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初院新舊任開導師交接典禮

彰化初院新舊任開導師交接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彰化初院新舊任開導師交接典禮

彰化縣初院特派員 吳光甘  1994-12-30 11:50

  十二月九日星期五,是彰化初院例行親和集會,當天來參加的同奮特別熱烈,尤其是擔任教職的同奮幾乎到齊。原來當天是新舊任開導師交接典禮,初院同奮為感念即將調任主院的呂開導師光典及迎接新就任的張開導師光正,都踴躍出席,因此親和集會顯現出隆重與親和的氣氛。

  晚間八點,王參教長光增率全體同奮上光殿感恩祈禱誦誥,接著在大同堂誦一本廿字真經迴向。九點正,台灣省掌院陳掌教光灝親自主持交接典禮。在全體同奮的觀禮和熱烈掌聲中完成歷史性的印信交接,儀式簡單隆重又深具意義。

  陳掌教主持典禮前首先簡短的表示,彰化初院在王參教長的領導下,全體同奮同心齊力奮鬥,使得初院教務蓬勃發展,道氣鼎盛,而呂開導師光典也盡了很多心力,值得敬佩。接著呂開導師以感性的語調,表示突然要他調,心理上一時還未能適應,在任期這段期間,不但跟彰化初院同奮建立了相當深厚的感情,尤其對王參教長的精神和毅力十分敬佩,他說:「王參教長與同奮齊心奮鬥,認真負責的態度,更是建立了彰化初院的良好典範。」最後光典開導師表示,以後他仍會與彰化初院同奮保持相當的聯繫,並感謝兩年來彰化同奮的支持。

  光增參教長代表彰化初院贈送一座仿古如玉盾給呂開導師永留記念,如玉盾刻有「大德莫名」四個字,表達出對光典開導師無限感謝之情。

  張開導師光正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並請彰化初院同奮同心協力與他共同奮鬥。坤院執行長敏冰同奮,特別商請呂開導師夫人敏籟同奮能每週一繼續前來帶領彰化初院的合唱團,繼續未完成的任務,當場獲得開導師及敏籟同奮的首肯,真是皆大歡喜,劃上圓滿的句點,也獲得滿堂喝彩及掌聲。

  最後王參教長在即將卸任前,做一些建設性的建議:請台灣省掌院能將「下情上達」,以奠定未來天帝教教基的永固性。對任派開導師的時間上則有兩項建議:

  一、派任開導師交接時間,儘量選擇適當時機,最好與教院教職交替時間錯開,宜提前一年或延後一年派任較妥。

  二、避免匆促上任,開導師調任前宜事前協調,以便對各教院教職人事做適當瞭解。

  三、將來初院各教長甄選作業要組織化、公開化,健全組織功能,以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最後王參教長推薦下一位參教長及督教長適任人選─趙緒鐸同奮及林敏嬌同奮,請開導師參考。

  十點正,整個交接典禮、親和集會在極為祥和、愉快的時間裡完成歷史性任務。

童子讀經班開課

  彰化初院童子讀經班於十二月九日,正式登場開課。童子讀經班是童子靜心靜坐班的延伸,針對帝教家庭童子與家長共同到教院奮鬥的理想而設計。對年滿七歲到國小六年級的學童,做深入的輔導,上課內容以唐詩三百首、莊子、論語等為資料,課本以華山講堂所編輯的教材為教本。時間定每星期五親和集會,晚間八點至九點半,讓家長兒童能夠分別奮鬥,別具意義。並有專任教師─靜才、敏蘭、敏格、敏曉等同奮共同啟蒙帝教未來生力軍,請家長們趕快帶領小同奮前來研讀聖賢書,開啟智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