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受社會肯定

紅心字會受社會肯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紅心字會受社會肯定

沈光壽  1994-10-25 11:15

  紅心字會自七十七年九月二十八日成立至今,已有六年的歷史。對一個無財團支持的人民團體,相信能在現今這生態不平衡的社會生存,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紅心字會目前在國內社工界小有名氣,而且是一很令人重視的團體。尤其是社會工作人員的訓練完整又實際,非常受到同業的肯定。

付出的辛勞是有代價的

  八十三年紅心字會進入了另一個新的階段。師尊指派我前來紅心字會工作,讓我真正的了解本會工作意義及困難之處。愈深入了解愈可以發現,社會工作不只是「熱心」而已,更是需要一群人,一群專業的人,由此可以相信,所有紅心字會的工件同仁六年來所付出的辛勞是有代價的,值得鼓勵的。

做別人不願而困難的工作

  目前本會所做的工作,完完全全是以天帝教的「大同世界」為行動方針。老人不是政治的問題,更不是每個人發個五千元就「銀貨兩訖」的。這是一個長期而困難的工作,我們知道一個真正的社會工作是有計劃有目標更是有愛心的。尤其是家庭對任何一個階段的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感受及需求。民國二、三十年間不安定和戰爭的陰影,在現在的老人心中有很大的影響,目前在安定的社會生活下,會對「家」的感覺也有所不同。風景優美的山上是修道的好地方,但絕不是「老人」的家。目前本會所推行的社區照顧是一可行的老人安養模式,就近去照顧老人,其效果及意義值得有關單位重視了。

  另外受刑人家屬的服務在預防犯罪方面也有很大的影響力,不但受到法務部的肯定,更不知安撫了多少破碎的家庭,直接去幫助真正需要的人及家庭,其深遠的意義及影響非同小可。這更是本會最讓人感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不追求流行,不跟感覺走,做別人不願而困難的工作。」

提供更貼切實際的服務

  最後要感謝各位理監事們,三年來的支持及贊助,不但給予工作人員很大的發揮空間,更是提供了有利的工作環境。相信未來要走的路不但要專業而且更要有宏大的眼光,為社會提供更貼切而實際的服務。希望 上帝給我們智慧解決困難,共同為這富裕但貧窮的社會做一些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