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天帝教基隆市分會成立

中華天帝教基隆市分會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中華天帝教基隆市分會成立

林靜淑  1994-10-25 11:10

  中華天帝教基隆市分會,在報請總會核准後,於民國八十三年十月二日在基隆市文化中心舉行成立大會,並選出第一屆理監事,由曾坤煌(光肫)當選理事長。

  基隆市初院成立至今已有二年多,由於成立時,未向市政府申請立案,致使在宏教及財源籌措方面,均面臨窘困,為突破此一障礙,光肫參教長決定謹遵師尊指示,與管理中心執事洪緒援聯合策劃成立中華天帝教基隆市分會,並獲得同奮的全力支持,在今年七月二十日向基隆市政府提出申請組織「中華天帝教基隆市分會」,八月九日市政府回函准予籌組,遂於八月十四日召開第一次發起人會議,並組織籌備會。十月二日終於水到渠成,正式成立「中華天帝教基隆市分會」,這是會員們努力的成果,尤以洪緒援執事為最大功臣。籌設期間,舉凡公文往返、分會章程、八十三年度工作計劃草案、預算及大會手冊,皆由七十五歲高齡的他一手包辦,實屬難能可貴。

  大會當天,熱心的會員們已佈置妥會場,各方祝賀的花籃讓會場增色不少。中午過後,來賓陸續抵達會場,蒞臨指導的上級單位有基隆市政府社會局江課長等人及中華天帝教總會郝光聖副祕書長及秘書詹敏悅,與會的來賓有立委、國代、省議員、市議員等民意代表及兼程自台北趕來的天德教向開導師等人,還有,剛自美國宏教回國的陸光鵬國際巡迴開導師,亦撥冗參加。

  在出席人數達到法定人數四十二人時,即由司儀緒疏宣佈「大會開始」。首先,主席曾坤煌(光肫)致詞感謝遠道來參與的貴賓,並詳述分會的宗旨與目標及將來的展望;市府江課長及其他來賓也一一致詞祝賀,對基隆市分會的成立,均給予肯定與支持。總會郝副秘書長致詞時,特別提到基隆市分會乃全省第一個成立的分會,嘉許會員努力的成果;陸開導師亦期許今後分會在理事長的領導下,希望快速成長發展,勿涉入政治,繼續本著宗教情操,推廣廿字真言,使社會更祥和。

  接著,大會進行討論章程條款,會員們踴躍發言,使得會場氣氛非常熱烈,有會員提議是否能將「中華天帝教基隆市分會」簡稱為「天帝教基隆市分會」,避免有國內、外狹義區域之分別,亦有人建議刪除「褫奪公權尚未復權者應註銷會籍」的規定,有道是「有教無類」;這使得具有法律素養的楊國代,深深感念會員們的熱誠及宗教徒悲天憫人的胸懷,而登高一呼,支持刪除民團法此一規定。然而,以上提議皆須呈有關單位,等上級單位正式回覆,才得以決定。

  大會按照預定程序順利進行。最後選舉理監事,會員們圈選心目中的理想人選,選舉結果:當選的理事是:曾坤煌、洪聯瑞、黃立晃、林順孝、張賢潭、郭伙財、孫實安、陳奕翰、林麗真等九人。九人中再互相推選曾坤煌、洪聯瑞、林順孝等三人為常務理事,並推曾坤煌為理事長。監事由王德光、洪絲娥、張二俤等三人當選。並推王德光為常務監事。

  整個大會熱鬧、溫馨,於下午三點五十分在掌聲中圓滿落幕。深信經由分會的成立,正式成為基隆市的宗教社團組織,將使帝教在基隆市嶄露曙光,宏揚宇宙大道。

  按:據天帝教教訊一一七期第七頁載,師尊在天帝教總會召開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中重申天帝教總會成立的宗旨與目標:「凡是贊同天帝宇宙大道的個人或團體,不須按照宗教儀式,只要依照一般社會團體,填表入會即為天帝教總會的一員……所以總會的會員最主要是吸收非同奮。」而總會的章程第五條亦提及經主管機關核准得於全省各行政區域設立分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