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召集人交接典禮感言

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召集人交接典禮感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召集人交接典禮感言

薛光霸  1993-02-25 10:55

台中港區宏教工作的原動力

  天極行宮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於八十二年元旦在天極行宮會議室舉行新舊任正副召集人交接典禮,整個典禮過程在駐宮開導師蔡維武同奮的主持下,儀式簡單而不失隆重,進行得相當順利。儀式過後,全體人員上光殿誦誥感恩祈禱。隨後全體再到梧棲新天地餐廳聚餐,由陳光南主委和兩位新舊任召集人蔡光舒、黃光滔同奮三人作東,席開四桌,氣氛融洽。天極行宮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成立至今已兩年多,個人是創始成員之一,對於小組的成立以及兩年多來的運作情形多少有所了解,所以借此機會把小組的成立過程在此做個簡單的報告。

  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小組正式成立於七十九年九月二十三日,其前身是先修七期台中港區同學聯誼親和小組,由林博士光持同奮所輔導組成。後來先修八、九期結業也都加入每個月的親和行列。每次親和都由當時的督教長陳光南同奮督導,參加的同奮推選出一位主席主持親和,並且集思廣益提出親和主題,讓親和內容更具體,更豐富,因此台中港區的家庭親和集會越辦越好,人數也越來越多。其時天帝教在全省各大都市舉辦了幾場佈道大會都相當成功。各地教院有鑑於此都躍躍欲試,當然台中港區一些熱心的同奮也不例外,經常在家庭親和集會時都有人提議要舉辦宏教活動。但是因為當時台中縣初院尚未成立,而天極行宮亦無宏教組織,如果要辦活動不管在人力或經費方面都要台灣省掌院支援實有諸多不便,因此,大家認為有必要成立一組織來運作較為方便。於是七十九年九月二十二日在王光萌同奮家所舉辦的那一次親和集會中,有同奮再提出舉辦宏教活動之議題並建議成立組織,結果討論得相當熱烈,由於時間不夠,到集會結束並無結果。因此大家相約隔天九月二十三日(星期日)再到天極行宮繼續討論並成立組織。由於當時正值靜坐班先修十期在上課,第二天的會議只好利用太子殿後面的會議室舉行,由蔡光舒同奮主持會議。因為蔡光舒同奮本身當過台中縣成衣公會理事長和台中港區青商會會長,對於社團的組織比較了解。我們就以當天到場的十一位同奮為基本成員,通過組織章程並推選領導組織的正副召集人以及各工作小組組長。結果蔡光舒同奮以最多票當選召集人,黃光滔同奮以一票之差為副召集人,另外陳光久同奮被推選為管理財務的財務組長。正副召集人各捐獻兩萬元,每位組員捐獻兩仟元為宏教基金。後來又開了幾次會,組織成員由十一位增加到十六位,並邀請陳光南、林光燈、楊光皇、陳光麟、陳敏音等同奮為顧問。同時在沙鹿舉辦第一次的靜心靜坐說明會及天人炁功服務,結果非常的成功,無形亦多顯化。使得我們信心倍增,緊接著一期接一期的舉辦,如今靜心靜坐已辦到第十期,而天人炁功更是進步到每個星期由炁功組組長蔡光請同奮帶領到各村里服務。在這期間渡了不少原人,因此本期靜坐班(先修十期)台中港區才能夠有一百廿一位學員報名參加。

  當第二個年度小組於八十年九月改選時,全體一致通過兩位正副召集人繼續連任,組員由原先的十六位增加到廿二位。如今進入第三個年度,在八十一年九月改選時原本又繼續通過兩位正副召集人再連任,由於蔡光舒同奮堅持退讓,大家亦有感於光舒同奮在兩年多來對於宏教活動心力及時間的付出太多,而個人經營的成衣事業使其另一半敏產同奮負擔心力太大,於心不忍,所以讓他退而不休,再推選原來的副召集人黃光滔同奮為召集人,另外推選何光帛同奮為副召集人,組織成員同時也增加到三十九位,顧問群仍然不變,使得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組織更龐大,更具有奮鬥的力量。

  新年新氣象,新的領導人更要有新的作為,因此回想過去展望未來,希望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所有成員在兩位新任正副召集人帶領以及顧問群的輔導之下,能夠秉持以往的奮鬥心,再接再勵,更團結,更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