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最近活動記實

彰化縣初院最近活動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彰化縣初院最近活動記實

彰化縣初院採訪專員 謝緒追  1994-06-25 11:55

母親節八卦山健行

  時光荏苒,彰化縣初院暨玉真殿於七十六年五月十六日開光成立,迄今已屆七年,為慶祝這特別的日子,教務中心精心策劃安排別開生面的方式,選定在五月八日母親節當天舉辦八卦山健行活動,將喜悅散佈開來。

  五月八日風和日麗,上午七點半八卦山華陽公園上,蟬聲輕啼,鳳凰花紅點綴其中,樹蔭下工作及服務人員忙著為陸續湧入的同奮簽名、報到,四處已佈滿本教旗幟,舞動飄揚,而緒債同採購的獎品堆積如山,吸引晨跑民眾及過往人們矚目,精神抖擻的同奮,早已放下身段,準備好好舒坦一番了。

‧挑戰體力兵分兩路進行

  八時正,在光侍副宏教宣佈活動開始下,由靜水同奮掌旗,逶迤的隊伍穿梭過華陽吊橋,經過縣立體育場,沿寶山路走環山公路到草仔埔終點站,稍事休息加點油,補充體力,領過摸彩劵,即兵分二路折返,一路人馬原路返回,另路人馬挑戰體力,在副宏教領兵下,跨過虎崗路教育電台、八卦禪寺,穿過羊腸小徑,沿登山步道返回,已是十點半了。

  大夥兒先拍照留念並等著今日的另一喜悅—摸彩。由乾十二期班頭緒相,十三期班長緒鐸手中撈起一批批的幸運兒,還有小同奮「自摸」的歡笑聲,交織在綠蔭下,俟最大獎項微波爐抽出,由副宏教頒獎的掌聲中,結束當日的健行活動,計有同奮及眷屬百餘人參加。

‧親和集會歡送光侍副宏教

  喜悅的院慶活動後,五月九日傳來光侍副宏教調南投縣初院的訊息,在同奮依依不捨下擇定五月十三日(週五)的親和集會,初院擠滿了同奮,為副宏教舉行簡單隆重的歡送茶會。

  林副宏教原於沙鹿光田醫院擔任醫師,發心為教服務,蒙師尊頒授天命狀佐光典開導師派彰化縣初院散佈親和光,短短半年多期間,謙沖為懷,投入宏教先鋒,率領彰化縣初院全體同奮,舉辦綿密的宏教活動,如鹿港的天人炁功擴大服務、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員林的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發表會,電信局及教院不間斷的靜心靜坐班,處處都有他的行跡,以其醫學專業知識擔任講師、班主任,並以診心診病濟世技能,虛心指導,讓同奮濡沐在他的身教言教下,並全程參與教義研習,開辦天人合一「一日禪」的親和集會活動。

  參教長致詞表示,副宏教才至本院上任,即上了宏教法船,帶領同奮四處宏教,放棄優渥收入,展現親和力,增進同奮和諧,本身博學多聞,專技在身,又時時不吝向同奮請益,正擬借其長才培訓司講人員之際,即蒙徵召,甚感依依不捨及感懷本院福薄,惟仍敦請副宏教能常常回來指導我們,並代表全體同奮致贈紀念品一份,聊表心意。全體同奮也感謝副宏教夫人敏脈同奮陪同副宏教四處奔波,謙和嫻淑,受同奮欽敬,並致深深的謝意與祝福。

‧堂院各項活動陸續展開

  今年初院重點工作支援並配合堂院活動也陸續推展。溪湖天根堂在三月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四月舉辦靜心靜坐班,鹿港地區配合當地同奮自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並舉辦靜心靜坐班一期,均已告一段落,而員林天祥堂也動了起來。

  五月十五日在天祥堂主事洪光導同奮帶領下,由乾十二期同奮結合乾十三期、坤六期結業學員中執教大同國中的教師群等全力投入下,號召員林各界人士參與,在員林鎮中山堂舉辦兩場「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說明會」。

  當天有縣議員涂銓重、許瓊聰及員林鎮大家長蔡教義鎮長等蒞臨並上台發表感言,並有商界、民間團體、教育界人士參與,十分熱烈。午場由陳光岐同奮主講—靜坐與健康。陳醫師以其行醫濟世十餘年,入教靜坐十年來的經驗體悟,談生從何來,死又何去,如何能常保健康,丹田有力,精、氣、神俱足,並舉行醫中所見所感,見證實例,引導員林地區鄉親應下定決心學習靜坐,有了健康的身心,才有一切。

  晚場則請本教名嘴陳光南同奮談「天人炁功」,在各級民意代表及滿場的民眾之前,侃侃而談,他表示,本教的一貫宗旨是於全省各地區不斷舉辦類似活動,以振奮人心,今日社會怪病叢生,惟有本教濟世渡人救人法門「天人炁功」才能診心診病,也惟有社會大眾信受願行廿字真言才能使社會祥和。語語鏗鏘,言言珠璣,為今日說明會,造成一股高潮。而緒警同奮主持串場,不慍不火,娓娓述來,老師就是老師,儀表架勢十足,也是明日之星。

‧即將舉辦靜心靜坐六週

  這次活動後將借原址舉辦為期六週的靜心靜坐班,相信能將帝教的訊息,帶給員林鄉親,並引導社會大眾,走入更祥和的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