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劫年劫運話道行

專題 劫年劫運話道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專題 劫年劫運話道行

 1994-04-25 11:45

楊光贊

  世界行劫往往隱而不見,多少人在安樂中被劫神所施,待發現其弊,已無法彌補,但同奮在劫年中是當家的,只要無怨無悔的奮鬥,就可以「製造」平安,「決定」平安,也可以「創造」平安。

  今年巡天節是比較特殊的一年,了保護台灣,於海峽兩岸有所突破,所以今年台灣本身會發生一些善跟惡,正與邪兩極對立,劃清界線的現象,然後產生行劫的行動。師尊把今年定爲天帝教國際宏教奮鬥年,是另外一種積極的意義,是天帝教國際宏教的契機,也是海峽兩岸互動,產生極大轉換的時候,今年下半年師尊要到日本、美國宏教,而海峽的對岸大陸,他認為宏教時機尙未成熟,不希望因為大陸之行,影響到台灣的安危,所以師尊從美、日來把台灣—天帝教的老根鞏固起來。

師尊積極赴美日宏教 保台方案才能展現成效

  要台海平安,又要台海轉機,是不是要付岀相當的代價?我們同奮所奮鬥的成果是不是足以確保台灣?使得今年這個年度祥和、平安?大家有沒有想到師尊為什麼要到美國、日本宏教?師尊的觀念就是要以宏教的功德來迴向給台灣,使得台灣在保台方案的實行,更能夠具體的展現效果,所以他今年毅然決然要出國。有人會問師尊身體方面能夠負荷嗎?師尊因今年是「劫運」之年,奮不顧身,雖然無形加了很多護法(像金闕御前金甲,乃 上帝直接的護法),但是肉體的使用總是有其年限,何況師尊一直在發散他的光跟熱,耗散的能,多少會造成肉體上的不適。他不斷的運作「鐳力大法」、「掌心大法」,把「真氣」發散岀來,所以師尊他現在的生理狀態是睡不好,消化方面也不很能夠調和,在巡天節以後我曾跟師尊做過一次天人會談,會後不久,師尊的散步時間已經到了,換穿鞋子,卻因為腳腫起來穿不下,為什麼?因為這次巡天節師尊請求 上帝不要把「劫運」降得那麼快!心神憂慮,無法安枕,肝火上亢,以至於水道不暢。

  但是大前題的海峽兩岸,受師尊護佑的影響,在同奮奮鬥的努力下,會有所轉換,好的東西不會全面性均衡,一定是這邊贏,那邊就虧了,基於這幾點因素,師尊他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忘掉他的年紀,要積極向日本、美國做宏教工作。

確保海峽兩岸祥和 行劫魔王點召應劫對象

  今年的巡天節 上帝派「行劫魔王」來點名,點那一些需要「應劫」的人,師尊不願意看到如此安排,但是沒辦法,為了海峽兩岸能夠祥和不得不然,同奮要能夠了解這一點,所以今年又叫做地曹的年,是「鬼年」, 上帝已經把要來人間討命、報仇的這些惡鬼,請魔王把他們放岀來,各地的魔王都有一本劫冊,到處點名,被點到了就是行劫的對象。

  在這樣前提下,反過來談飾終方面的問題,就顯得非常重要,在春節前的一天,我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從台北回到台中過年,全家本來快快樂樂,一到台中不到半個小時,他最疼愛的七歲小女兒突然就被磚柱壓死了,瞬間死亡,一點能夠施救的時間都沒有,非常可憐。但是這個也沒辦法,不是說這個人做得好不好,而是時間到了不容情,一定要走!無形中有無形的作業,有形有有形的配合,人往往對因果方面的不了解,所以帶來很多的無明,因爲有因果的操作,所以人世間生生死死就既不平常,又非常的不平安,這就叫做「無常」,「無明」配合無常這個理論在佛教界講得很清楚。事實上所有的事件,所有人生百態也是帶了「無明」、「無常」。

