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親子健行活動

天極行宮親子健行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天極行宮親子健行活動

天極行宮採訪專員 薛光霸  1994-12-30 11:55

歷三小時近四千人參加

  十一月十二日天極行宮玉靈殿殿主中山真人聖誕,天極行宮舉辦了一場場面浩大的親子健行活動。當天來參加健行的同奮和民眾達三、四千人之多,整條健行路線頭尾相接,人山人海,盛況空前。

  本次健行活動是由宏教推展小組財務長光久同奮,於十月份宏教工作會議所提出的建議案,經全體附議通過而舉辦。光久同奮被推舉為活動總策劃,宏教小組召集人何光帛同奮為總領隊。光舒、光滔、光宸分別擔任領隊並共同主持摸彩活動。早餐供應組由光享同奮負責。另外為了增加宏教的效果,由光霸在剛毅、柔和館兩側佈置天帝教簡介、靜心靜坐掛圖。另外還有文宣組、飲料贈品發放組、彩券發放組和天人炁功服務組,可以說人人有事做,活動經費由宏教推展小組宏教基金提撥五萬元,召集人光帛同奮提供二萬元,兩位前任召集人光舒、光滔同奮各一萬元,緒悌、緒裝、緒極三位同奮提供二千份的毛巾做為贈品,光南主委則向味丹公司募捐飲料一百箱,另外還有很多同奮提供摸彩品。每次舉辦宏教活動同奮都很發心,勇於捐輸和承擔工作,真是令人敬佩。

  健行路線以清水街上的紫雲巖(觀音廟)為起點,經清水公園烤肉區、安樂墓園,再經過吳厝里而到達天極行宮,整個行程大約一個小時。以前從未舉辦過這樣的活動,事前在籌劃時,還擔心來參加的人數不多,形成冷清尷尬的場面,所以決定由宣傳組製作海報,到港區各中小學張貼,希望透過學生反應給家長,而達到鼓勵親子健行的目的,沒想到這一招發揮很大的效用。

  十一月十二日當天清晨六點未到,紫雲巖前廣場即充滿了人潮,領隊蔡光舒以宏教車的擴音器向民眾問好並說明健行路線,同時也利用宏教車的音響設備,播放太和公司出品的「人神共奮」─廿字真言聖樂。一開始就把氣氛帶入佳境,令人有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感覺。

  原先預計六點十分出發,但是人越聚越多,為了不影響紫雲巖前的交通而提前出發,但人潮還是不斷的湧入,形成整個健行路線大排長龍的現象。看到這樣壯觀的場面,一向對於宏教活動不遺餘力的光滔同奮高興得跑上跑下,一路猛拍照片,忙得不亦樂乎。中途在安樂墓園附近設有彩券、飲料及贈品發放點,原準備各二千份,沒想到參與人數這麼踴躍,沒多久即發放一空。早餐供應組的人員在得知人數超出原先預估的太多,料定份量不夠,趕緊升起爐灶再煮稀飯,總算供應無缺,皆大歡喜。

  早餐後是摸彩活動,主持人光舒同奮誠懇的向在場的民眾說明彩券準備不足的原因,並表示歉意之後才進行摸彩,摸彩品有腳踏車十輪以及大大小小的獎品兩百多種,整個熱鬧的活動直到上午九點多才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