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4-03-25 12:05

六對同奮喜結連理

  春節剛過,春意尚濃,天帝教第二次集體結婚選在四月二日在天極行宮舉行,全省有五對幸運兒能得到師尊師母的福證,這是難得的機緣。我們也來看看月老是怎麼湊合這一對對的佳偶呢?

緒林靜融認識最久一對

 ■基隆初院的陳緒林和莊靜融是五對新人中年紀最輕的,卻是認識時間最久的。

  緒林服務於基隆市政府,在基隆初院任天人炁功中心執事,而靜融則在合作金庫上班,也是基隆初院的司帳。兩人在大專時候就因為工作而認識,後來一個在中壢一個在台北就學,但仍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緒林的父母親光劇、敏弱是天甲堂的老同奮,他們渡了緒林,緒林引渡靜融兩人一起參加正宗靜坐班,所以從基隆初院的籌備期間起,他們就一路參與,兩人都是非常熱心、奮鬥的年輕一代的同奮。靜融甚至在八十一、八十二年之間趁考上合庫尚未分發的空檔在初院專職一年,而緒林因工作的地方距初院很近,所以每天中午休息時間就到初院幫忙,奉獻精神非常難得。

  他們渡蜜月的地點是人人嚮往清淨無染的的馬爾地夫,婚後他們與父母親同住,而靜融最大的心願是希望能參加第五期高教班,因為緒林已參加第四期高教班,至於生兒育女的事,兩人異口同聲說「看 上帝的意思囉!順其自然」就好。

兩次車禍贏得美滿姻緣

 ■台南縣初院報名的一對是吳緒梯和方敏花,說起這一對,你不得不相信千里姻緣一線牽。

  緒梯的戶籍設在南投縣,本身也在南投工作,八十一年發生車禍,只好辭掉工作,回到父母住的地方—台南縣療傷,正巧趕上參加乾先修十二期正宗靜坐班,這期間又因為用不俐落的一手一腳騎摩托車趕著搭靜坐班的專車,一不小心又摔了一次,使他每天花更多時間在教院誦誥打坐,早早到教院,晚晚才回家,沒想到因此而帶給他這段好姻緣。

  方敏花是坤修三期,家住嘉義縣,八十二年三月調到台南縣政府工作,就住在教院。緒梯參加靜坐班後馬上參加第四期高教班,結業後在初院專職。敏花和緒梯兩人來自不同的故鄉,卻因緣巧合地天天在教院見面,很自然的日久生情,經過一年的交往,正好趕上這次的集體結婚,而且又是師尊親自福證,於是在徵得雙方家長同意之後,先在農曆元月廿九日訂婚,並在宗教的結婚儀式後,四月十日在緒梯的老家白河鎮宴請雙方親友。

  他們婚後新居只離教院五分鐘路程,他們都認為婚後仍以奮鬥為主,至於生兒育女嘛—一切順其自然。

緒宜素養同車結了良緣

 ■高雄掌院亦有一對報名參加集體結婚就是同為乾先修十二期的顏緒宜與郭素養。

  素養是新營市人,因為工作在高雄,所以就在高雄報名參加正宗靜坐班,所以她與緒宜兩人也無須勞駕他人介紹,四個多月的同車往來,自然而然的認識熟稔了。

  由於靜坐班結業後,仍要完成師尊批的皇誥,所以下了班仍要到教院奮鬥,因此他們的戀情還是在大家關愛的眼神之下滋長、茁壯的。經過一年多的交往,本來並未打算馬上結婚,緒宜的兄長緒培一日在教訊上看到帝教難得的集體結婚啟事,且是師尊親自福證,趕快告訴緒宜,這對他們的感情來說,也算是水到渠成。他們訂於三月廿九日訂婚,四月二日在天極行宮參加集團結婚,四月十日請酒。

  緒宜與緒培從事石化五金工業,而素養則是從事保險工作,婚後他們就住在高雄鼓山區老家,距教院十分鐘車程。緒宜是高雄掌院的右典司儀,擔任晚課會禱司儀,所以婚後教院仍是他們除了家之外最常相聚的地方。

