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初院、天鎮堂成功的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

桃園初院、天鎮堂成功的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桃園初院、天鎮堂成功的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

桃園縣初院特派員 李敏漿  1994-06-25 11:30

辛苦的播種 豐富的收割

  半年前,桃園初院參教長林光央同奮,與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同奮,就談妥聯合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的初步構想,經過數月的溝通商議,終於敲定五月十五日在桃園市成功國小大禮堂舉行。此後桃園初院的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即開始籌劃各項準備事宜。首先固定每星期一晚上八點開籌備會議,由徐光陽開導師主持,號召同奮各領職務分頭辦理,如文宣、財務、餐飲、親和、接待、天人炁功……等各自招兵買馬,使出十八般武藝,終於匯聚大批人馬各展所長在同心協力的信念下,圓滿地完成此次意義重大的弘教活動。

  五月十五日前夕,成功國小大禮堂仍出租給別人家辦喜宴,負責佈置場地的同奮,只好在晚間十點喜宴結束後,才開始披掛上陣,七手八腳使勁地「洗、擦、排、掛」,細心地「剪、貼、寫、畫」,分工合作,一直忙到凌晨三點才就緒。環顧整個會場:一樓川堂過道是接待處,除了簽名外並展示介紹天帝教的掛圖及書刊,旁邊一間教室佈置成貴賓休息室,有茶點供應。二樓二百坪的大禮堂才是義診主要場地。此時但見:掛號、量血壓、中醫、西醫、針灸、推拿、親和、領藥、贈品……等標示牌依序環繞著,高高掛在禮堂四周,中間前段是候診親和區,設有大型電視一架,放映弘教的錄影帶;後段是最寬敞醒目的天人炁功療理區。整個義診流程,一目了然。

  五月十五日(星期日)是個大晴天,耀眼的陽光令人感到精神百倍,早上八時熱心的同奮就陸續報到了,各就各位,其中有不少為人道所累,久不露面的同奮,大家相見格外驚喜,這種收穫應算是義診的「意外收穫」吧!因為紅心字會的義工是從台中趕來的,故義診訂在十點開始,但九點就已經有求診的民眾掛號排隊了。一個小時後,紅心字會四十一位醫生及護理人員準時到達,在一陣鞭炮聲及掌聲歡迎下,馬上開始工作。這時整個會場已經人聲鼎沸了,五百張候診的椅子,座無虛席,進出的人潮川流不息,各區服務人員都忙得兩頰通紅,汗流浹背,心中卻喜滋滋的大感欣慰。

  人潮最多的時候,估計來賓在一千二百人左右,有獨自來看看的,有兒女扶著老爸老媽的,也有先生太太牽手而入的,更有全家相伴扶老攜幼的,那種人情的溫馨動人,那種施與受的親和愉悅,絕非普通醫療場所看得到的。

  中午醫護人員只停下來吃個便當,便又開始看病。而天人炁功療理組的同奮始終沒有休息,以接力方式連續為掛號者服務。樓下餐飲組的同奮,不斷補充冷熱餐點:米粉、炒麵、米苔目、粽子、芋仔粿……供來賓自由取用,眼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工作同奮們就更忙得起勁了。

  下午二點半,紅心字會人馬收工賦歸,天人炁功則延後一個小時才停止,當大家忙著收拾場地時,尚有數位向隅者前來詢問:「可以到那裡接受治療?」真是欲罷不能呢!

  後續工作是靜心靜坐班的開班,原本報名的有一百多人,實際來上課的民眾桃園初院佔四十幾人,天鎮堂有二十多人,希望這些有緣人,不久便能參加正宗靜坐班,成為天帝教的同奮。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此次「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成功的因素固然與天時、地利、人和息息相關,但事前有充分的準備,詳細的規劃,事後能與求診者個別親和、隨即導入靜心靜坐行列中,實為關鍵所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