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遷移新址玉清殿舉行開光典禮

高雄市掌院遷移新址玉清殿舉行開光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3期 » 高雄市掌院遷移新址玉清殿舉行開光典禮

劉敏馥  1995-02-25 11:25

高雄市同奮終於有了自己的家

  八十四年一月十五日(農曆十二月十五日)是一個大日子,是一個屬於天帝教全體同奮的日子,尤其對高雄市掌院的同奮來說,更是意義非凡,因為高雄市掌院終於有了一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家,同時教壇「玉清殿」也在今天開光了。這是掌院全體同奮心力、勞力、智力、財力及耐力的結晶,也是呈獻給上帝及首任首席使者的最佳獻禮。

  高雄市掌院成立於民國七十二年五月十七日(農曆四月五日),當時租屋於澄清湖附近,民國七十三年十月遷移博愛路舊址,迄今將近十二年,隨著弘教工作的擴展、靜心靜坐班的開辦,使得同奮人數日增,由於奮鬥力量的凝聚,逐漸形成了共識─家還是自己的好。因此從組織興建委員會、募款、找地、購地、策劃、興建、開光日期的決定、再加上工程進度的趕工,在在都是同奮的發心,其中的酸甜苦辣更是不足為外人道,非身歷其境者是難以體會的。

  早在八十三年六月,首席師尊前往美國弘教前,即表示將於十二月前來掌院為玉清殿開光,今年巡天節高雄的同奮可以在自己的教院迎接 上帝聖駕,這是天上人間的一件大事。首席師尊之言猶在耳,不料卻傳來證道的消息,此時對全體同奮正是一大考驗,只因平時我們都太依賴首席師尊了,因此突然有不知所措的感覺。幸好樞機團緊急召開會議,遵照首席師尊遺願,弘教工作不可停止,經何光昌掌教再三請示的結果,掌院開光典禮一切照常舉行,並由坤元輔教及首席樞機前來主持。至此同奮交錯著感傷與興奮的心情,加緊籌備新教院開光各項事宜,甚至有些同奮更是不分晝夜的趕工,發揮了最高的工作效率,希望能在最短期間內,展現出最完美的成果。由於當時正值新舊任教職的交接與掌院的搬遷,因此每週召開搬遷及開光協調會,加緊籌備計畫,凝聚力量、分層負責,務必將這項工作順利完成。經分配如下:

  道務中心:負責光殿、平等堂的佈置及開光事宜;

  教務中心:負責接待來賓同奮及各項服務親和事宜;

  教財中心:負責各項奉獻收入及公佈事宜;

  管理中心:負責交通車輛停放及場地布置事宜;

  坤  院:負責茶水、餐點及午餐事宜。

  開光當天陽光普照,正象徵著天帝教的前途光明燦爛,早晨七點不到,已有掌院同奮抵達,安排開光事宜,九點起各地教院同奮及來賓陸續到來,開始報到、親和、領紀念品、並參觀新教院,同時品嚐坤院同奮為大家準備的湯圓,看看前來的貴賓計有:魏光得樞機、李維剛樞機、高光濤樞機、童光照樞機、詹光驚開導師、陳光灝開導師、高光際開導師、葉光旻開導師、徐光陽開導師、李光龍開導師、郭光城開導師、蕭敏堅執行長、立法委員黃昭順、市議員曾長發等,及各地教院之教長、同奮,近五百人蒞臨參與盛會。

  十時三十分,同奮開始陸續上光殿,由於大家都想一睹開光之盛況,使得原本可以容納一百六十人的光殿,竟然擠了近三百位同奮。開光典禮於十一時整準時開始,首先由首席樞機淨壇,接著由坤元輔教加光,典禮莊嚴隆重,在儀式進行中,同奮可感受到光殿的「氣」勢非凡,在無形中也覺得有首席師尊蒞臨盛會的親切感,他老人家也在為掌院開光感到高興。儀式歷時約四十分鐘結束,接著分別至三樓大同堂、一樓平等堂、天人炁功的廿字真言匾處加光起匾,整個典禮於十二點完成。此時接待組人員連忙安排同奮入席,準備用餐,席開六十桌,大家皆藉此機會互相親和敘舊。

  餐後遠途的同奮於道別後陸續離開,下午兩點三十分,於大同堂舉行親和集會,邀請首席樞機與大家親和,坤元輔教則由同奮陪同,前往高雄縣美濃鎮清涼山。會中首席樞機以帶著感性及低沉的聲調,首先恭喜高雄市掌院能有今天的成就,同時盼望同奮好好珍惜;接著談到首席師尊行誼給予的啟示,並舉出蘇東坡兄弟的例子,他表示倘若有來生,願意再當師尊的兒子,同奮聽了皆為之感泣,同時也把彼此之間的親和力拉得更近;最後在首席樞機的帶領下,全體同奮起立唱誦廿字真言三次,迴向給首席師尊,雖然在有形方面,不能親自為高雄市掌院玉清殿開光,但願在無形中,首席師尊的精神,永遠帶領我們奮鬥再奮鬥。接近下午四點,親和集會在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及天人親和歌聲中結束,為高雄市掌院玉清殿開光典禮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同時也為未來的弘教工作畫出一條永無休止的延長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