯合研究會的目的即在警告日本人,而且是以相樂先生聯合其他研究團體來做,大家對相樂先生有認識,可以相信他的研究。

渡:三年後富士山火山爆發與大地震,還有許多其他的科學家也發表預測,這裡有一捲錄影帶,就是有關這許多預測發表的紀錄片。

師:當初在東京主張成立研究會,研究的目的為何?最後想達到什麼目的?

渡:研究針對天災的資料,蒐集起來發表,使全世界的人明瞭。

最後的目的是為了要救日本

師:首先是要使日本一億二千萬人知道,至少有十分之一,一千二百萬人知道,才能發揮力量。

渡:當然!首先是要使日本人知道此一天災。

師:研究的目的,想聽聽相樂先生的想法?

相:最後的目的是為了要救日本。

師:在東京時,我即講過:目的在救劫、救天災,今天是第二次討論這個問題,方才渡邊緒堅也講過,已經有很多專家、科學家已發表過預測,事實上吾們這群人只有相樂先生是專家,而我們要根據什麼來研究?

相:有很多團體中也並不全是專家,有些只是有興趣,有些只是業餘從事研究,其中也有宗教家的預測,但是必須與專家合作,才能公佈預測,否則會被排斥。

相:您在一九八三年富士山祈禱大會,化除了火山爆發和地震天災,這一事實經過,也曾經告訴一些有關的人,希望能夠有偉大的宗教家再來做成此事。

師:這是過去的一段經過,現在我們要談的是未來的事,我們以一般外行人的立場來參與研究,只能贊成承認這些預測是正確的,不可能推翻專家的預測。

需要宗教來安慰心靈的不安

相:但是精神方面仍然需要宗教來安慰心靈的不安。

師:當初為什麼用「研究」這兩個字?主要是因為一般人不了解科學家發表的預測,因此希望能邀請凡是曾發表預測的專家,一次一次地公開演講,使一般人均有機會了解這許多科學性預測,證明此一事件是一個千真萬確要發生的事實。

  然後才可能研究「如何救災」的問題。

相、渡:完全同意。

相:在日本只有氣象廳、東京大學能夠發表預測,其他研究團體不能發表。

師:將來研究會的研究是否能在此二團體中發表?

相:可以!預測火山爆發或地震的報告,可以透過地震預測協會、火山爆發預測協會發表。

師:你是否為會員?

相:是!

師:是否必須透過團體才可以發表?

成立聯合會就是大家共同合作

相:所以成立聯合會的意思就是將各團體聯合在一起,大家共同合作。

師:此二協會的負責人有無可能參加我們的研究會?

相:此二機構是政府機構。

師:其中會員可不可以以私人名義參加?

相:吾們的研究會必須是財團法人組織才可以。

師:我們是否也打算成立財團法人?

相:正在研究,將來要透過渡邊先生進行。

  同時,最重要的一點,日本對外國團體的關心,會很歡迎。

師:是否是其他國家的人民團體?

相:民間團體或個人都很歡迎。而且日本政府的作法,是對預測報告不加以公佈,以免影響人心,等到事實發生後再撥款救濟。但是先透過一些民間團體來發表,比方關東大地震,在五年前即有人發表預測,日本海、九州等都是如此。

目的在事前全力防災事後全力救災

師:政府不公佈的主要原因,在防止人心動亂。

相:所以民間組織的目的在事前全力防災,發生後全力救災。事實上,日本對此一方面的研究相當先進,現在由聯合會加以集合起來,爭取公佈的權利。

師:假定此一團體組織成立,如何做才能發揮力量?日本現有類似的團體有多少?

相:將近一百個團體組織。

師:很好!由您領導一定可以成功。

相:一個人的力量不夠,請您鼎力協助。

師:你希望我幫什麼忙?

