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初院舉辦中、西醫義診暨天人炁功服務實況報導

屏東縣初院舉辦中、西醫義診暨天人炁功服務實況報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屏東縣初院舉辦中、西醫義診暨天人炁功服務實況報導

鄭敏旭.鄭靜牲  1994-11-25 10:40

「散播健康散播愛」大家一起來

  散播健康、散播愛,全省巡迴舉辦的義診活動,十月二十三日在屏東縣中山公園舉行,這是由台灣省紅心字會、屏東縣初院及潮州堂共同主辦的中、西醫義診暨天人炁功服務活動。南部教區各教院同奮及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緒東親自率領中國醫藥學院中、西醫師團前來支援,無形有形配合,使當天活動在祥和的氣氛中進行。內容包括:保建諮詢、中西醫治療、簡易身體檢查、針灸、推拿、點穴治療及天人炁功服務。

  活動前,屏東縣初院及天然堂的掌教、開導師及三教長帶領之各中心教職人員舉行一連串的籌備會議,由尋找恰當場地、規劃現場,邀請各地教院對義診活動方面有經驗的同奮來參與籌劃,並向南部各教院商借物品,包括:紅布條、宏教掛圖、擴音器、背心……等,一切詳加策劃。

  此次義診的籌備會總會長黃緒潤同奮,為現任屏東縣九如國小校長,是位和氣謙虛、幽默有愛心的杏壇前輩,很得老師、家長及學生的愛戴,多虧他引薦了學校機關團體、屏東市婦女會、屏東市義勇消防隊、屏東縣灼燙協會等等,另外同奮公司也參與贊助,如開疆建設、運通企業、強兵企業、光躉建設等,飲料方面則由台南市初院敏謀同奮奉獻三十箱烏龍茶,還有許多熱心人士參與這次愛心義診活動,使人力、物力、財力方面皆能充份妥善安排。

  活動前幾天,大街小巷中就可看到海報的張貼,並聽到宣傳車到處播放,也可在屏東縣(市)各有線電視台看到義診活動之預告,總共有四萬多張宣傳單散發在屏東縣(市)民眾家中。

  週詳的計劃,才有成功的演出,活動的當天,各工作人員先到服務中心報到,領居識別證、背心、及服務說明冊,並接受分組,計有掛號組、親和組、服務組、天人炁功說明及服務區,及一些教外的義工組,中、西醫方面由省紅心字會負責搭配。另外高雄市掌院有五十多位同奮、台南市初院也有一台遊覽車支援,更有嘉義縣初院同奮、台南縣初院同奮等,共有二百五十位同奮參與義診活動,受診民眾共有六百五十位,報名參加靜坐的有二百位。(前兩個梯次已於十月廿五、廿六日開班)

  一場活動的舉辦,須有大量人力、物力、財力的投入,最重要的更要有一顆向心力,才能將團結奮鬥力量充份發揮,這次的義診活動最值得一提的是屏東初院與天然堂教長們、五中心及同奮經歷了此次活動的磨練,都成長了許多,且更有了「相互包容、相互關懷、同心協力」的共識,這些是舉辦此次活動最大的收穫。也由這場演出,獲得很多經驗,相信我們屏東縣初院及潮州堂、天然堂往後能勝任於每一場對外的活動。

  由衷的感謝南部教區各教院同奮能撥冗來參加,並有智慧的提供臨場經驗,並且希望更多原人參與奮鬥行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