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教區教職人員隆重宣誓

南部教區教職人員隆重宣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南部教區教職人員隆重宣誓

高雄市掌院 鄭敏旭  1993-02-25 10:50

  南部教區現有掌院、四個初院、一個堂。其道氣以潮州天然堂為根源,一直延伸到高雄市掌院,再發展到台南市初院及台南縣初院和嘉義縣初院,最後至屏東縣初院。到目前發源地潮州天然堂已有自己新建的教院,外觀也非常壯觀,真是可喜可賀。

  最初的(七一至七二年)潮州天然堂,由蕭光然同奮奉師命擔任負責人,過一段時間後,再調為高雄掌院擔任督教長。七十二年自富士山回來成立高雄市掌院,師尊派江維南同奮擔任主任(於去年歸空)領導高雄掌院。七十四年道氣延伸台南市初院,由王光團同奮接任,再由謝光參同奮擔任主任,在大家不斷地共同奮鬥之下,才有台南市初院今日的規模,而王光團同奮,因職務調動,目前在雲林縣初院。

  七十八年,師尊派高光濤同奮擔任高雄市掌院掌教,詹光驚同奮擔任副掌教,由於高掌教已七十多歲,年高體弱,不斷發生病痛,去年四月又開刀,醫生原本診斷八小時才會完成手術,經同奮誦誥,又無形中派醫療小組保護,奇蹟出現,耗時只四小時便完成了。詹副掌教一方面輔助高掌教,一方面又負責台南市初院、台南縣初院和嘉義縣初院,而致無法打坐休息,所以八十一年十月調回鐳力阿,做天人修道學院指導長。同時並派:何光昌同奮擔任高雄市掌院副掌教及屏東縣初院宏教,左光湘同奮擔任台南縣初院及嘉義縣初院宏教,高光際同奮擔任台南市初院宏教。

  八十一年十二月初高掌教請假。師尊也體卹掌教身體需要靜養,家又住在台北,所以,將高掌教調回始院擔任第二副院教,同時還留任高雄市掌院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希望興建委員副主任委員等數位同奮,能夠共同輔助,大家一條心,一齊把高雄市掌院興建工作圓滿完成。

  高雄市掌院目前掌教的職位,由何副掌院代理。

  以上都是在南部教區推展有功的同奮,今年兩年一度新的教職宣誓,同時,也表揚這些教職同奮。希望這些同奮,以資歷深厚的經驗當新的教職同奮的參謀,提供寶貴意見,再加上後進人員的智慧與銳氣,共同努力使天帝教蓬勃發展。

  師尊在教職宣誓後指示:希望各地教院新任的三教長能了解各地教院實際狀況,將不理想的業務及方案,徹底的改革,如果有好的意見及方案也須嘉獎,使未來帝教展現有新氣象。

  十二年來,帝教的時代使命是化延核子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到目前核子毀滅浩劫已延緩執行,目前帝教當務之急便是中國能真正達到和平統一,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使命,即是台海兩岸,皆能以實踐三民主義為國家建設目標。台灣二千萬同胞更能一條心團結奮鬥,切莫主張一國二制,引發內亂,讓大陸有攻打台灣的藉口,這個後果,想必不是台灣同胞所願意見到的。因為,人人都需要安定,在安定中求進步,所以長期保台護國法會才會一直舉行下去,迴向文也是以至真至誠,一心一意來哀求 上帝,在在強調兩岸和平統一的重要性。

  身為帝教的中堅份子,需要體認時代使命趨向及方針,並成為我們每位同奮奮鬥的目標。每個帝教信徒,要切切實實犧牲奉獻,培養正氣,早晚力行五門基本功課。南部教區教職人員,更應彼此呼應,凝聚一股祥和之氣,散發於每一教院。相信每位同奮本身的正氣能量,匯聚起來便可成為一股帝教的壯大能量,人人培養以宇宙為家的胸懷,才是每位同奮的職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