  在天帝教講「應元」、講「天命」、論「救劫」,「應元」就是說劫運來了,好!我當家,劫運不來,我也當家,為什麼?因為凡是跟「劫」、「救劫」、「行劫」有關係的,都與我們同奮有切身的相關性,越有劫運的地方,就越需要同奮來參予,所以同奮對今年的「劫年」,是更應該付出心力代天宣化。我們不要去考慮因果問題,不要去考慮本身的安危問題,因爲什麼?因為我們已經在「行劫」、「救劫」的法輪裡面運作了,我們有幸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責任範圍,所以上天對我們同奮要求也特別高,同奮的人品以及正氣的培養,如果失之於偏差,很快會產生感應,當然最重要是在於起心動念,要做反省懺悔的工作!

  「劫年」裡,同奮是當家,他的言行受到鬼、神的注目,影響到鬼、神的作業,這一點我們要自尊、自重!不能夠隨便咀咒人家,不能夠隨便罵人。所以我在想,師尊是一個「救劫」的首席使者,他認為這一次上要降災到人間,因為要「救人」,所以要先來「懲罰」人。其實要「救劫」所以先要「行劫」,這是很自然的現象,但是因為我們天帝教不斷在運作,無形中把行劫的方案一延再延,現在已不容許如此拖延,所以不「行劫」不行了。

世界行劫暗中滋長 救劫天使更應自我警惕

  現在世界上各地「天災」、「人禍」頻頻發生,台灣人喜歡旅遊,到國外就發生問題,你享受福報,就讓你福報發生問題。行劫也是為了救我們台灣人,救了台灣人給中國人留一個「根」,希望海峽兩岸透過台海無形運作,能夠產生起死回生的機運。同奮都知道巡天節降了天兵、天將,事實上這次降的天兵、天將還不多,天兵、天將降的多數在師尊、師母他們身上,跟我們配合的則是鬼兵、鬼卒、煞神、煞鬼、羅剎、妖怪。這些妖魔、鬼怪是奉 上帝的命令行事,不會傷害我們,除非我們是要被行劫的對象。

  當同奮的行為非常不合乎天理時就會變成被行劫的對象,有人會問何以做同奮反而被要求的比較嚴格?當然啊!因為同奮的責任以及權限比一般的信徒還加重,重了好幾百倍!一般信仰要受制法輪,是被動生活的凡人,一般人不懂得這一點。有些人很平安,這個「平安」是別人給你的平安,想要自己製造「平安」不可能!我們同奮不是,我們同奮是當家的,只要奮鬥,就可以製造平安,可以決定平安,也可以創造平安。但是這個「決定」、「製造」、「創造」的過程需要上天的肯定,這個肯定的來源就是無怨無悔的奮鬥。

  有人會問有沒有行劫?如何行劫?以何種方式來行劫?大家以為(刀兵劫)才是行劫,其實刀兵之戰爭顯而易見,足以防備來面對抗戰,世界行劫往往隱而不見,暗中滋長,多少人在安樂中被劫神所施,待發現其弊,已經無法彌補。

  (一)在台灣有多少人能睡好覺?做好夢?

  (二)有多少人染肝、腎器官性隱藏性疾病?

  (三)有多少人因爲病苦,而受到醫藥醫療傷害?

  (四)吃興奮劑、毒品的人有少?

  (五)年青人被車撞傷、撞死的有多少?

  (六)能常不驚怖的人有少?

  (七)患AIDS的人有多少?一個AIDS會傳染少人呢?會不會人口滅絕?

  (八)潛伏性精神障礙占全世界人口五分之一,而台灣的精神病患正呈幾何級數增加,知道嗎?

  (九)飢餓死亡的人口,有多少?

  (十)癌症成爲全世界主力殺手知道嗎?

