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二)悟心淨土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二)悟心淨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二)悟心淨土

 1994-11-25 10:35

境由心變 虛幻似真

悟心淨土修行 徹底破除執迷

悟心淨土(一)—
請參照四十七頁至五十頁

  下一個淨土叫做—悟心淨土,在這個淨土要戰戰兢兢,因為這裏會把你的腦波化成形象,腦子想什麼,形象就立即出來,所以我一進入悟心淨土,才想這裏是不是會有一些繁華的歌舞秀,大家馬上就看到我腦中的好戲連台,簡直無所遁形!你想的大家都知道,因為靈界是能量跟氣搭配起來的,這個能量跟氣親和就會產生形象,不像人間以形象來引導我們的心向,靈界是以靈氣的現象來引導外界的形象,恰好相反。

唸誥要溫火慢燉 首重持續有恆

  講到這個「念力」,我就想到唸皇誥跟打坐,有很多人心思很亂,唸皇誥的時候,雖然口唱:「慈心哀求,金闕玄穹主……」但是不曉得他想到那裏去了?本來是有意識投注的身心合一,變成念力亂放射的一種無意識動作,到後來突然醒來,卻不知到底唸了幾遍?這樣不好,所以唸皇誥要專注,因為唸皇誥是在作戰,我們就要專心作戰,唸皇誥唸到無心三昧,就能為天下蒼生產生真正的效力,一百、二百遍的慢慢唸,不要趕數目字,能唸得持久最重要。趕數目有一個缺點,師尊規定四十萬遍,同奮把它全部趕完以後,連一遍都不唸了。為什麼?嚇死了!火燒得太旺,乾掉了,所以我說,唸皇誥就是溫火慢燉,首重有恆。

  我常常希望大家專心來唸一百、二百或者三百遍也好,不要笑別人沒唸幾遍就在休息,這種人太無聊,人家奮鬥多少是人家的事,講好話是一種功德,我們常常不講好話,以各種威儀的方式來管人家,這樣一管問題就來了,有些事情要以鼓勵、勉勵、褒獎代替指正,這點很重要。

  台南一位女同奮,曾經唸皇誥唸到最後楞住了,當地教院的教務中心趕快打電話來問我,我說:「你不要去吵她,她進入靜中三昧了。」因為這位女同奮已經「入定」,這不容易,如果遇到不了解的人把她吵起來了,她的魂魄不安,會產生心律不整的現象。我唸皇誥時會躱到一個小房間,因為我曾經在光殿唸皇誥,唸到最後突然提靈,而進入一種昏迷狀態,好多人來看,在旁邊吵吵鬧鬧,使我既不安又十分傷神。因為我常在無意中做天人交通的工作,這是一種靈障,亦是天命所繫。

  師尊在巡天節的時候,如果入定到天上去了,便進入龜息沒有呼吸。有一年我們隨侍在旁陪坐,一番奮鬥後覺得非常不錯,等到眼睛一睜,一個多小時過了,一看師尊還在打坐,侍童們便分別去做些事情,等到一個小時、一個小時過去,快五個小時了,師尊還在入定中,大家便開始擔心了,心想:「糟糕!師尊不回來了。」師母了解這種狀況,就要光始請師尊下來,怎麼請下來呢?就是拿一支小小的鈴,用小小的木條敲一下,噹一聲,就唸:「師尊請您下來!」大槪耗費了半小時,師尊才「啊!」一聲深呼吸,說:「我還在開會怎麼要我下來呢?」

  很多侍童跟隨在師尊身邊,剛開始可能都會有一點意志動搖,到最後就比較心甘情願,有一些奇妙的感應是原因之一。修行好的人犧牲都很大,所以師尊的犧牲很大,他為了要付出更多的能量,必須修行更多高深的法門,從急頓法門到鐳炁真身,歷經多少修煉的磨障。

邪思妄想易入迷離幻境

  修持的過程中,念力很重要,因為它常常會捉弄人,如果不能達到萬念無我,人心達天心,天人一貫的境界,幻境無法消滅,會進入自己所想像的境界裏。許多修持很高的人,到了悟心淨土還會進入迷離幻境,這裏有一個學員就是這樣,他打坐進入靜中三昧的時候,看到 上帝派人頒給他詔書,說:「錄取為新科狀元第一名,成就無上天仙果位。」他很高興,便要上去捧詔,正要出發的時候,淨土主持過天一看,太離譜了,就把他叫醒,結果他還很生氣的說:「你是何人,敢要我回來,不怕犯了天律。」很多修行中的人常常是這樣,不知醒悟。

  你們不要覺得可笑,曾經有幾位同奮非常神秘的跟我講:「師尊一年只有見一次 玉皇大帝,我一年就見了六次,您們通通不曉得,跟我差太多了吧!」這種幻境簡直害死人,尤其修道人的想像力,有時候會因社會行為的退縮,生意的失敗,潛意識把這些負面挫敗在幻想中得到補償,因為他想像自己在靈界是多麼的了不起時,就能克服一切失敗跟打擊,這種人生活在妄想之中,非常可憐。

  所以有很多自命修道的人是精神病,不要認為他通靈,通靈跟精神病幾乎是相通的,大家不要去通,也不要去求通,曾有一批乩童,想要來天帝教受訓,我說:「要仔細規劃,不可冒然接受。」否則,會出現各種弊端,因為以後這些乩童如果突然說,他是維法佛王,或某位仙佛,那時候就會有很多思想不熟、道行不高的同奮,把他們當成神來請教、膜拜,這樣一來,就會把整個天帝教搞壞了。很多同奮聽師尊在台上講道,才一知半解,自己就在那裏自亂陣腳了,為什麼?他上課迷迷糊糊,結訓了以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趕快來問神、問乩童。」我們都已修行到這個程度,不能夠自貶身價回頭再去找乩童問東問西,很多人枉自菲薄,老是想跟鬼神打交道。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