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天人研究、修道學院八十二學年度第二學期聯合開學典禮訓詞

師尊在天人研究、修道學院八十二學年度第二學期聯合開學典禮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師尊在天人研究、修道學院八十二學年度第二學期聯合開學典禮訓詞

 1994-03-25 09:30

同奮必須加強外國語文學習 才可以負起向國際宏教任務

各位同奮:

  今天是本教天人研究總院直屬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開學典禮。天帝教最高精神教育學府為天人研究總院,下設四院:天人合一院、天人文化院、天人親和院、天人炁功院。無形中先天極院之天人研究總院早已開始運作,人間則為了配合事實上的需要,首先成立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以為培養具有帝教專長之傑出宏教幹部。

  其中天人研究學院已進入第三學年下學期,根據研究學院的規定,修業年限為三年,因此第一屆學員已是最後一學期,即可開始撰寫論文,將可適應本教宏教救劫的需要,分別在極院任教職,或到各地教院服務。至於修道學院修業年限為六年,現在剛進入第二年,仍然需要痛下苦功,勤修苦煉。

  由於天人研究學院與天人修道學院均仍在初創階段,必須不斷的調整課程與制度,希望能確實符合天帝教宏教救劫的需要,現在天帝教從今年開始進入國際宏教年,首先要將教義「新境界」翻譯成各種語文版本,日文版早在十五年前已翻譯,正準備重新修訂。英文版初稿在去年底完成,正在進行複審之中,將來就以中文、英文、日文三個版本做為基礎,陸續譯成世界各種語文版本,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至少完成十種以上的語文版本。因此,研究學院、修道學院的同奮從下學期開始,必須加強外國語文的學習,作為必修課程,造就出具有外國語文專長的宏教人才,才可以負起向國際宏教的任務。

  我記得在研究學院剛開始時,我以我的三個天命為題,要大家分組集體研究撰寫報告,將來可以做為論文,我的三個天命可以說是代表本教救劫宏教過程的實質內涵,希望在第一屆最後一學期中,再多加研究,多加充實,為了使一般同奮都有機會可以讀到,所以這三個天命報告我準備出版專書,這也是第一屆全體學員共同創作的論文。

  天帝教精神教育的主要目的在追求宇宙人生的究竟,中國人所謂的真理、天人之學,天帝教「教義—新境界」就是闡明宇宙人生的究竟,是由後天返先天、從物質返自然的大道,我們都是負有使命而來,一定要完成自己的使命,才有可能就原路回家,由後天而返先天,從物質返回自然。

  天帝教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是天帝教獨有的直修「煉神還虛」培養封靈,成就身外之身,自然就原路回家,回到 上帝左右的金光大道,可以根本澈悟宇宙人生的究竟,真正是「由後天而返先天,從物質返回自然」,其中的關鍵就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奮鬥,所以兩院的學員要一面研究探討宇宙人生的究竟,一面修煉就原路回家的妙法!

  我在每期靜坐班開始時,都一再告訴同奮,開始學習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首先要打開天門,接引 上帝的靈陽真炁,由天門進入後聽其自然運化,等到奮鬥到了相當程度,蒙教主 上帝賜封號以及封靈原種,然後持續不斷的奮鬥,自自然然可以成就身外之身。記得我在帝教復興十週年紀念會中曾經宣佈:十年來蒙受 上帝賜封號的同奮很多,但為了避免同奮著相,以及避免同奮之間互相猜疑,引起不必要的是非,因此一直沒有公佈封靈天榜,但是到本教奮鬥十五週年時,天上人間一定公佈同奮封靈天榜。「皇天無親、惟德是輔」,只有有功奮鬥的同奮才有可能成就,這是鼓勵真正奮鬥的同奮,同時勉勵後來的同奮真心參與帝教救劫宏教奮鬥的行列。

  今天還要對兩院的學員特別提出說明,天帝教人間最高神職為「樞機使者」,根據教綱規定應有五十五位,取「天地之數」的意義,樞機使者不分種族、國家,不論乾道、坤道,全世界每一位同奮都有機會被授與樞機使者最高神職的榮譽,在復興初期參與創教、建教的同奮,只要肯不斷奮鬥到底,把握千載難逢的法緣,一定可以有非凡的成就。

  今天的開學典禮就到此為止,希望大家堅持到底,勇猛精進!謝謝大家!

 ●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聯合開學典禮。

 

  (八十三年三月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