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中的宇宙科學─兼談靜坐與生死(三)

宗教中的宇宙科學─兼談靜坐與生死(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8期 » 宗教中的宇宙科學─兼談靜坐與生死(三)

成大航太所教授 楊憲東(緒貫)  1994-09-25 11:55

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新探索

  四、多度時空的世界

  大部份人對於事物的存在,一定要眼見為憑才能相信。五百年前沒有電子顯微鏡,所以單憑肉眼絕對無法看到分子、原子及細胞,因此在那個時代堅持要眼見為憑的人,是無法相信分子、原子及細胞的存在,但問題是分子、原子真的就不存在了嗎?今天對於潛意識、靈魂、鬼神等之現象,大部份人也都堅持要眼見為憑才能相信,我們仔細想想,這些人和五百年前要眼見為憑才能相信原子、分子存在的人有何不同呢?他們都犯了嚴重我執的毛病。其實在我們生存的三度空間裡面,根本不可能用肉眼見到靈魂或者鬼神的;這就好像人在地面上行走,根本不可能覺察到地球是圓的道理。要如何才能看到地球是圓的呢?因為地表是二度空間的表面,所以要先脫離二度的地表面,譬如說我們可以登高山而遠眺,坐飛機或太空梭往下看,都或多或少可以發現地表是圓弧狀的事實。同理要看到靈魂或鬼神也必須脫離人所在的三度空間而進入四度以上的空間才有可能。今天我們看不到,是因為我們不知道進入四度空間的方法,而不是它們不存在。

時空維數和科技文明關係性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以四度空間為基礎而發展,但我們發現四度時空仍不足以解釋宗教裡面的某些現象,而須在五度時空以上時,諸如靈魂、潛意識、鬼神等之意念才得以存在。下面吾人先來看一下,時空維數和科技文明的關係性:

  ‧三度空間的文明懂得飛天入海。

  ‧四度空間的文明懂得穿越時光隧道。

  ‧五度空間的文明懂得貫穿陰陽。

  目前人類的科技文明是走到三度空間文明的末期,剛要踏入四度空間文明的階段。我們所看到的幽浮外星人,似乎可以突然消失,突然出現,這些外星人最主要是來自四度空間的智慧生物;為什麼幽浮不是來自五度空間的智慧生物呢?因為三度空間的人類慣常把來自五度空間的智慧體稱為神。五度空間從科學上來講,具有五個互相垂直的方向(或稱為軸)。

  ‧第一、二、三軸代表立體空間長寬高三個方向。

  ‧第四軸為時間軸,而其顯現則為光。

  ‧第五軸為電磁波動,而其顯現則為神。

  最早提出宇宙為五度時空的為易經:

  ‧震為一度,兌為第二度,乾為三度,離為四度,這四度互相垂直。

  ‧巽坎艮坤四度合一為第五度,和前四度均垂直,故構成五度空間。

  易經所描述的宇宙五度空間包含陰陽兩界:

  ‧陽界為震兌乾離四卦代表物質界的四度空間,亦即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所描述的世界(物質與空間的相互影響)。

  ‧陰界為巽坎艮坤四卦代表電磁波動的四度空間,亦即麥克斯威爾所描述的電磁世界(電與磁互相影響)。

 ●圖一、伏羲八卦

  宇宙是由陰四度和陽四度所合成的五度空間,但絕不是說宇宙可以一分為二,而成一半是陽的世界另一半是陰的世界。陰、陽各四度所合成的五度宇宙說明宇宙內之所有人、時、地、物均是陰陽的合成,都有陰陽之成份。陰、陽不可分,正如太極圖所顯示的,陽中有陰,陰中有陽。相對於太極的陰陽組合,在物理科學的就是「波粒雙重性」。本世紀初,物理學家就發現了任何物質都同時具有波動的特性,稱為德佈洛依物質波。例如電子,其本身具有質量是屬於物質,但是電子的運動卻不像一般的物質有一定的軌跡可循,只能說它是一種波動,而無法預測電子會在什麼時候,跑到什麼地方!下面吾人把有形和無形宇宙做一個比較:

 

 ●表一、有形世界與無形世界的比較

區分   成份  屬性  維數  特性

有形宇宙 物質  陽   四   有形具無形的成分

無形宇宙 波動  陰   四   無形具有形的成分

 

鐳炁是無形宇宙的最高能量

  我們是生活在五度時空之中,我們所看到的任何事物都同時兼具有形與無形的特性,同時兼具物質與波動的特性,也同時兼具陰陽的特性,不同的事物只是物質(陽)和波動(陰)所佔的相對比例不同罷了!

