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舉行今年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

極院舉行今年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極院舉行今年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

 1994-04-25 09:40

師尊強調同奮都肩負旋乾轉坤重責大任 極院要立威各單位負責人必須參加會報

  (本刊訊)本教極院八十三年度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於四月九日在天人研究學院大同堂舉行,極院各級職、輔翼團體負責人及各地教院開導師均與會,由首席師尊親自主持,由於這是師尊閉關前最後一次會議,因而閉關多項規定、教財之重要性及隨後赴美、日宏教的行程,在議程中多所強調。

  上午首先進行上次會議決議及執行情形報告,依序為一、成立誦經班,已由道務組送交天人修道學院成立小組研究;二、旋和系標誌辦理註冊案,目前以財團法人天帝教的標準為名義申請中;三、鄉鎮外堂存廢問題,新設定之標準已由督理院通報發文各院堂;四、授戒辦法已審議完畢,並呈師尊核閱;五、弘化組將於四、五月份協調台北市掌院、公關組、教務組舉辦,「靜心靜坐示範觀摩研討暨工作幹部講習」,每教區指定一~二個教院作示範觀摩,待廣泛收集各級教院工作經驗與意見後,統一訂頒研習班課程表及學員手冊,選擇最優秀之教院於各教區推行實施。

  接下來進行各單位工作報告,維生樞機特別向與會人員宣佈,參機院為師尊所規劃的閉關完整作業,侍護管理原則及國際宏教方案,閉關期間秉持著「不開會、不接見外賓(除總統以外)、不批閱公事」三原則,並且要求學院研究生、極院教職及護關人員一律遵守—先天一炁機禪子老前輩之訓示:「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犧牲個人,維護首席」。而在出國宏教行程方面,師尊五月廿九日出關後,六月十一日直飛洛杉磯,十八日於洛城新教院開光,並且在光鵬開導師及光聖侍童長的先期作業下,於洛杉磯、舊金山及達拉斯辦理短期正宗靜坐班,直至十月份抵達日本,視當地奮鬥情形,酌開靜坐班,十一月底回台灣。

  人事組光邊針對年底全體教職總辭案作報告,他表示為配合師尊回國時間,原訂十一月十五日前完成之教職總辭及任聘,延期至十二月中旬才舉辦宣誓儀式,首席師尊適時鄭重要求各地開導師開始審慎評估,各教職是否適任,希望鼓勵更多同奮參與教職工作。

  接著大藏院光翱報告五月份將辦一場全國性教財會議,議程中包括一、檢討安悅奉獻;二、研討教營事業可行性;三、配合審計院工作要項,師尊聽完後一再強調,帝教想要普化全球,「一切財務就要公開,儘量向下紮根,越深越容易發展。」

  本教自復興以來即不斷建立制度,財務制度是實施最為徹底的一環,從首席使者辦公室時代至極院大藏院成立,各教院教財中心每月都按時報告收支狀況,並設稽核負責查帳,還有審計院之作業,一切都遵循制度而行,包括師尊、師母本身支出情形也都公開,因而師尊表示:「上帝的錢一定要清清白白。」

  下午二點十分開始,議程進入「檢討與建議」、「提案討論」及「臨時動議」三部份,在提案方面,天人訓練團提出重新審議靜坐班授證辦法,修正部份為三月廿九日開導師會議中提議放寬其中的誦誥標準,該項規定乃屬於第七條第三款—「結業時誦誥數未達核批四分之一數者,得緩發結業證書」,經過討論後,發現本項條款實已比原先規定放寬,加上師尊亦表示:「一個人總要勉強而為」的定論下,條款維持不變,另外其中數項條款亦做了些微文字變動。

  近一年來,弘化院弘化組發現各教區有許多同奮發心捐獻,大量複印標準版本之二分之一、三分之一、五分之一等數種廿字真言匾贈送流傳,或為獎勵或籌措教財出售之用,由於懸掛方便,適合都市社會狹小空間,深受同奮喜愛。因而弘化院提議除始院統一印製之廿字真言棉紙箋外,為弘揚廿字教化,廣為弘教渡人,廿字真言匾規格是否由各地教院同奮自行複印流通?首席師尊笑著說:「小小的復興基地,我還在就已經無法管理,以後弘揚到全世界時怎麼辦?現在就應該要為千秋萬世著想。」在熱烈討論下,會議中贊成流傳的聲浪呈一面倒的趨勢,因而決議原則上可開放廿字真言匾,但三合一匾,師尊則表示,並列於上的「向天奮鬥」及「雷火光照」墨寶,因為有天兵天將護持,只能適用於教堂及少數有功德的同奮設置親和室之用,不得隨意開放。

  主席最後致詞表示,希望改進極院業務會報的作業辦法,今後能將開導師會議合併舉辦,加強精神交流。除極院各級職外,始院主院、三掌院;三個道場及七個輔翼團體的最高負責人都要與會,祕書室在開會前就要以電話一一聯絡,未能出席的由行政組去信再次強調本會之重要性,不要怕得罪本教忠誠同奮,師尊大聲呼籲:「極院一定要立威,否則帝教無法流傳下去。」

  首席師尊念茲在茲的是本教教財的運作情形,因為這攸關本教第二時代使命是否能達成,為此他打破閉關期間不開會原則,表示五月中旬的全國教財會議將親自主持,因日前發生的千島湖慘案,更顯得大陸罔顧人權之惡劣態度,台灣若鬧得太厲害,中共老羞成怒會出兵的,師尊皺眉憂心地說:「台灣經得起一枚飛彈嗎?」為確保復興基地,師尊不得不赴美、日宏教,引渡更多原人來化解暴戾之氣,目前日本的政治經濟已呈不斷走下坡趨勢,雖已由賢德樞機發心購置一棟三層樓房作為東京掌院籌備處給同奮奮鬥之用,但等到一九九五年天災一起就不得了,除非可以集結九萬人舉辦祈禱大會,而美國方面亦有二處須購置教院,這一切的一切均要用錢。師尊說「天無絕人之路」,從帝教復興初期無中生有,先天一炁金玄子與下轄之紫微大帝及斗姥元君即負責全教教財,凡是有事業又能真正發心奉獻的同奮都會加以應化。

  不管國內外局勢均要靠天帝教同奮身負旋乾轉坤的重責大任,因而師尊特別要求各地開導師透過各種管道與地方單位聯繫,多辦活動腳踏實地往下紮根,目前在無形中亦已運化成一股氣勢。師尊在致詞最後仍不斷強調引渡原人的重要性,他再三叮嚀:「希望大家替我分勞解憂,把自己地盤看好,讓我能安心的閉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