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紅心字會與高雄市掌院聯合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

台灣省紅心字會與高雄市掌院聯合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台灣省紅心字會與高雄市掌院聯合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

高雄市掌院教務中心  1994-04-25 10:40

發揮團隊精神 掀起港都熱潮

  一場由台灣省紅心字會與高雄市掌院聯合舉辦的「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活動」,已於八十三年四月十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圓滿閉幕,與會的貴賓及新聞媒體,皆給予此次的義診活動相當評價與肯定,讓天帝教的弘化腳步,又向前跨了一大步。

  早在八十二年六月,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醫師,即表示希望由台灣省紅心字會與高雄市掌院聯合舉辦一場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活動,將率領醫師團南下支援,經掌教何光昌及三教長研擬結果,決定日期為八十三年四月十日,地點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接著在掌教何光昌的帶動之下,籌備會緊跟著成立,其活動組織分為:接待組、醫療組、親和組、管理組、教務組、道務組、炁功組、財務組,各司其職,分層負責,由於這是高雄市掌院首度與紅心字會合作,同時難得有這麼多醫師支援,大家都希望做得完美無缺,因此個個卯足了勁。籌備會在二月底擬定整個活動計劃,首先由參教處與教財中心邀請協辦單位暨贊助單位共有二十八個公司團體參與後,文宣工作隨即展開,其中大信有線(股)公司吳經理更答應為此次義診活動製播公益廣告,這個廣告據估計,可深入北高雄地區約三千餘個家庭,宣傳效果相當高。同時三月底高雄市掌院亦舉辦了一次記者招待會,加強新聞媒體的宣傳,同時經營「喜悅生活廣場」的敏彥同奮更發心的與台灣新聞報接洽,分別在三月二十五日與四月九日兩天,免費於台灣新聞報的廣告版內刊登巨幅廣告,先來個熱身運動,給高雄市民一點預告,接著掌院的宣傳車也出動了,沿著大街小巷,國語台語交替宣傳,再加上廣告文宣的寄發,在義診前幾天已造成轟動。

  迎著晨曦,耀眼的陽光剛剛升起,走進文化中心的大門,熱心的同奮已經工作許久了,只見場地四週一片旗海,插滿了教旗與義診旗幟,黃藍相間,煞是亮眼,而各機關單位贈送的花籃更是擺滿了入口兩邊,醒目而製作精美的紅色文宣布條,早在前一天即已掛妥,弘教掛圖亦整齊的陳列著,義診尚未開始,已吸引了許多前往文化中心運動的民眾,此時接待組的同奮已就位,接著廿字真言匾在八時開光恭請天醫降臨之後,一切即已準備就緒,時間才八時三十分,已有民眾急著掛號,九點整,天人炁功義診先行展開,南部教區天人炁功團陣容龐大,共有同奮約一百餘人參加,同時更有來自各地教院同奮的幫忙,現場非常熱鬧,每位同奮皆緊守崗位,無怨無尤,眼看著人潮不斷的湧進,同奮的情緒更加高昂,把所有的辛勞都忘記了。

  接近十點,楊光贊醫師率領了中國醫藥學院中、西醫師團共三十四位也蒞臨會場,此時等候的民眾已經不少,醫師團隨即展開工作,十時許,高雄市的大家長│吳敦義市長、社會局長蘇文璽、立法委員黃昭順以及台灣新聞報副社長劉體章也來到現場,吳敦義市長並再度接受天人炁功療理(第一次是八十二年五月十六日在高雄市勞工公園義診時與立法委員林壽山蒞臨並接受療理),由於吳市長係第二次接受療理,因此感受較深,事後吳市長笑稱,在接受療理時感覺有一股熱流在體內游走,「彷彿增加一甲子的功力」,而且台灣新聞報副社長劉體章也親身體驗天人炁功療理,他說在療理過程中,整個人好像進入半睡半醒的狀態,感覺到渾身非常輕鬆舒暢。此外立法委員黃昭順在體驗過炁功療理後,還前往量血壓,並與多位義工親和。在此之外尚有一個小插曲:有一位女士平常時感頭暈,在接受療理過程當中,忽然覺得肚子不舒服,想要如廁,療理同奮趕忙停手,一會兒,只見那位女士告訴療理同奮,說她瀉肚子已經好了,覺得很舒服,由以上的事實及結果,讓各位療理同奮心中更加篤定,好像吃了顆定心丸,做起炁功也就更加順手了。

  中午時間也有許多的民眾,在等候就診,醫師群暨工作人員只好輪流用餐,由於當天的天氣是個大晴天,溫度大約攝氏三十度,可是由於義診會場是在中正文化中心至德堂前廳,既無陽光又有微風,因此工作人員都不覺得疲倦,個個精神抖擻,一直到下午三時,求診民眾已達一千四百人次,而且經過親和,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的也有二百零一人,此時,中、西醫師團已經截止了,只剩天人炁功療理,反而湧進更多的人潮,原來第二波的民眾在這個時段都出門來文化中心,所以天人炁功團更是發揮了作用,欲罷不能,再加上親和,不知不覺,時間已經超過五點了,同奮們只好鳴金收兵,至於晚來向隅的市民,直嘆可惜,也只好請他們前來教院了。

  據各大報報導,大批民眾皆認為,此次的聯合擴大義診活動,除了「功德」之外,「功能」也確有神效,為維護大眾身心,這項義診服務工作值得推廣。由於新聞媒體的報導,對我們弘教助益更多。在四月十二日及四月十三日配合義診活動所開辦的兩班靜心靜坐班,參加人數近八十位,把整個大同堂擠得水洩不通,更有許多的民眾先行預約下一期及暑期班,可見此次的義診活動,不但確確實實發揮了它的功能,同時也為未來的弘教工作,墊下了盤石,我們期待它更茁壯也更茂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