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研習班有了好的開始

春節研習班有了好的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春節研習班有了好的開始

天人研究總院 李普專  1993-02-25 09:50

  本教為加強同奮認識宇宙大道,對平時公務繁忙之同奮及教外人士,期利用春節假期,調適身心,鍛鍊自我,並研習中國正宗靜坐「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特於鐳力阿道場舉辦天帝教中國正宗靜坐春節研習班,其參訓資格略有限制,如(1)曾在天極行宮或鐳力阿道場皈師同奮,(2)在各大學、大專院校擔任老師(講師以上),對學術研究有貢獻同奮,(3)任職中央地方高級軍公人員,平時因公無法參與正宗靜坐研習同奮,(4)有特殊因緣,經首席師尊許可者等四項報名資格,而研習時間則是元月廿五日(農曆大年初三)至元月廿九日(農曆大年初七),共計五天。

  在整體課程及參勤規劃之中,採取子、午、卯、酉四正時會禱會坐;並且為了便於使全體參訓學員在研習過程中,對於本教充分了解及提供寶貴意見,故除了師尊主講的課程外,其餘課程大部份設計成親和座談的模式,即講師扮演引言人的角色,以約三十分鐘時間簡介各種內容之後,再以約一個半小時時間進行雙向親和溝通及意見交流。

  此次春節研習班的課程計有一月廿五日,師尊的「精神講話」、「點道」,劉光準的「侍天禮儀」;一月廿六日,師尊的「靜坐要義」、「賜道名與面談」,李維生樞機的「認識師尊」;一月二十七日,師尊的「靜坐要義」,李普專的「天人炁功淺談」,童光照的「認識教綱」;一月二十八日,師尊的「靜坐要義暨命功鍛鍊」,高光際的「認識宇宙大道」,李維生樞機的「親和座談」;一月二十九日,師尊的「精神講話」。

  此次活動參加學員計有十七位乾道,九位坤道,其職業範圍涵蓋了軍、公、教、商各階層。並且全部的研習及參勤課程緊湊而豐富,大部份學員亦皆基於關懷帝教的立場與情感,提出各種帝教未來發展宏教時,所可能面對之質疑及考驗,並加以熱烈討論。甚至有少數學員精神抖擻,興趣盎然,在寒流侵襲之下,繼續交換意見至凌晨三、四時。此種追求真理、鍥而不捨的精神頗為感人,已為舉辦春節研習班留下一個很好的例子,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