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訊雜誌首屆研習營圓滿舉行

教訊雜誌首屆研習營圓滿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教訊雜誌首屆研習營圓滿舉行

洪靜雯  1993-07-25 11:05

 (本刊訊)為增進教訊特派員專業採訪能力及建立對帝教文宣工作共識,進而發揮凝聚本教同奮向心力的力量,教訊雜誌社特別舉辦第一屆採訪研習營,於六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在鐳力阿天人研究學院舉行。短短三天的課程,在師尊親臨致詞,及六位講師精彩授課之後,圓滿結束。

 ●維剛樞機談舉辦採訪研習營緣起。

  此次研習營,主要是為了使同奮更加熟悉教訊工作運作流程,樹立教訊風格,以及訓練採訪技巧,共同擔負起本教教內傳播及歷史紀錄任務。因此主辦單位用心設計多堂相關課程,使同奮均能循序漸進的了解教訊。

  每位講師的授課都很精彩生動,如緒業同奮詳細說明編輯作業的流程,光中開導師條理清晰地傳授宗教寫作的技巧及對教訊的前瞻與回顧作完整說明,敏狀同奮幽默精闢的採訪技巧與實例說明,光昊同奮對助印工作實況的報告,光筆同奮的帝教文化與傳播及雙向溝通座談會,都使大家幾乎感覺不到時光的流逝。當然還有最後一堂師尊的精神講話,使同奮深受鼓舞之餘,更加了解教訊在本教文宣的時代性與使命感。

  參與這次研習營的學員,是來自全省各教院的特派員及採訪專員,雖然只有三十幾位,但可謂集合各路菁英,筆下功力原本就不差的大家,雖只經過短短三天集訓,但在數位講師的引導下,個個都獲益匪淺,相信再回到各教院後,更能在工作崗位上有所表現,使教訊發揮其功用與重要性。

 ●參加採訪研習營全體同奮在參機殿頂表呈報無形,表示辦好教訊雜誌的決心。(李光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