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堂九月份慶生會側記

天安堂九月份慶生會側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天安堂九月份慶生會側記

楊靜聲  1994-11-25 11:05

玫瑰溫馨情

  九月廿七日晚上,我一早驅車趕往天安堂,準備親和集會事宜時,發現停車場上停了一輛豪華賓士五00型大轎車,心想不知被那一位同奮捷足先登了,摸摸車蓋,溫度不高,想必已停妥好幾分鐘。

  停妥機車脫下安全帽,赫然發現一對素未謀面的父女,安然坐在一樓的入口處,可愛的小女孩手中拿了一張堂裡所發出的生日邀請卡,心知有客來訪,參加今晚的慶生會了,心中豁然開朗,頓時放下多日來擔憂沒人來參加的壓力,急忙延請上二樓親和室。

  剛至玄關又見兩位陌生的臉孔,正聚精會神的諯詳公佈欄,問候後立即請入親和室奉茶。原來這四位早到的貴賓,一位是先修三的光裔及他大女兒;而另一位是皈師數年尚無道名的傅先生,一旁的是他的私人司機。

  同奮陸陸續續地來了,但也出現多位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臉孔,平時誦誥時難得一見的小同奮也出現了,大大小小的孩子們把大同堂點綴得熱鬧非凡。

  今天的晚課,光殿顯得特別擁擠,不得不縮小間距、增加行列,才能容納得下同奮誦誥。彷彿 上帝就在眼前與我們同在,充滿法喜的熱淚在眼眶打轉,好高興有這麼多的同奮一起參加晚間祈禱親和。

  八點親和集會開始了,大同堂座無虛席,許多同奮忙碌得像一隻隻蜜蜂到處「拈花惹草」;失聯多年的同奮也在今晚重逢,參加者從正宗三期到剛皈師的同奮,前賢後學共聚一堂。

  恭讀聖訓後,即進行慶生會,首先請壽星們出列,全體恭誦廿字真言三遍,由主席光航代表迴向給壽星,恭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有成、道心精進。並由堂內最資深的同奮─正宗三期的光造教長,代表祝福壽星生日快樂。在輕快的生日快樂歌聲中,切下了天安堂第一個生日蛋糕,高昂激動的心情,溫暖了每一位同奮的心窩,香軟的蛋糕,更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負責切蛋糕的林光返笑得合不攏嘴的說:「儘量吃,還有哦!」減肥多時卻不成功的我,忍不住食指大動,大快朵頤一番,反正先嘗為快,體重嘛明天再說。

  享受美食之際,司儀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請今天的壽星談談奮鬥心得及入教因緣。

  副主事陳光俄同奮先介紹傅董事長,原來傅傳宗先生是建築界的名人,其龐大的事業系統包括營造公司、瀝青公司等……在全省建造了不少高樓大廈,並參與政府多項建設工程,多年前即皈師帝教。介紹人感性的說:「今天這斷了線的風箏又接上了,恭喜他!歡迎加入奮鬥行列。」在熱烈的掌聲中,傅先生表示,參加無數的生日宴會,做過無數次的生日,卻感覺今晚最溫馨,今年一定撥空參加正宗靜坐班。

  先修三期的光裔同奮拗不過大家的請求,也說出當年參加正宗靜坐班的一段歷史及動機。原來夫妻二人結婚多年,膝下猶空,訪名醫、嚐盡各種偏方,甚至求神卜卦,依舊希望落空。後來巧遇光魯,引見師尊,心想只要能求得一子半女,管他是什麼宗教、什麼法門。於是夫妻拜見師尊祈收為徒,面談時師尊頗含深意的說:「你們兩人工作很忙,能全程參加正宗靜坐班嗎?」二人跪地叩首齊說可以。師尊又說:「畢業後你們心中願望會實現,明天就到天極行宮報到上課。」夫妻四眼對看,不覺一楞,只是一個心念啟動,居然被師尊洞穿,於是二人心悅誠服攜手參加了先修三期、坤六期的正宗靜坐班。妙不可言的是,後來師尊賜給他們夫妻的道名為光裔、敏逑,一切的玄機盡不在言中。