  人類處「行劫」之中,有錢人得了「精神業」,沒錢的則做「妄想夢」,社會上充滿了各式各樣不滿、焦慮及暴氣,人們還見不到武力戰鬥,但是煙硝之外的衝突,由有形到無形,無時無刻,消耗我們的元氣,要人類在恐懼中「暴死」,在睡夢中「瘋狂」,於奔忙時為車輛「壓死」,呑雲吐霧裡「腐蝕」,飮食中「病死」,又有多少享受?多少人扮演有錢的乞丐?真的能休閒嗎?放心嗎?同奮身爲劫運的救劫天使,豈能不奮勇?想一想九十以上高齡的師、師母吧!

劫年重在反省懺悔 起心動念列為主要考評

  一個人的價值是在於頂天立地,影響「天」,影響「地」!如果單單純純做人、吃飯、上廁所,那太容易啦!但這個人有什麼價值?一個人的價值在於對天地之間的承諾,另外就是天命的維繫以及救劫行動的付出!有些同奮到現在還跟我講,他平常奮鬥好像太無聊,也不曉得到底有沒有感應,真的是這樣嗎?或許他會認為這不過是為了還給師尊的一些承諾,不得不唸幾十萬遍皇誥,這種講法都沒錯,但是要知道,一個真正修行奉獻的人,他絕對可以感受無形媒壓的力量,他可以靈覺到無形與有形之中互動的「妙」,但是這感受絕對不是用感官去感覺,不是用腦去想,也不是用皮膚來觸覺,它是由奮鬥的過程中,一種心靈上的啓發,一點也不妄想,超乎感官以及學習而來的知覺,這是不一樣的。不要說我沒有,就去否認人家也沒有,或以「我」的觀點來批評人家的感受。

  今年的「劫年」,最重要是在於心性修養方面的突破,還要在於我們奮鬥的恆心,由上天來做多方的考評。不要認為自己的行為上很端正,戰戰兢兢,若是思想上亂七八糟,想法烏煙瘴氣,這都會列入紀錄,而且這紀錄是主要紀錄,有的人雖然很守規矩,或許是因為時機不成熟,要做錯事情的勇氣不夠,投入的顧慮太多,那麼這種人心裡在想的不良念頭,已經犯罪了!當然想了再做出來犯的罪更重,最重要的是在內心的覺悟—反省懺悔最重要!

  反省懺悔能夠把事情做合理的轉換,也許剛開始做反省懺悔時有虛僞的現象,但持之以恆會變成自然,正氣就可以通天了。行為舉止,不代表道德不道德,內心的動念才做為判斷的依據,人看不見,上天看得非常清楚!所以要做給天看!不要做給人看,做給人看讓人感動是一種做「秀」的行為,很容易博得感動與同情,或者是讚美,內心的清靜、內心的正大光明,才是上天肯定的首要條件。

  精神上、思想上、心理障礙的突破很重要,下決心好好在這一年做一番整頓,師尊九十四歲了,我看他實在太偉大了,他苦口婆心,大慈大悲,什麼事情大大小小自己來掌握,怕同奮誤解,又怕同奮不聽話,所以他用種種方式要把天帝教精神發揮出來,但往往在我們熱準與師尊差距很大的情形之下,把師尊很好的用意,變成執行的障礙。這很罪過,非常罪過!表示我們的心態和師尊所想的事情沒辦法同步,沒辦法起共鳴,我想多多揣摩師尊的意思,從我們的精神建設方面好好來著手,相信在今年對我們有很多的幫助!

