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的行誼‧歷史的見證

師尊的行誼‧歷史的見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師尊的行誼‧歷史的見證

王緒格  1993-05-25 11:55

  第一次見到師尊,是在七十九年七月參加大專宗教生活營的時候。那時活動已近尾聲,只知主辦單位安排了一位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李玉階先生,來和大家作一場結業演講。掌聲漸漸地響起而進入高潮,只見一位年紀相當高的老先生(那時我想大概只有七、八十歲)在數人簇擁下走進會場,坐定後一開口就是講了近三個鐘頭。那時只覺得,好厲害!一位老先生能夠這樣聲如宏鐘,氣又不喘地如此演講,時而悲天憫人,時而意氣風發,我自己卻和大多數人一樣,早已與周公逍遙到好幾層天去了。師尊致詞之後,又和大夥合照留念,然後又說:「我還要和大家一起奮鬥十年。」天啊!十年後我才三十歲,他老人家呢?已經百歲了,有可能嗎?頻頻注視他,卻驚訝於他那滿頭銀白絲般的髮叢中,出現許多烏黑的頭髮,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吧!

  之後我就皈師了。那時對師尊了解甚少,一直到參加靜坐班才能體會他老人家悲天憫人、憂國憂民的宗教情操,和全心全意不求個人福報而辦道的赤誠。師尊生平事蹟不勝枚舉,在此想就師尊一些驚人之舉,說說心中的一番感受。

  一、民國三十六年舉家來台之日起,即發願祈禱「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願與台灣共生死,政府共存亡,及發表「時勢預測」,以安定人心—師尊是何許人,那時全台沒有幾人認識師尊,師尊又是第一次來台,竟在台灣生死關頭作這樣大膽的聲明,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就連當時國民政府亦沒有這樣把握,師尊卻敢作預測,若不是大智大忠,民胞物與者,誰會有如此氣魄擔當。

  二、接辦自立晚報期間,對時政得失臧否,言人之所不敢言,並要求政府廢除出版法,開放報禁,解除學術思想及言論自由之限制—那時正值國家動亂,決不容許有反對批評聲音出現。或許有人認為師尊交友廣闊,熟識黨政人士,才不致於「消失」。但自立晚報還是遭停刊處分達數次,當時再紅的人只怕都要三緘其口了。師尊卻對此一無所懼,此乃盡書生報國之責,為了正義,為了公理,只期望政局國事走向正常化正確化而勇往直前。

  三、帝教復興初期,蘇俄入侵阿富汗,核戰一觸即發。師尊開始帶領全體同奮哀求 上帝化延核子毀滅劫。七十三年,至日本祈禱減輕重大天災大會—本著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心;師尊和全體同奮日夜哀求祈禱 上帝。所面對的是一塊不太起眼的光幕,底下是一群聲聲哀求,悲天憫人的原人。就是這麼地跪、誦、熱淚滿面,渡洋到日本—一個已開發高科技的國家,或許很多人在等待著看笑話。豈知人心的力量及念力的效能,奧秘就在此,事實總是勝過雄辯,是非早已證明:同奮誦誥的成果,可說沒有不一一實現。這無疑地表現出宗教家救國、救世、無緣同慈,同體大悲,至博至仁的知慧者風範。

  四、最後談到今年發表致中共鄧小平的兩封信。以一位九十三歲高齡,歷經所有近代中國最苦難一頁的一位先知先覺者,源源本本地指出中國苦難的根源,進而提出懇切的見解,希望旋乾轉坤化解歷史恩怨情結,消弭子孫悲劇,要求共產黨大家長乾坤一擲,明智抉擇毅然放棄共黨一黨專政,最後能形成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此舉更令人驚愕了,正值兩岸互動頻繁的時刻,「辜汪會談」進行之時,有人會以為李老先生又出來插一腳了,好像又扯上了政黨的問題。實際上呢?一位數十萬信徒的宗教導師,政黨人士尊崇的老先生,何以敢公然在報紙上整版刊出,深談兩岸對峙問題,絕對不是搶風頭,實在是在先知先覺的眼中,天心本是如此,時勢潮流本應如此,唯有這樣和平統一,才是天心民意所歸。不然何人敢侈言二千萬同胞的未來及為歷史作見證。

  今年師尊九秩晉三壽誕。回想起這三年來所認識的師尊的行誼,莫不令人感動、欽佩與景仰。所謂修道人不打誑語,以往種種祈禱,如今都已一一實現了。師尊師母的辛苦有了結果,同奮的努力奮鬥有代價。在我腦海中,依然清晰地記得一個畫面,一個九十歲的老先生和一群二十出頭的小伙子,一起在天極行宮的大門,朝著海峽的那一方,振臂疾呼,要帶領我們再奮鬥十年!由衷地祝福師尊、師母

身體安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