  這其中尚有一小插曲,敏逑賜道號時,師尊原賜一「求」字,一查之下已有人使用,師尊馬上說:「加個傍,跑得更快、更漂亮。」於是有了今日的敏逑。畢業前夕的各人面談,師尊嘉許二人奮鬥有成,百日築基五門功課做得很好,對光裔說了句偈語:「兩袖清風,悠然自得,健步如飛。」並慈祥的說:「送一個孩子給你。」一年半之後,二人真的擁有了掌上明珠「裔貞」。後來又在一次感冒的求診中,楊醫師(光贊)突然說:「師尊要送一個孩子給你們,可是找了許久,還找不到素質好的,再等一下,就快找到了。」二人雖驚愕,心中卻暖洋洋的,終在不惑之年生下了可愛的「裔馨」。說完後,大同堂又是一次熱烈的掌聲,大家陶醉在這個動人的故事中,更再次的感受到師尊的偉大,司儀俏皮的大叫:「那麼好,買一送一。」

  我的大兒子陳敬勛亦是這次農曆八月份的小壽星,當他一個星期前收到生日卡時,樂得手舞足蹈,大叫:「十三年來第一次收到生日賀卡,樂歪了,我一定要去參加。」一個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功課繁多,是補習重要呢?還是去參加一個已過期的生日會呢?只見他狡黠的說:「山人自有妙計,看我大顯神通。」

  當天,忽見小兒子帶著他小舅、小舅媽出現在眼前,著實嚇了一大跳。小兒子笑咪咪的說:「我是壽星代表,舅舅、舅媽是來賓代表。」原來我大兒子不但派了代表參加領取禮物,還邀請了來賓觀禮,真是人小鬼大。

  辦一個活動必須要有週詳的計劃,與週邊人員的配合,才能臻於至善。這次活動首先感謝楊緒洲、廖靜豪夫妻代為印刷精美的生日卡,只收成本費(堅持之下才收的)。這是一張粉彩玫瑰浮雕,加上紅色燙金的卡片,難怪維律樞機說:「好美!花不少錢吧!」維律樞機亦是本月壽星,因遠在花東地區宏教,未克前來參加,特派太座賢耐到堂與會,主事也送上一份小禮物致意。這份人見人愛的禮物,是請台灣省掌院的敏還,透過人際關係買的,古色古香散發出迷人香味的中國結摩尼珠。專職同奮敏吟細心的找出了大屯區歷年來正宗靜坐班結業及初皈同奮的名冊,一一寄上了誠心的祝福及邀約,並且一一的打電話問候,同奮感受到一份前所未有的尊敬和溫馨。

  深思這次的慶生會,得到一個重要的啟示,身為教職人員應主動的親和同奮及非同奮,這樣不但可以消除彼此的隔閡及疏離感,還可找回失聯的同奮重新參加奮鬥,許多同奮常在參加正宗靜坐班後,為了人道上的需要而忙碌,漸漸的疏離了教院,誠如師尊所說的:「監護童子都有回來報告,結業的同奮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忘了打坐誦誥,連上課時的筆記、講義都不見了;有三分之一的人則是想到了,偶爾打坐、誦誥,只剩下三分之一的人,是真心的做好五門功課。」若能透過親和將那些同奮找回來,方不辜負師尊煞費苦心所賜的法技及傳授的法門與心法,希望大家能夠共同完成帝教所負的使命。

  各教院均有一種現象,即皈師者不少,而能回教院奮鬥或參加正宗靜坐班者卻不多,甚至皈師後不見蹤影,花了那麼大的心血辦理靜心靜坐班,引渡原人,最後卻不了了之,流失原因是這些人對帝教內容不了解?還是親和不夠呢?套上佛家一句話「送佛送上西天」,教院對失聯同奮的親和追蹤,中途而廢,殊為可惜,值得令人深思。

  我相信天安堂全體教職人員,有信心再接再厲辦好親和集會,做好同奮的橋樑,回歸帝教一齊參加救劫的行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