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募款餐會

紅心字會募款餐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紅心字會募款餐會

王玉君  1994-12-30 12:15

愛心饗宴回顧

  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康康和我在飄飄細雨中搭上一輛黃色的計程車前往凱悅飯店,坐在車內,心想,二個月來的焦慮及努力,終於要在今晚揭曉答案了。

◎楔子◎

  第二屆第十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于八月二十二日召開,會議中有一項重要的決定─紅心字會將於十一月十九日晚上舉辦第二屆「歲末獻紅心、溫暖老人心」慈善募款餐會。剎時,內心雖感雀躍,但又有一股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不知何故,自己成了本次餐會的總負責人。

◎準備中的九月◎

  突然接下這個擔子,心中千頭萬緒,不曉得該往何處著手?幸好,光壽與本人已將場地租借到了,餐會設在凱悅飯店三樓的宴會廳,光壽又及時給了我一個指示,因此,我開始寄發信函給一百多家公司、行號,主要內容是邀請這些企業體參加並贊助本會募款餐會,有了初步的方向,我便接著做細項的規劃,經過與秀畹討論之後,所有準備工作已大致擬定。

  一下子,我的生活變得忙碌且混亂,上班或下班,此時模糊的難以分辨,忙得找印刷廠估價,要出特刊、印餐券、邀請卡,要向長官及同事們邀稿,要選購餐會的紀念品,還要應付來自各方的壓力。

  準備中的九月,天氣很熱,可是心卻是冷冷的,距離餐會日期還有一個多月,事情卻愈來愈多,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到底是什麼呢?不管了,盡力去做吧!

◎緊張忙碌的十月◎

  進入十月後,我漸漸地年輕起來,因為青春痘冒滿了臉。

  首先,我要將邀稿回來的稿件,做一次編審,送出打字、一校、二校、完稿,最後印製成刊。其次,要到會場勘察,了解餐會當天可能的需要配備,製訂餐會流程及桌位的安排。為了使餐會能夠得到更多共鳴和支持,光壽擬了一份五院院長、八部部長及各界民意代表的名單,而我必須不斷地打電話,確定這些貴賓們可否出席。當然囉!會員是紅心字會的寶藏之一(尤其是一些熱心的同奮),所以,我寫了一封信給會員們,請他們共襄盛舉,以促使餐會的成功。

  執行計劃期間,我時常無法找到平衡點,有幾次甚至失聲痛哭……,多虧玫君,陪我留在辦公室裡加班,聽我一而再地發牢騷。而康康在準備托福,純時有一堆的公事要處理,但他倆仍不斷地為我加油、打氣;看到同事們拿著話筒不厭其煩的向各企業體打聽贊助的狀況,真的很令我感動。

◎備戰中的十一月◎

  一切事情皆在掌握中,訂花籃、製作紅布條、工作人員分配、貴賓桌次的安排,經過再三的敲定,現在,只等餐會當天好好的表現了。

◎愛心的饗宴◎

  匆匆到「名留」做了頭髮,又急急的趕回家中換好衣服,便和康康奔下樓,竄進一輛計程車,再過二十分鐘就到凱悅。希望今晚的餐會能夠圓滿完成。

  走上三樓大廳,看見站在一排的女同事,哇!衣服……太整齊了,全部都穿紅色的套裝,活動組已將會場佈置妥善,貴賓們也陸陸續續到來。

  七點二十分,晶瑩的燈光瞬間暗了下來,凱悅飯店的服務人員,手持著火炬及蠟燭,踩著穩健的步伐,隨著震撼的音樂節奏,向全體圍繞,期待已久的餐會,在此光爆效果後,正式揭幕。

  耳朵聽著合唱團悠揚的歌聲,嘴裏吃著豐富的食物,場外,選戰正熱烘烘的進行,宣傳既激烈又緊張,場內,台北市長候選人趙少康、新黨立委周荃、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也紛紛上台致詞,將戰區擴大。

  受本會邀請出席的貴賓有:社會司司長白秀雄、導演李行夫婦、畫荷大師張杰、氣功大師李建軍夫婦、金馬影帝郎雄及知名女星楊貴媚。

  餐會的高潮是義賣,張杰大師一面畫荷一面用詼諧的語調介紹這幅畫作,會場充滿溫馨而輕鬆的氣氛,結果由曼都常務董事郭哲彥以三十五萬元得標。就在這個時候,說巧不巧,三台相機同時故障,天啊!七手八腳將相機修復,荷花義賣也告一段落。另外,全國電子董事長光鳴用六十萬高價義買一輛裕隆小MARCH;鐳力建設老板光成,買了師尊親筆所寫的一對字聯,價格是二十萬,節目進行到此後,已入尾聲……。

◎THE END◎

  我不確定餐會算不算成功,但對一個完全沒有辦過大型活動的人來說,我已經盡力了。曲終人散,這次的餐會讓我學到如何組織、事前做規劃、溝通協調及耐力的測試。

  最後,我很誠心地感謝大夥的鼓勵,也謝謝光啟、光光、光壽、李導演及各位理監事們的支持和協助。

  紅心字會散發光芒,而光芒是屬於大家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