相:以天帝教來協助。

師:帝教在日本的力量還很小,只有在台灣的基礎,但是距離又遠了些。

天帝教不能擴大宏教會錯過救災機會

相:十年前,您已經使富士山火山不爆發,就是幫了日本一個大忙。現在天帝教在日本玉和殿,是以渡邊先生為中心,他能力很強,不用三年即可號召很多日本原人來皈宗,同時本人在日本也會為了天帝教宏教前途盡最大努力,我有此決心與信心。

  主要在擔心如果三年內天帝教不能擴大宏教,可能會錯過此一救災的機會。因為很多很多專家都發表三年後富士山火山爆發的預測,而且您也是指出三年後有重大天災,完全一致,所以希望渡邊先生盡力宏教,導引更多的原人進入天帝教,成為同奮,共同奮鬥,否則恐怕三年後救不了日本。

師:要搶救三年以後的富士山火山爆發,一定要有領導中心,天帝教只能從旁協助,不做領導中心。

相:拜託您擔任最高顧問。

師:顧問就是客卿,不是主人。

相:可是希望您常常給予指示!

只有人心變好,震災才有可能拖下去

師:我在早上也講過,我對此事一直很關心,在靜坐中已經仔細查過,我了解此一天災一定要爆發,很難避免!只是爆發時間早晚而已,您說是一九九五年,我看或許可以拖,或許拖到一九九七年,有二年的彈性時間。

相:有二年緩衝時間,是很好的。

師:但是一九八三年拖到今天「暫緩執行」的條件,就是「以觀人心」,要看今天的人心有沒有變好?

  只有變好,才有可能再拖下去。

相:相信日本人都非常畏神,碰到困難都會求神。

師:神不需要人「求」,主要是在人心要改變。

相:下決心與渡邊先生共同宏教,來挽救天災。

師:我在東京即告訴大家,這次天災比過去要嚴重。

相:現在我也正在推動救劫。

「共業」愈積愈多,惟有以天災死亡來抵銷

師:我再說清楚,現在的問題除了日本在一九三七年侵略中國八年戰爭與太平洋二次世界大戰所死亡的冤魂要求報復之外,還有一九四五年二次大戰結束以後,全日本共同造下的業,就是日本的「共業」,愈積愈多。也就是日本人在二次大戰後發了二次戰爭財:一次是韓戰,一次是越戰,造成今天的經濟大國,等於是吸韓戰、越戰死亡的人的血,因此,這兩次韓戰、越戰戰爭死亡的人連同中國戰場、太平洋各島死亡旳人,冤魂不散,這股強大陰氣都聚集在日本上空,一定要日本人償命,才能消散,因此惟有以天災死亡來抵銷。

相:日本天皇也到各國去道歉,很多人也在反省,也應該要救他們。

師:還有一個原因,富士山深谷下積壓了很多妖魔鬼怪性靈和子,很多冤魂,等於一個大的人間地獄,他們沒有機會翻身,只有等待火山爆發,地殼翻身,才能解放,現在氣運已經到了轉變的時候了。

未死的人心生警愓人心慢慢可以變好

相:日本人受懲罰,這也是應該的。

師:天理昭彰,日本人受懲罰,也是要使未死的人,心生警愓畏懼,人心慢慢可以變好。

相:了解!

師:很好!

相:希望上天能多救一人,即多救一人。

師:方才您講日本地震預測協會、火山爆發預測協會這兩個團體中很多科學家最近發表一九九五年富士山火山爆發的預測,是否可以使他們了解當年一九八三年天帝教富士山祈禱大會前他們所做的違天行事?

相:已經告訴過他們,您在一九八三年救災的事情,而且日本氣象廳也了解您的事情,他們也都相信。

師:他們將來是不是可以參加研究會?

相:很多團體了解天帝教對日本人的幫助,一旦通知,他們可以參加。

希望日本科學家代表日本人向天帝教提出請求

師:天帝教不企求日本政府了解,也不企求全日本一億二千萬人了解,只希望科學家們能了解,由科學家、專家團結起來,代表日本人向天帝教提出請求,我可以代為請求 上帝慈悲化延。

  換句話說,是希望由科學家代表全體日本人提出請求。

相:這些科學家有很多是其他宗教的教徒,要馬上信仰天帝教不太可能,但是集合一起研究,是可以的。

師:希望明年春天開始設立,可以將科學家聯合起來,我與相樂先生精神上互相溝通,我願意依照您的意思,幫您的忙。

  我再強調一次,希望研究會明年春天成立,而以設立財團法人為目標。

相:謝謝!