光陂靜珮小琉球渡蜜月

 ■台灣省掌院報名集體結婚的是林光陂和何靜佩,這一對因清掃光殿而認識的佳偶,他們訂婚的消息已在上兩期的同奮動態中報導過。

  其實有這一次的集體結婚還真要感謝靜珮,在第四期高教班閉關期間,與師尊面談時,因為光陂的父母都已歸空,希望師尊能為他們主持結婚典禮,師尊則囑她寫一份報告上來,沒想到師尊把它排進繁忙的行程當中,且擴大成為天帝教集體結婚日。

  由於靜珮在蔡光舒的公司工作,照輩份算來靜珮還要稱光舒一聲「舅舅」,所以光舒也行母舅之禮,準備一份豐厚的禮物要送給靜珮。

  光陂靜珮度蜜月的地點頗為特別—小琉球,因為那是光陂生長的地方,尚有兄姊還住在那裡,趁此機會探望親友。其實在他們心裡另有一個嚮往的地方—華山,以華山朝聖度蜜月倒是別樹一格的,不過卻需要有充份的準備才能成行,只好列為「二度蜜月」的地點了。

  他們的新居在潭子鄉,是一棟一、二樓的店面房子,光陂本身是作裝潢設計,自已把它裝潢得美輪美奐,新人住新屋,喜氣洋洋。靜珮強調,由於是因清掃光殿而牽的紅線,所以婚後他們仍是共同奮鬥絕不休止。

緒合靜育將去大陸發展

 ■參加集體結婚的新人莫不為了即將到來的大喜之日忙得昏頭轉向,唯有在天極行宮報名的羅緒合,人還遠在海峽的對岸,這裡的大事只有全權委託他的大哥緒多處理了。

  緒多談起緒合和靜育真是「姻緣天註定」,兩個人同是乾先修十二坤修五期同學,但一個住苗栗,一個住清水,如何湊在一起呢?原來緒合的姊夫正是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召集人蔡光舒,而靜育的父親光請就在天極行宮服務,兩人亦是同期靜坐班同學,於是很自然的為兩個已屆適婚年齡的內弟與女兒湊合,當初光請還在擔心服務於幼稚園的靜育不會同意,因為以前很多人到家裡作媒,她都不願意,沒想到這次雙方一見面就順眼。

  靜坐班結業後,緒合到廣州去管理皮衣廠,今年帝教集體結婚的消息公佈,緒多敏產趕快打電話告知,於是緒合就授權兄姊代為處理一切事宜。今年年初羅家長輩正式到光請家提親,光請高興女兒的終身有靠,至於外在繁文縟節則一切從簡,他說「靜育都老大不小了,能把她嫁出去,我就放心了。」當然這是玩笑話,主要是能找到一個乘龍快婿,他就放心了。

  緒合在結婚的前一週趕回來參加婚禮,四月二日也正好是靜育服務幼稚園滿十年的日子,當天在台南市尚有一典禮要頒獎表揚她,她只好請別人代領了。

  據說,大陸那邊的新房已經佈置好了,婚後一對璧人將雙雙飛到大陸去繼續人生的奮鬥。

敏齊婚前先渡了另一半

 ■在這結婚季當中,也有一對不搭集體結婚的「大巴士」,而先一步個別選擇「專用禮車」,就是始院副執事朱敏齊和她的另一半江先生。

  當敏齊要結婚的消息傳出來以後,幾乎每一個同奮的反應都是「真的還是假的?」沒錯,當去年年底有一神通相士告訴她將在三個月內完成終身大事,她的第一個反應也是「那有可能?」因為那時連個影子都沒有,沒想到姻緣簿上的那個他很快地出現了。敏齊自認是一個非常傳統的人,所以他們一切遵照古老的傳統禮俗,介紹、相親、交往、訂婚、結婚,一步都不少,只是她們用的時間比別人經濟,發揮高度效率,三個月內把大事底定。

  江東曉先生服務於有名的大同公司,人篤實而斯文,本來不是同奮,朱敏齊渡他皈師、參加家庭親和集會、巡天節接駕等,有了專屬的輔導人員,江先生很快就像個老同奮般進入狀況了。

  他們原本也很希望能參加集體結婚得到師尊的福證,但衡量了路途及年老主婚人的體力後,只好棄權了。

  他們在三月十三日訂婚,當天早上在法院公證,廿七日宴請親友。婚後到泰國及普吉島度蜜月。敏齊希望自己也能在「很經濟」的時間之內趕快請同奮吃紅蛋,畢竟這些都是「盡人道」的奮鬥過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