  今年,在很多的煞神、妖魔、鬼仙、鬼將、羅剎、修羅的環顧之下,要能自戒自慎,因爲祂們行為很直接,他們的動機很單純,他們的好壞判斷就是兩極化,不會以為他們很好通融,有時候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觸怒鬼神,天神比較不容易被激怒,但是鬼神卻很容易被激怒,大家也要小心,上天讓我們知道這些事情,也是肯定我們的作為,認定我們都是能夠做行劫鬼仙、鬼將的老師,他們會跟著我們的「意念」跑!身爲同奮要常常能包容別人,不要認為自己太偉大了,這種人就得了一種自我膨脹的毛病,拚命推銷自己的正氣,鬼神對這種人相當討厭。

  天上最認可的人,就是對人群做最多服務的人,他的服務包括愛心的付岀以及精神奉獻,或者是行為、勞力直接幫助,絕對不是認為自己非常偉大的鄕愿。今年是「劫年」,能號令鬼神,有這種程度的人,他平時的表現,一定是率真——無偽、謙恭有禮。

付出愛心加強奮鬥 提昇靈格通過重重考驗

  在今年三八婦女節前一天晩上,我在打坐的時候,發現一波又一波的「劫神」,帶領一批又一批行劫的仙、鬼、妖囉、妖怪、魔王經過我這裡,來的時候,每個人彼此交換行劫的方式,我在每一本劫冊裡面,看到相識的人名時,心裡都會覺得很難過,但是難過又如何,我一個人沒辦法去承擔別人的業障。到清晨五點半才昏昏沉沉睡著,本來想這只是我個人事情,突然想到師尊,因爲這些無形的「劫神」一定也會經過師尊那裡,師尊現在身體操勞,若動了元氣就不太好!第二天早上何光傑副祕書長打電話跟我連絡,我才知道那天晩上師尊也沒辦法睡覺,血壓升高,火氣上來,腳也腫起來,這表示師尊為這事情不斷擔心,他擔心出國以後,這些要被「行劫」的對象無法倖免!

  為什麼我要講這些話?因為擔心的事情知道以後,不講很難過,但是講了希望有心人繼續奮鬥,不要馬馬虎虎,不要以為做了教長,自己了不起,就懈怠了,一定要小心謹慎。該宏教的宏教!該引渡的引渡!能夠親和的趕快親和!要做一個很柔性的自我懺悔,充滿信心的同奮,除了誦誥以外時間,都是宏教的機會,誦誥、打坐完了,就要做生活中的宏教,個人職業範圍會接觸到一些人,從親朋好友到不認識的、有緣的、無緣的人,我們盡量把天帝教的觀念推銷出去,用種種文宣、用各種宣傳!

  我個人在台灣省紅心字會製作一些錄音,雖然不是很好,也許要接受各位的批評,但是至少我盡了心,如果為了宏教方便,各位都可以向台灣省紅心字會去要,這些宏教的錄音、錄影帶,不一定要付費,我們這些東西都是隨緣應化,大家來結緣,因為在這劫年心有戚戚焉!所以我有很多話也不能夠講得很清楚,但是在精神方面已經盡量表達,希望各位在今年度好好把握,提昇我們的靈格,劫年的時候就是 上帝對人間的考驗,也是對我們自身的肯定,希望能夠付岀愛心—宏教、奮鬥!

  最後給各位一個提示,就是參加同奮的飾終儀式,以及飾終大典的籌劃過程是最大的功德,因爲這是送神上天,對社會宣揚天帝教的絕佳機會,一個人一生一世也不過這麼一次,但是這個人情是永遠還不了!飾終不是在對一個死人的哀禱,是送這過世的人到天上去修行,當然我們的祖先,我們這些業也會隨著參與飾終大典的功德而消除、化解,這是很重要的玄機,所以大家要把握這種讓我們服務的機會。對於天人炁功大家能做盡量做,但是不要做得太濫,什麼叫太濫?就是感冒流鼻涕,或者是一些小毛病也做,我們應該在生死關頭之間幫人家做,不管他有沒有好轉,我們只要做了,就是成功,至少在他的靈魂方面,我們會給他極大的安慰、極大的助益,請各位加油!謝謝!

  啟事事:因稿擠「蓮花聖境系列講座」暫停一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