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日本相樂正俊先生來台訪問特別報導

歡迎日本相樂正俊先生來台訪問特別報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7期 » 歡迎日本相樂正俊先生來台訪問特別報導

李普專  1992-12-25 09:35

  首席師尊、師母二度赴日宏教期間,曾於日本東京都銀座國際飯店,再度會見睽別十年之久的日本國氣象學預言家相樂正俊先生,相樂先生曾主動提議希望於本(八十一)年底之前,擇期來台專程拜訪天帝教。此計劃終於敲定,選定自十二月二日至六日共為期五天四夜的時間,施行重點式的參觀訪問。將分別參觀鐳力阿道場、天極行宮暨台灣省掌院等三處道場,期使相樂先生及同行的教外人士與日本同奮概括地了解本教目前的宏教發展規模及組織制度等狀況。

  十二月二日上午十一時二十分陸光鵬開導師親自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接機,同行抵台者除相樂先生外,另有渡邊緒堅、古館光潔、小島敏專等三位同奮及川上光一先生。大家握手寒暄,互相問候,即直接由機場南下前往台中,由王鄭賢德樞機、陸光鵬開導師、陳光南、楊敏成等人負責接待。先到台中燕京樓用點心,於下午三時卅分參觀台灣省掌院,續於下午五時參觀天極行宮,相樂先生、川上光一與渡邊緒堅皆異口同聲表示:「天帝教自復興以來,能於短短的十二年中,發展出如此可觀的規模,其必然有與眾不同的使命,而且潛力不可限量!」渡邊緒堅並主動的信誓:「將來願致力於發展日本國主院玉和殿望能如同天極行宮一般,氣勢磅礡、莊嚴雄偉!」在場的台中港區全體同奮皆一致的熱烈鼓掌歡迎,樂觀其成。下午六時廿分,陳光南於新天地海鮮樓宴請來訪的一行人等,氣氛融洽,賓主盡歡。

  於享受海鮮大餐之後,一行人又風塵僕僕地趕往鐳力阿道場。在晚上十一時左右,一行人抵達道場,為了歡迎相樂先生的來訪,整座鐳力阿道場早已內外燈火通明。由於相樂先生等人馬不停蹄,行程緊湊,旅途勞累,因此先暫於天人研究總院交誼廳休息,並與同奮交換意見,而另一方面,渡邊緒堅亦迫不及待地環視道場周遭環境,他個人愉悅的流露:「在無形與有形氣氛靇罩之下,鐳力阿道場宛如世外桃源,身處其中,身心頓覺無比舒暢與寧靜。」

  十二月三日,上午七時相樂先生等人散步環視道場,和風徐徐,暖陽初照,感受了鐳力阿之晨特有的景色。早餐之後,陸光鵬開導師經由楊敏成翻譯,分別與相樂先生及渡邊緒堅商討有關「日本天災研究會」之成立事宜以及日本國主院之未來宏教計劃表等事宜。上午九時卅分,來訪的一行人晉見首席師尊,並將早上與光鵬開導師商談之結論呈報,在歷經一時卅分會談之後,師尊提出二項重要決定:(一)「日本天災研究會」更名為「日本天災防治協會」,會長為相樂正俊,副會長為陸光鵬、渡邊緒堅,此協會並自公元一九九三年一月一日正式運作;(二)在未來三年之內,全力鞏固及發展日本國主院在栃木縣及其他各地之宏教工作,而埼玉縣部份則暫不考慮設置教院,以保存帝教現有之人力、物力與財力。

  中午十二時,一行與首席師尊、師母於天人研究總院會餐,並於下午二時卅分,由鐳力阿道場出發,遊覽日月潭風景區。另一方面,王鄭賢德樞機亦驅車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迎接另一位日本前來向首席師尊求道,據說是屬於通靈人士的古田洋子小姐,並於下午五時晉見首席師尊。下午六時卅分,鐳力阿道場管委會為盡地主之誼,特於日月潭中信大飯店設宴款待相樂先生及古田小姐等一行人,以示謁誠歡迎來訪者之意。

  十二月四日,上午九時卅分首席師尊再接見相樂先生等人,相樂先生基於兩天以來的參觀訪問,心中感觸良多,也因此體會出天帝教的使命與日本國的前途息息相關,特別當場提出求道之意願,希望拜於師尊門下,成為同奮之身份。於是,下午三時,於參機正殿之中,由駐日本國主院開導師陸光鵬為相樂正俊、川上光一、古田洋子等三人舉行皈師儀式,接著恭請首席師尊入壇,舉行特別點道暨傳授中國正宗靜坐法儀式,全部過程歷時二小時完成。晚上八時,首席師尊特於清虛妙境自然亭與前來朝聖之全體日本同奮親和,由於彼此間,已具師徒之身份關係與情誼,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拘束,大家談論的話題亦就更為深入廣泛,愉悅的談話、爽朗的笑聲隱約傳揚振盪在鐳力阿道場的夜空。

  十二月五日上午九時相樂先生一行人隨首席師尊前往天極行宮,參觀了解天帝教之精神堡壘及中心思想、時代使命以及天極行宮三項特定任務。晚上則接受王鄭賢德樞機及王光行夫婦於世貿聯誼社所設晚宴款待。

  十二月六日,上午八時,由相樂正俊先生為法華上乘乾先修十二期暨坤先修五期靜坐班學員即席演講「二十世紀末的天變地異」,其中重要內容即談到太陽活動週期,太陽表面的黑點數多寡對地球地殼變動以及對日本群島地理環境的影響,博得全體靜坐班學員的熱烈鼓掌。午餐後,由於返日班機己定,因此,相樂先生等一行人在依依不捨之中,於上午十一時卅分,離開天極行宮,結束了為期五天四夜豐盛的朝聖之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