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第五十八次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台中港區第五十八次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6期 » 台中港區第五十八次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天極行宮採訪專員 薛光霸  1994-07-25 11:00

難得的三個同胞兄弟做了主人

  台中港區第五十八次家庭親和集會,五月二十八日在沙鹿鎮蝴蝶谷服裝公司舉辦。當天參與集會的人數達到二百人之多。

  主辦本次親和集會的主人是蔡光坊、蔡光宸、蔡緒舞三兄弟,他們原本是農家子弟,三兄弟同心協力、胼手胝足共同創立蝴蝶谷服裝公司。如今雖然事業有成,兒女成長,但是三兄弟並未分家,還是共同為事業打拼,而且兄弟和睦妯娌相處融洽。早晚經常會相約共同乘車到天極行宮誦誥,天道、人道都奮鬥得相當圓滿。在疏離感如此嚴重的現今社會,像他們這樣和睦的天帝教家庭真是令人羨慕。

  集會開始,首先是主席致詞,陳緒佈與靜衷是夫妻雙修,他致詞時特別說明,今天是五月二十八日,第五十八次親和集會,主人家的門牌號碼正巧是五十八號。香港人把「八」說成「發」,所以主人家會發,大家也會大發特發,引得大家會心一笑。主人致歡迎詞時,蔡光宸同奮表示,十分感謝同奮為他們公司及家庭帶來親和之光、祥和之氣。

  教院動態報告,由宏教推展小組召集人何光帛同奮報告四月份天極行宮安悅奉獻金額,以及師尊、師母國際宏教專款籌募情況,希望同奮能夠量力奉獻,把握培功立德的機會,另外在教院活動方面,從六月二日開始—天極行宮每週四晚上八點至十點開辦教義研習班,每週六晚上有陳光南主委發起的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進修班,活動內容還包括緒先同奮的教內歌曲教唱、親和以及會禱會坐。希望同奮能夠儘量參加,不要只顧著宏教渡人而忘記充實自己,提升自我。

  親和主題演講,由天人修道學院指導長詹光驚開導師主講:「生命的鍛煉—談修道與靜坐」。另外也邀請到天人研究學院教務長巨光膺博士介紹天人研究學院。詹光驚開導師在大家的心目中是屬於真修實煉型的同奮,多年來在修道方面有他談不完的經驗,親和力也是大家公認的好。他以閩南語開講,深入淺出,很適合一些本省籍年紀大的同奮。談到靜坐,光驚開導師建議同奮應多參加會坐,因為會坐時透過靜坐情況比較好的資深同奮的導引,會使整個會場的磁場改變,因此即使靜坐功夫較差的同奮,也會隨著導引而提升自己的能量,久而久之自信心建立,靜坐功夫就會有長足的進步。巨光膺博士介紹天人研究學院時,說明修道可分為行入和理入。同奮平時參與宏教活動以及力行五門功課是行入。但是一個宗教要可長可久,奠立萬世教基,還是要重視理入方面的經典、教義研修以及宗教哲學的研究。有鑑於此,我們天帝教除了原有的各級靜坐班教育之外,於三年多前在南投縣魚池鄉鐳力阿道場成立天人研究學院,經過三年多的努力已經有相當不錯的成果。因為我們除了以科學的方法來從事宗教哲學的研究,同時重視和國外的研究團體交流,因此也渡了一些外國人。最近更完成了教義英文版的翻譯工作。天人研究學院有很大的研究發展空間,現在正是招生期間,同奮本身或是自己的子弟,如果有興趣,人道上也許可的話,可以考慮到天人研究學院進修。

  最後是慶生頌的時間,跟以往一樣,現場的壽星接受大家的祝福及受贈紀念品。最後移交親和匾,主席宣佈集會結束,大家滿懷喜悅賦歸。

 ●台中港區第五十八次親和集會盛況。上:蔡光坊、蔡光宸、蔡緒舞三兄弟主持會議。下:親和集會會場一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