師:第二步希望您出面將各個團體與個人均邀請來,參與此一研究會。

相:他們都準備好要參與。

希望研究會明年春天成立

師:希望於明年一九九三年一年內加入。

  將來即以這些人做為領導中心,以您為主導,由您首先參加天帝教,直接與 上帝發生關係,然後我才可以代大家請求 上帝,或許可以有奇蹟出現。

相:一九八三年您回台灣時,曾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日本人並沒有反省,還會有天災發生,結果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即有五級大地震發生,當時即對天帝教有信心。

  今天能夠來到此地,非常感謝 上天給我的機會,一定慎重地介紹給別人了解。

  我本來不認識渡邊先生,此次您來到日本,才有機緣認識,相信渡邊先生有此魄力,可以推動天帝教,更相信這是 上帝的指示媒壓而來。

  所以萬事拜託您的指導。

師:我們兩人的談話,渡邊是否了解?有無意見?

渡:當然!同意第一步以相樂先生為領導,然後以天帝教的同奮大家來協助相樂先生,將來相樂先生成為同奮,更可以增加氣勢。

  我是日本的帝教同奮,如果師尊一句話,我一定會盡力完成。

  相樂先生您要做此事,也應該成為同奮,共同奮鬥。

相:當然願意!只是擔心沒有此一資格。

師:假使您對自己沒有信心,那麼對救日本災劫更沒有希望了!你想救日本的天災劫難,首先應該皈依 上帝。

相:相信十年前,心裡已經皈師了。

師:您要正式頂表給 上帝,然後可以名列天榜。

相:也經常到玉和殿跪拜,但是因腳受傷,無法跪久。

師:可以坐下來唸誥。

相:謝謝!

今後救日本災劫的責任落在相樂先生身上

師:再講一遍,今後救日本災劫的責任落在相樂先生身上,渡邊為輔,這是 上帝賜與你們的天命。

相:願意!

師:在您有生之年應有二次重大天災碰到。

相:今年已七十二歲了。

師:在您有生之年有二次火山爆發天災。換句話說,一九八三年算第一次,未來就在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七年之間,如果一九八三年不算,仍有二次,今後挽救日本天災責任仍在您身上。

相:日本方面也有很多反應,我要看到日本富士山火山爆發。

師:會看到。

相:願意奮鬥。

師:以您為領導中心,希望領導一批科學家來請求,然後也許可蒙 上帝慈悲,延後天災發生。

相:據有人說:我背後有一位大日如來在保護。

師:有二位:大日如來、不動明王。

相:非常相信。

師:今天已經就大的方向原則有所決定,渡邊是否了解?

渡:了解。

「日本天災防救協會」名稱比較切實

師:現在就具體事實來談應該研究名稱問題。

渡:請示師尊,這個團體名稱究應如何比較適當?

師:我想,「日本天災防救協會」比較切實,協字表示同心協力,希望會員大家合作同心。

渡:會長為相樂先生,請師尊同意為最高顧問。

師:很好!

渡:應該在什麼時候成立?

師:明年元旦,最遲在一月十五日。

渡:場所設在東京,可不可以?

師:好!應該在東京。

相:在東京車站旁邊。

師:很好!

渡:請師尊指示陸開導師之職位?

師:你應為副會長,陸開導師再考慮。

渡:天帝教能否撥出一點經費做為基金?

師:可以!由各人發心捐助即可,我先捐一百萬元日幣,在你們回日本時當面交代。

渡:足夠了。

師:申請財團法人是否需要基金?

渡:在日本申請財團法人,必須要有財產,此事由我考量即可。

師:是否向中央政府申請?

渡:向地方政府申請即可。

師:如果在東京是否向東京都申請。

渡:是!

明年元月一定要正式成立財團法人

師:時間很緊迫,明年元月一定要正式成立財團法人。

渡:第一是租辦公室,可以容納委員開會,第二是設辦事員,作為聯絡事務,第三是廣告宣傳。

師:很好!今天就到此為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