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舉辦三義中西醫義診記實

苗栗縣初院舉辦三義中西醫義診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苗栗縣初院舉辦三義中西醫義診記實

湯光雕  1994-11-25 10:45

無形顯化颱風天盛況不減

  十月九日苗栗初院在雕刻之鄉三義建中國小舉辦中西醫及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活動,由於初院同奮的努力,吳鄉長及當地有力人士的共襄盛舉,獲得了地方鄉親的熱烈回響,也為日後天安太和道場的啟建奠下人和的基礎。

  此次活動之所以能在三義舉辦,首先要感謝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光贊同奮及敏餘同奮的熱心推動。雖然初院成立才一年多,但先前已有一次經驗,所以再次舉辦義診較能駕輕就熟。在光正開導師的領導下,由光雕簽辦,初院同奮們在開會決定各組工作之後,即互相支援配會,準備時間雖略嫌不足,但大家都能團結合作,全力以赴。

  在義診活動的準備過程中,十分感謝三義地方政要在經費籌措及文宣散發上的鼎力支持。由於初院平時入不敷出,加上贊教長又適逢亞運出國,初院同奮亦想藉此次活動達到結合地方人士共襄盛舉的目的,因此除了由敏餘、光雕、緒弟等當地同奮共同捐資之外,其餘經費先後商請九位大德贊助,皆欣然應允,尤其農會理事長稍後得悉也堅持贊助,盛情令人感佩,使得活動經費更加充裕。

  由於三義地處苗栗縣初院、天蘭堂及天祿堂籌備處的中心點,更是天安太和道場所在地,日後定是宏教重鎮,故文宣資料印妥之後,即集中以三義為發放重點。在鄉長吳振鵬先生的協助下,全鄉村里長及鄉代表皆收到邀請函並代為傳達各鄉民,三義聯合報辦事處免費為我們夾報四千份,苗栗上大民營郵局免費遞送五千份,三義雕刻工會幫忙郵寄九百份,三義、銅鑼及公館國中、國小則由各校直接交由學生帶回,而各協辦單位也熱心散發文宣,初院同奮光托還特別請假兩天開著宣傳車在三義街頭穿梭,靜嬌更於前一天率其公司的小弟做地毯式的發放,三義鄉的人口原本就不多,大約不到兩萬人,而我們發放傳單則達一萬份以上,平均三義鄉民兩人一張,以戶計每戶兩張以上,可說是地毯式的送發。

  由於初院同奮的熱心參與,會場佈置工作在前一天已準備就緒,在此必須感謝許許多多同奮的辛勞。例如:緒闢遠從基隆送來義診旗幟及會場文宣資料;光睛特別由板橋返回苗栗兩天參與會場佈置工作;緒寡的女兒幫忙書寫會場各項標示、海報極為辛苦;緒潢同奮雖遠赴國外,還特別商請公司經理幫忙佈置;尤其是有數位初皈及尚未皈師的準同奮皆熱心參與,熱忱令人敬佩。

  活動當天正值弗雷特颱風來襲之際(已發佈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但義診活動仍照常舉行,我們深信帝教舉辦義診,天上人間定會相互配合。果然義診當天只風勢稍大,並未影響活動的進行,求診者絡繹不絕,紅心字會的醫師群細心為求診者看病,並不忘開導其重視靜坐養生的觀念。在中部教區熱心支援同奮的協助下,穿著藍色休閒服的初院同奮們穿梭於會場各角落相互支援,義診活動進行得井然有序,而在另一邊假視廳教室舉行靜坐與健康說明會,在光持同奮主講下亦座無虛席。

  總計前來接受服務的鄉親登記領藥的人有一百八十多位,受天人炁功服務的有一百三十多位,而報名靜心靜坐研習班的有五十人。若以三義鄉人口來評估,這份成果值得嘉許,尤其令人欣慰的是:義診之後立即假建中國小會議室開辦的靜心靜坐班,成果斐然,一個月的課程,每週兩次,堂堂滿座,十一月十日結束時,結業人數高達四十人且有二十二人皈師,其中包括三義鄉長吳振鵬先生,其皈師後且有進一步參加正宗靜坐班的意願。

  此次在三義舉辦中西醫義診活動,我們從經費籌措、文宣散發的順利,活動在颱風天中照常進行,及義診後靜心靜坐班的豐碩成果來看,固然可以歸功於初院同奮的真誠投入及三義地方鄉親的熱烈回響,但我們更深切體會出天帝教「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顯化,人間只要努力三分,天上即會配合七分,感謝天上仙佛聖真的協助,更感謝師尊師母的帶領、教導與無形的庇護,讓天帝教同奮能投入救劫濟世的永恆志業。我們深信此次義診的成功已為日後天安太和道場的發展鋪路,而這也是苗栗地區同奮下一階段的宏教重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