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灣同奮問候書信

向台灣同奮問候書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向台灣同奮問候書信

渡邊緒堅  1994-02-25 10:10

  台灣的同奮們大家好!相信各位同奮們在師尊教導下,精神飽滿,奮鬥不懈吧!在這裡利用小箋告訴各位同奮有關日本帝教的近況並代為問候。

  各位所知,天帝教日本玉和殿是在一九九二年九月十日設立於標高一、000公尺的栃木縣那須,且承蒙師尊來日本,親自主持開光儀式,算一算距一九八三年的「富士山祈禱大會」剛好滿十年;而且師尊來日本為玉和殿主持開光儀式到現在也已過了一年又三個月的時光了。在這一年三個月中間,日本同奮的人數,包括去年十一月結訓的第七期靜坐班的同奮,已增加到一五0名了。不但如此,以建築物而言,過去設立玉和殿的房屋是租賃的,但是以租賃的房屋因與宗教法人法中的法規條文不符合,就無法申請宗教法人,於是就在去年十月把新玉和殿蓋好。從此這個面積六00坪的土地和新的玉和殿的建築物六十三坪及龍神堂十坪的地方成為天帝教宏教工作的中心,也已備有可以開始進行日本天帝教申請宗教法人的資格了。因此就在去年十二月五日,舉行了日本天帝教同奮總會,而在這次會中,依日本宗教法人法中的規則、條文,重新編制組織和定下規則,並在全員同意之下選出理監事與幹部和各教職人員,這一切可說,走往申請宗教法人的目標,跨出大大的一步了。此後所面對的另一個目標則是在日本宏教工作和擴大引渡原人的問題。把這些問題一併檢討的結果,乃決定在日本各地設立支部,同時決定先從「埼玉縣大宮巿」「千葉縣大榮町」「栃木縣那須町」等三個地方開始各設立一支部,相信往後在日本各地可增加更多支部並依其支部之增加更可發展宏教工作和擴大同奮人數了。

  但話雖如此,天帝教在日本當前的情況是同奮的數目少而且資金不足,往前之路想必崎嶇艱辛,但日本的同奮決不氣餒,會團結一致,決不辜負師尊的教誨,要奮鬥到底。今後希望台灣同奮們給與多方面的支持和協助。謝謝!

            渡邊緒堅

天帝教日本主院組織表

  圖略

天帝教日本主院教職人員

理事(六名)

一、渡邊緒堅 二、古館光潔 三、小島敏專 四、磯部靜根 五、星野靜渡 六、榆井一弘

總代(六名)

一、藤岡光忠 二、樋口光和 三、翁緒助  四、堤緒海  五、齊藤仁  六、永山拓

監事(二名)

一、川上緒土 二、畔上緒和

顧問

一、忠村光道

天帝教日本主院事務所組織表

【教務部】

◎部長      加藤緒清

○教務責任者   加藤緒清

○天人炁功責任者 星田緒守

○教務輔佐    田代靜奮

【總務部】

◎部長      野澤靜修

○總務責任者   野澤靜修

○會計責任者   加藤靜文

○施設管理者   星田緒守

各地支部

千葉大榮支部  支部長名 磯部靜根

埼玉大宮支部  支部長名 小島敏專

栃木縣那須支部 支部長名 星田緒守

  以下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