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積極開展宏教活動

澎湖積極開展宏教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澎湖積極開展宏教活動

鄭敏旭  1993-09-25 11:20

希望及早成立玉清殿外殿

  澎湖是台灣的外島,地緣特殊,來往只能依靠飛機、輪船,當地居民純樸善良,人與人之間亦保有一層親切感。

  民國七十九年,由光龍、敏苗同奮及當地熱心人士積極籌劃,一方面將帝教福音傳播以廣渡原人,另一方面介紹養生保命靜坐方法,讓離島人民也能分享,並為使 上帝之光芒照耀澎湖,希望天帝教能早日在澎湖成立一教院,讓當地人民參與帝教的奮鬥行列。

  目前籌備處位於馬公市西文里一九四號,三層樓房屋約六十坪,租約二年,以辦理各項宏教活動。經費方面,由桃園初院每月撥款壹萬貳仟元,首席使者辦公室每月撥款壹萬元支援,高雄市掌院則自民國七十九年至今也一直陸陸續續的支援各項宏教活動。

  七月十七日由高雄市掌院何代掌教帶領十多位同奮前往澎湖,舉行廿字真言匾加光儀式,並與當地同奮緒瑞及緒澎親和,了解當地民情及討論宏教計劃,決定在澎湖地區辦理一場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服務活動。另一方面,光龍同奮於七月七日呈一封報告書給師尊,希望能於澎湖地區成立玉清殿外殿,供當地同奮誦誥打坐,師尊也同意。因此,高雄市掌院遂訂於八月七日、八日二天,在澎湖民眾服務社辦理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服務宏教活動。事前籌備工作,由邱光劫同奮負責連繫並帶領教務、道務及天人炁功三中心人員開會,集思廣益,分配工作給各單位教職人員負責。

  八月一日—邱光劫同奮及洪光黌同奮先到澎湖地區勘察現場,了解各項所需,並將製作的海報先行散發出去。講師方面,邀請廖光胞及趙敏狀同奮擔任。經費方面,則由國際宏教基金委員會支援伍萬元整、台中同奮藍光膛支援壹萬元整。人力方面,高雄市掌院分三梯次,有的前一天晚上抵達,有的當天早上出發,有的當天中午飛往澎湖;而台中同奮不僅出心出錢並出力,於當天坐船到澎湖的有光膛、敏秤、敏狀、光胞、光診、光差、光結、光日、敏掌、光賴等數十位同奮。非常感謝台中同奮鼎力相助及高雄掌院同奮的熱心參與,相信天帝教同奮都是在不分區域下,共同奮鬥,彼此幫助。任何一場宏教活動,各地同奮都會互相支援,並提供意見做參考,使各項活動皆在祥和氣氛中推動。

 ●澎湖民眾服務社廿字真言匾加光。

  本次宏教活動計有二十八位報名靜心靜坐,五十八人次接受天人炁功服務;接著後續活動即是於籌備處舉辦五星期的靜心靜坐,以落實宏教活動效果,引導原人皈師,參與奮鬥行列。

  希望大家對澎湖的期望能與當地居民產生共鳴,早日譜出美曲;將天帝的福音傳播至澎湖各個角落,使外婆澎湖灣成為人人心中的淨土。

 ●高雄市掌院何代掌教率十多位同奮到澎湖支援展開宏教工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