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位同奮參加美國靜坐特訓班

一二九位同奮參加美國靜坐特訓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6期 » 一二九位同奮參加美國靜坐特訓班

 1994-07-25 09:35

  年齡最高八十一歲,最小十六歲;有博士也有小學生;有每天花了一個半小時駕車來洛杉磯初院上課的。

  (本刊訊)美國正宗靜坐特訓班第二期於一九九四年六月廿五日下午二時正式開課,由首席師尊、坤元輔教親自主持,計有乾道六十八位,坤道六十一位報到,把整個大同堂坐得滿滿的。

  最初由於光傑、光超等十一人赴美簽證三度都沒能通過,師尊原先決定洛城教院開光後,就返回台灣。洛杉磯當地的同奮頗為焦急,他們為了引渡原人參加靜坐班,使新同奮也成為救劫使者、宏教尖兵,已經忙碌了半年。尤其是光鵬開導師,半年來台灣、日本、洛杉磯、舊金山、達拉斯等地來回奔波,造成轟動,吸引了很多人前來皈師,等著參加正宗靜坐,萬一靜坐班不辦,這股氣勢就會萎頓下去,要想再把它炒熱起來,就難了。但老同奮們、開導師們也不敢硬要求師尊開班,他們運用各種管道,一再地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他們對這件事的關心。包括:請華州參議員史雷得.高登,加州第三十一選區眾議員馬修.馬提內斯,華州眾議員佩蒂.馬利,邱玉嬌同奮的律師老闆,敏膺的律師朋友,洛杉磯教院開幕典禮委員們,梅丹理本人……等,終於在六月二十日光傑、光超、光戒、光證、靜遠順利拿到簽證,於六月廿四日安抵美國,在美所有同奮焦灼的心總算可以清涼了。

  工作人員從六月二十日開始安排面談,並告知學員,原則上六月廿五日可以按預定時間開課,這期間,天仁茶莊李家班天天來教院幫忙,謝家四人也幾乎天天來教院天天辦皈師,甚至一天辦三場,整日人潮不斷,熱鬧得很。

  六月廿五日中午十二點不到,敏土就帶著鍾家班四個小孩來報到,並幫忙處理報到事宜:(1)發資料袋,(2)靜坐表文簽名,(3)代訂晚餐便當,(4)賣道袍,(5)安排大同堂座位。過後不久,天仁茶莊李家班也來幫忙,整個玄關、樓下辦公室、大同堂、餐廳擠滿了人,教院的停車場,一百多個停車位停滿了車。在忙亂中,總算一切就緒,順利地把學員安頓在大同堂等候開課。師尊指示本期訓練班完全免費,但不反對自由樂捐。天人訓練團按照以往的慣例,大同堂上課定位,上光殿定位,並安排學員負擔部份清潔工作,學員均能充分配合。

  第二期特訓班與第一期中間隔了七年,來參訓的同奮,有的說他們等了五年,有的說他們等了七年,對於這個難得的機緣,他們非常珍惜。其中有的學員專程從加拿大、西雅圖趕來上課。有的住家車程距離教院一個半小時,有的四、五十分鐘不等,有心人真是不少。

  來參訓者原先的宗教信仰,有天主教、基督教、佛教、一貫道、日蓮教等。外藉人士除了梅丹理以外,還有一位羅勃福特,是個具有中國血統的黑人(他母親是中國人),但他不懂中文,所以上課全靠梅丹理的英文筆記;羅勃福特打坐已有二十幾年的基礎,但他自己仍覺得需要找一位明師。

  學員的教育程度相當平均,大專程度佔多數,碩士亦不少,其次是高中,博士及小學程度也有,但不多。學員來自各行各業,有貿易、經營小生意、旅遊業、工廠、服裝業、旅館業、醫生、在學學生……等,但以上班族居多數。學員的年齡,最高八十一歲,最小十六歲,不論年齡老或小、學問高或低、有錢或沒錢,只要有心,師尊就批准參加靜坐訓練。

  師尊為本期學員批的皇誥數,最高為半年內五十萬聲,最少者是一年十萬聲,經前期同奮告知誦皇誥的意義,他們都能欣然接受。在每天傍晚時,就可以看到一些新面孔來教院參加晚間集體誦誥。新道場,誥聲琅琅,人氣旺,道氣亦旺。

  學員裏以廣東人佔多數,台灣來美國定居的亦不少。在洛杉磯講國語、台語皆可以通。洛城教院歡迎各地教院同奮來洛杉磯一遊,既可觀光,又可以誦誥打坐。

  師尊允諾,他將在一九九七年再度訪美,屆時又會再次帶動學靜坐的熱潮。希望洛城教院因而道氣日旺,天帝宇宙大道能順利傳播到美國每個角落。
  (吳淑坤傳真報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