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難得的經驗

一次難得的經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一次難得的經驗

劉顯冀  1994-11-25 10:25

身為同奮 就要懂得奉獻犧牲

  十月十二日上午,我到竹東鎮接洽天人炁功義診場地,承竹東國小校長慨然允借教室。之後因為承辦業務,為其中兩位校內人士做了炁功,其中一位是車禍撞傷左肩疼痛的後遺症;另一位則是鼻子過敏的毛病,然後我就回湖囗了。

  午飯後,睡了個午覺,醒來時,目眩得厲害,趕快閉目唸了三遍廿字真言,再張眼時好得多了,但過了不久又吐又瀉,趕緊喝了一大杯開水,唸廿字真經一本,唸得大汗淋漓,汗衫都濕透了。接著又吐了三、四次,隨即打坐約一小時,仍是噁心不已,晩飯也未吃,就趕到教院,所幸沿路還算平靜。

  上到二樓,又是一陣噁心,忙跑上四樓,光藹參教長與敏彬同奮夫婦正在辦公,舉手打了個招呼,就衝進廁所吐了起來。出來時,光藹說:「感冒了?」我就把當天的經過說了一遍。他說:「沒關係!到光殿稟報一下就沒事了。」於是,穿了道袍,跪在光幕前稟報經過,並請殿主、副殿主處理,起來時感到一陣輕鬆。

  隨即晩課開始,最初與平時並無兩樣,但到誦經時,又感渾身無力,聲音都發不出來,勉強誦完,便換到最後一排,皇誥才唱幾遍,就坐下來,不知不覺竟睡著了。直到迴向文完畢起立時,我才驚醒,結果起身,又是一陣噁心,也顧不得四跪八叩禮,直往廁所衝(當時肚內早已空空如也),之後,緒射、敏彬同奮接力為我做了十幾分鐘炁功,期間我一直前後左右晃動,做完後渾身熱烘烘,氣力完全恢復,前面那些症狀好像絲毫沒出現過一樣。

  在聊天時有同奮說:「這種事最好不要傳揚,以免同奮以後不敢做天人炁功了。」我的看法不同,我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由此可證明無形的存在與運作的方式,也更能增進同奮們對信願行的堅持,如果避而不談,那才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問題是,要把可做、不可做的各種情況詳細交待清楚。如果有些必須冒險的地方,也應說明,而由同奮們自己選擇。

  身為天帝教的同奮,既然要走這一條救劫救人的路,就必然有某一程度的奉獻與犧牲。雖然不能期望個個有捨身餵虎的勇氣,與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宏願,但如果事事為自己設想,連一點點風險都不肯去冒,這種人對帝教也就毫無用處了,我相信只要為人有正氣,必有上聖高真護佑。所以我特別把此一經歷紀錄下來,希望高明資深同奮將上述各疑問予以詳細的指示,並與各位同奮共勉之。

  ※勤作五門功課

  ※增強念力熱準

  以下為楊光贊同奮以天人炁功指導院秘書及天安太和道場副主委身份所提供的建議:

  凡是捨得佈施者是大菩薩,天人炁功的施為是天人交感產生的效應,其過程中難免會發生差誤,原因有下列幾種情形:

  (1)施者未先為受施者解説天人炁功的道理,故親和熱準不足。

  (2)受施者的自我防衛太強。

  (3)受施者的陰濁之氣轉嫁到施者身上。這一點,只要施者的慈悲念力持續不斷,並能經常施行炁功,習慣於此事就能增強「免疫」能力。

  (4)凡行天人炁功者要引領受施者行感恩禮,教以廿字真言的化真言水方法,並請其時時作反省懺悔工夫。

  (5)凡未能依照正確的天人炁功方式為人治病者,必然代患者受業,須謹愼自持,戒之。

  (6)為人施行天人炁功,不必心急焦慮,要能以穩定鎮靜的心理,從容不迫的態度為之。

  施行天人炁功是一大功德,為引渡眾生身心得救的法門,三分自力,七分靈炁,後天的自我要求修煉五門功課要能確實做到,則可以不懼於「救人」後所產生的「倦怠」。

  依文中所述,顯冀同奮應為陰濁之氣的轉嫁,施炁者若能增強念力熱準,勤參法華,陰濁之氣自然在未及身之前就無形中化解了,請加油!將來必成人天之師。在此向他的精神祝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