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湖鎮天根堂喬遷開光誌慶

彰化溪湖鎮天根堂喬遷開光誌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彰化溪湖鎮天根堂喬遷開光誌慶

彰化縣初院特派員 吳光甘  1994-06-25 11:20

師尊並巡視彰化縣初院與同奮面談親和

  六月一日是彰化縣溪湖鎮天根堂喬遷新教院舉行開光大典大日子,氣象局豪雨特報,高熱氣溫從三十幾度滑降至廿三、四度之間,天氣陰涼,舒暢人心。

  天根堂從一大早開始忙碌,九點後各地教院同奮代表、多位開導師陸續前來道賀,參與開光活動同奮近三百位,一時之間教院內外喜氣洋洋。十點四十五分首席師尊坐車抵達天根堂大門,呂光典開導師及多位開導師率全體與會同奮恭迎師尊蒞臨,頓時教院內外祥光片片,同奮齊聲向師尊問好,並熱烈鼓掌導引師尊入堂。

  為爭取時間,十點五十分全體同奮已上光殿開始淨壇,午刻正鐘鼓齊鳴,師尊主持開光大典,典禮肅穆隆重,歷時半小時完成。緊接著由開導師引導平等堂廿字真言匾開光、大同堂開光。開光結束後師尊指示,先親和會餐,同奮先聚餐親和親和。在下午一點廿分舉行親和集會。會餐時間同奮都對天根堂這三年來的奮鬥成績十分肯定,尤其對天根堂主事、副主事、教職同奮齊心協力發展堂務相當佩服。天根堂同奮們談起新教院能在短短的時間裡購置,均感恩 上帝無限的慈悲顯化,天根堂能有今日的成就,都是一群有心奮鬥者默默耕耘,他們時時感恩 上帝,感恩諸上聖高真護佑天根堂,天心人願合而為一,將繼續開創未來的新教運。

 ●師尊與彰化初院同奮親和懇談。(蔡光貧攝)

  一點廿分師尊準時在大同堂主持親和集會,接著師尊轉赴彰化,下午二點卅分抵達彰化初院,開導師率三教長及全體同奮,恭迎師尊視察。師尊詳詢天真堂舊有房子目前如何處理?有無人員管理,參教長答說:「舊天真堂由蕭光安同奮租用管理。」接著巡視專職辦公室、大同堂,然後直上三樓首席使者專用室休息,並召見初院同奮,同奮將師尊團團圍繞著,師尊感覺訝異問,「大家怎麼都不必上班工作?」同奮齊聲答說:「參加天根堂開光。」師尊談起天真堂時說:「天真堂已有十五年歷史,當天帝教發展初期只有三個堂,而天真堂是天帝教第一個教產,天真堂歷任堂主都非常了不起,他們都以身作則,做同奮表率領導奮鬥,肯犧牲奉獻,以至於中部道場由此而興盛,彰化初院參教長、三教長、資深同奮要領導新進同奮繼續奮鬥。」此時並詢問每天來誦誥打坐奮鬥同奮有多少位?參教長回答:「每天平均都有五、六十位以上。」接著師尊指示同奮,每月農曆初三、十六、廿七,是同奮誦北斗徵祥真經,求福祿財壽的妙法寶典,有很多同奮持誦後求祿得祿,求財得財,求子得子,有很大的感應。可是有的人沒有感應,這是什麼原因?此時師尊怕同奮聽不清楚他的語音,請開導師翻譯台語,師尊說:問題在於同奮的心境是否「私心私用」?也就是說同奮每天為天下蒼生祈禱誦誥,以不求個人福報,持續奮鬥不懈、不為個人打算,將「心」用於「公」,那麼持誦北斗真經移星換斗,一定會有很大感應,反之則沒有感應,只要大家肯犧牲個人,常到教院參與奮鬥,每逢斗期持誦真經,絕對有特別感應。師尊幾番訓勉後表示,彰化初院同奮的奮鬥力量可無限發揮。親和面談四十五分鐘後結束,接著師尊帶領全體同奮上光殿感恩叩謝 上帝。然後在光殿上慎重訓示全體同奮說:「今天彰化初院王參教長等三教長,都能以身作則做同奮表率,帶領同奮奮鬥,還剩半年教職就將屆滿二任的任期,因為參教長、三教長都非常負責,我要他們繼續擔任第三任教職,領導彰化初院奮鬥,將來無論那位同奮接任教長,都必須勇於負責,傳承彰化初院和天真堂的精神,要為 上帝教主奮鬥不懈,我天天都與各位同奮同在,只要天天上光殿奮鬥, 上帝金光無限加持在各位身上,假如人道上未能天天上光殿,那麼也必須經常保持四門功課,最起碼每逢農曆初一、十五,一定要回光殿誦誥、打坐、報到,今天我特別為各位加加金光,讓同奮平安順利。」(此時師尊舉起雙手),連說三聲:「好!好!好!」加持了三道金光,全體同奮跪領師尊恩賜,叩謝師恩,儀式全部圓滿結束。三點卅分在初院大門,同奮列隊恭送師尊返回鐳力阿道場。   附註:天根堂新址為:彰化縣西湖鎮湖東里大西路二段二二0巷十六號。電話:0四—八八一七三六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