  鐳炁操縱著宇宙萬物,可想而知其能量是非常的高,根據目前「統一場理論」的研究,鐳炁所具有的能量相當於華氏10^(28)度(1的後面接28個0),這已非目前地球上任何高能加速器或核子反應爐所能製造的了。鐳炁是無形宇宙的最高能量,不過鐳炁確曾在有形宇宙中存在過,那是在宇宙大爆炸形成的最初10^(-43)秒內,時間非常的短。由於宇宙大爆炸形成以來至少已經過了一百五十億年,宇宙的溫度一直在下降,目前在人可以感知的有形宇宙中,常態下只能看到四種力單獨存在的狀態。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在無形宇宙中仍存在超級能量圍─鐳炁,透過重力子,它形成各星球,並控制他們的軌道;透過w和z粒子,鐳炁控制太陽及其他恆星的核子燃燒速度;透過光子,鐳炁控制原子、分子之結構;透過膠子,鐳炁控制夸克的連結。吾人可以說無形宇宙經由鐳炁的超能操控著有形宇宙內之萬物。

揭開鐳炁神秘面紗的努力

  為了揭開鐳炁的神秘面紗,廿世紀從愛因斯坦以來都在追尋宇宙的統一主宰力量,即所謂的統一場理論。五度時空的數學在一九二0年代由德國數學家Kaluza卡路查提出,它成功地證明了在五度時空的架構,重力和電磁力會自動地統一。卡路查的研究成果提供了易經的科學理論根據。一九六0年代弱力和電磁力成功地被結合,後來強力也被吸收到統一的架構裡。至於統攝強力、電磁力、弱力和重力四者的鐳炁統一能場一直到一九八0年代才出現了一些曙光。英國的Green教授(倫敦大學)及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Schwartz教授提出的「超弦」(Super strings)理論,已初步驗證把超對稱性加到超弦理論中將會顯現重力的效應。如今理論物理學家非常樂觀地表示,在廿一世紀初期,宇宙的統一能量鐳炁將被揭露神秘的面紗,在未來的一、二十年內,人類將逐漸了解大自然運作的法則。

  關於宇宙力量的研究,理論物理學使用非常抽象的數學,甚至對於鐳炁的研究,需要用到十一度空間才能完全描述無形宇宙的運作。十一度空間是玄之又玄,遠遠超乎人類的知覺之上。一般傳統的觀念均認為東方之宗教哲學偏重於無形宇宙之研究,而西方之科學則偏重於有形宇宙的研究,但經過這十幾年的演變,這傳統觀念須被修正。自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以來,西方科學已正式進入無形宇宙之研究,形而上學的東西已經不是東方宗教哲學的專利。其實縱使在東方宗教思想的薰陶之下,在我們的四週還是有太多人完全無法接受非物質的存在,這些人不妨從先接受空氣、無線電波、微波等無形無色非物質的存在入手。對於無形界的認識,是需要去觀照領悟的,而不是強迫式的知識教育可以灌輸的。無形的重力場、電磁場,無法感知的非物質宇宙,都不是固執於物質觀念的人可以信服的,可是它們並不因其不信服而不存在。相對論、量子力學、次原子的弱力、強力以及鐳炁等,都不是肉眼能見的,但是它們都存在。如果科學家們不先拋開傳統意識的束縛與成見,不逐一去實驗發現,則今天我們仍將停留在無明的蠻荒中,相信地球是平的、是方的,並由一隻巨大的海龜背著浮在海面。

 ●圖二、陰陽比例圖

鐳炁具有四種力用以統御宇宙萬物

  氫為單電子原子,如前所述電子之波動性大於其物性。而人體之形成最主要為碳水化合物其化學組成為碳(原子序6),氫(原子序1)及氧(原子序8),物質性比單純的氫來得強。鬼與靈均是無形宇宙中的份子,不過它們仍具有物性。到達菩薩的色界,波動性已很強,只剩下少些的物性。當到達到無色界以上時,物性已全然消失,生命的形式完全以波動的能量顯示出來。佛以及宇宙的主宰 天帝均只是擬人的用語,他們完全沒有物質的形象,而是具有智慧的能量團。但能量還是有高低的不同。宇宙主宰所具有的超級大能,吾人稱之為鐳炁。鐳炁具有四種力用以統御宇宙萬物,這四種力為強力、電磁力、弱力、重力。這四力操縱著小至電子大至銀河星團間的所有宇宙萬物。下表說明了四種力的宇宙中的任務:

 ●表二、各基本粒子的特性

 ●表三、宇宙運作層次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