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化院弘化組蒞臨台北縣初院訪問

弘化院弘化組蒞臨台北縣初院訪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弘化院弘化組蒞臨台北縣初院訪問

台北縣初院採訪專員 趙光斌  1993-09-25 11:25

了解基層需要‧策劃宏教方向

  七月廿五日上午十點,極院弘化院弘化組光胞一行四人至本院親和,贊教長光衣代表本院接待大家。這是台北縣初院成立一年多以來,上級單位第一次蒞臨,了解初院宏教實際情況。

  「帝教是有組織的宗教,但這種組織和政府組織並非完全相同,教職同奮採兼職,犧牲自己的時間,奉獻給帝教,和政府專職有所不同,因此如何使制度落實,使組織能真正發揮功能,這點必須先克服。」贊教長光衣如此表示。長期以來,帝教強調組織之重要性,但是上下層之間的溝通連繫是帝教在發展過程中相當弱的一環,上級教院不了解基層教院在發展上所遭遇到的困難,導致教務無法推展。

  光胞說明弘化組目前正在籌辦教義研習班,贊教長建議:「教義研習的立意很好,但需朝普遍化發展,太過理論學術化,無法適應目前的需要;理論是要有人鑽研,但在教化時則需考慮眾生的程度。」

  司講人員不足,統一文宣是本院在發展過程中所缺乏的,參教長光啟因有要事無法出席,以書面建議極院訓練各地教院親和集會、靜心靜坐班講師,使教化的工作能順利進行。

  訪問進行至十二點,用過餐後,光胞等人於下午一時離開,一場上下級的溝通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似乎這也是弘化組工作的開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