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地區聯合義診活動述要

鹿港地區聯合義診活動述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6期 » 鹿港地區聯合義診活動述要

彰化初院採訪專員 謝緒追  1994-07-25 11:10

宏教活動一波一波推展

  繼三月廿九日於溪湖地區及四月三日於鹿港地區舉辦聯合義診後,為結合社會資源、服務彰化地區民眾,台灣省紅心字會及彰化縣初院於六月廿六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於彰化市中山堂舉辦聯合義診活動,促進人際關係和諧,發揮服務互助精神。

  本次義診活動於去(八十二)年即由楊醫師光贊排入本年度重要活動之一,復於八十三年五月十四日於親和集會中將參與人員縝密分組,計分十二組:文書組、場內服務組、場內佈置組、場外佈置組、宣傳廣告組、電器組、公關組、財務組、天人炁功組、攝錄影組、餐飲組、交通指揮組,並排定當天義診流程:場外接待處(服務台)、場內引導處、掛號處、量血壓、健康諮詢、中醫、西醫天人炁功說明、天人炁功服務、靜心靜坐講解、靜心靜坐報名處、親和休息區、領藥處等,將人員全部定位,並依組別,繪製場地佈置圖供同奮認簽,最後徵得彰化市葉市長同意使用場地,一切就緒。

  六月廿六日,陽光普照,一大早工作人員均已定位,高屏羊乳運銷合作社、童子靜坐班成果展,各分佔入口處兩側服務台,使本次義診活動在中山堂門前即擠滿人潮。九時整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醫師親率醫師團分乘五部車準時蒞臨,配合王參教長光增率領中部教區炁功師團,正式展開當日的義診活動。義診項目包括中醫、西醫及天人炁功服務,並接受民眾健康諮詢,使民眾能充分了解健康保健及醫療常識。效法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醫療活動,針藥免費,達成社會救助之目的。現場並由緒白同奮及苗栗縣初院緒催同奮負責天人炁功服務說明,使民眾瞭解診心診病原理及方法。而對時下流行修禪方式,本教依渡人方便法門,由緒債同奮及緒鐸同奮做靜心靜坐講解,從心靈層面剖析。地區電視台彰化鄉情新聞台現場採訪,由今日義診活動主持人楊醫師光贊即席說明台灣省紅心字會成立之目的、宗旨,並簡介天帝教重來人間緣由、精神,充分表達了此次義診的目的。

 ●上:楊光贊醫師在接受記者錄影訪問。

 ●下:義診現場工作人員忙碌情形。

  本次義診由台灣省紅心字會、彰化市公所及本院主辦,開疆建設、太和影音、全國電子、彰化忠孝國際獅子會、八卦山國際青年商會及高屏羊乳運銷合作社贊助,並由彰化市農會、和美鎮農會、彰化婦女會及國泰人壽協辦,結合彰化地區公私團體、濟助貧病民眾,計有三、四百名求診者,炁功服務二、三百人,活動結束後,並將舉辦靜心靜坐班一期,童子靜坐班一期,看來同奮又有得忙囉!

  經過了綿密的宏教活動,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發表會,將本教天人炁功、靜心靜坐及正宗靜坐介紹給社會大眾,結合紅心字會義診活動深入民間,獲致社會大眾極多好評與肯定。

  師尊的教誨,我們不能一日或忘,宏教活動工作雖雜且煩,我們樂在其中,雖然方法、結果不能盡如人意,但我們願意在學習中茁壯、成長,畢竟我們祗有一念,我願奮鬥!也有一顆善良的心,願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相信在宏教的路途上,我們是快樂的修道者、行者,願共享奮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