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靜坐在台中省二中

靜心靜坐在台中省二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靜心靜坐在台中省二中

台中省二中三年二班 林盈寬  1993-11-25 12:10

播種與紮根

  這是一篇聽完演講後的隨想,僅由一個台中二中學生的觀點來寫。

  十月四日,台灣省紅心字會受邀到台中二中,講授「靜心靜坐」。省紅心字會熱心的會員們一來來了十幾個,輔導同學們學習靜心靜坐。

  「你們知不知道宇宙間最大的仙佛是哪一位呢?祗要各位好好努力,你們就是最大的。」「一個人就可以救劫、救國!你們看那印度國父甘地,他一個人靜坐,就產生了極大的氣勢和影響力,拯救了他的國家。所以,一個領袖人才要有安定的力量,靜坐就可以產生這種深刻的力量。」

  坐在台下的我心想,靜坐這個題目,講三年三個月也講不完,而台上的楊理事長實在了不起,敢接受這僅三十分鐘長度的演講,而且還要講得這麼生活化,能夠引人發噱、深思,而他,辦到了。

  更了不起的是這群紅心字會的輔導員,十幾個人就能輔導兩千兩百名「新生」(因為大家都沒學過靜坐),那更是「千手千眼大菩薩」的顯化啊!

  這次演講更打破了二中傳統,就是「預約」。我在此求學二年多來,好像還沒有見過學校重覆邀請那一位學者專家再來做一次演講的。但是,省紅心字會是第一次。在週會結束之前,學校當著全體學生鄭重邀請省紅心字會,找個時間傳授我們的師長們靜心靜坐。可見,省紅心字會的義舉是絕對受到肯定,這份「預約」的紀錄,在台中二中是創舉。

  這次的演講只是「播種」,而傳授師長們靜心靜坐則是「紮根」。因為,我相信師長們必是校內最有力的靜坐推廣者,也是最佳的解說和指導人員。這種長期性的耕耘, 必定能使「靜心靜坐」在台中二中開花、結果。

 圖:省立台中二中學生在學習靜心靜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