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嘉義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樞機在嘉義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維生樞機在嘉義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1995-03-25 10:55

光殿是炁氣交流的天人親和殿堂

開導師、各位同奮、晚安!

  首先在此向各位同奮說明在師尊證道後我們應該努力的方向,這是今天與同奮親和主要的目的。

  在師尊證道後,我在師尊法體前承諾三件事:

  第一、師尊在人間所有答應同奮的事一定要完成。

  例如:先修乾十四、坤七期靜坐班是師尊親自決定程序、課程與日期,我們必須遵照師尊既定的原則完成,我們也有信心、有決心辦好這一期靜坐班,只要能將師尊留下的身教、言教規模維持下去,可以說是成功了一半,等到本期靜坐班在六月結訓後,還要加以檢討,如果認為這種模式成效很好,將訂在九月份開辦下一期先修乾十五、坤八期靜坐班,同時今後每年開辦二期靜坐班。

  師尊說:「靜坐班是救劫的重要法門。」在同奮參與靜坐班之初,即必須發願誦唸皇誥四十萬聲以上,可以凝聚正氣成為救劫的法寶。師尊也說:「靜坐班是引渡帝教緣人的重要法門。」我們歸納師尊的言教,不外「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救劫」與「弘教」是師尊一再強調天帝教同奮必須奮鬥不懈的任務。靜坐班直接承擔起救劫與弘教兩大使命,所以如果這一期靜坐班的模式可以圓滿成功,我們決心持續辦下去,以靜坐班傳承師尊的身教、言教、心教。

  師尊也答應今年在鐳力阿道場辦師資高教班,我們訂七月間在鐳力阿開辦第五期師資高教班。現在鐳力阿內宿舍大樓正在加緊工程建築,在今年六月一定可以完工,完工後可以容納五百人住宿,所以第五期師資高教班人數暫時訂為三百五十人。

  師尊也很關心日本特訓班,在證道前正是第八期日本特訓班在鐳力阿內開課,有五十二位日本同奮參加受訓,在最後一堂「靜坐要義」時,原本請師尊講解二十五鐘,但是師尊足足講了二小時,下了課回到休息的地方,坐下來就好像癱瘓在椅子上,體力透支,有同奮向師尊說:「師尊!您太累了。」師尊回答:「日本同奮遠從日本而來,一定要傾囊相授。」這批日本同奮深受師尊精神感召,現在都是日本各地教院最為奮鬥的同奮,他們請求師尊再繼續開辦日本特訓班,每班人數也維持在五十人以上,因此我們決定在五月份開辦日本特訓班。此外,美國洛杉磯、舊金山、達拉斯等地國際弘教,在今後二年中也要一一去做。

  第二、一定親自到各地教院、教堂與同奮親和。

  師尊在九十一歲時實施攝護腺腫大刮除,手術後體力即不如以前,過去在鐳力阿中散步,早晚繞環山步道一大圈,手術後腳力減退,只能走一段緩坡,後來更是只在學院前馬路來回走一趟,因為師尊體力漸弱,再加上學院、靜坐班課程增加,師尊即少到各地教院、教堂親和,因此我向師尊承諾:一定走遍各地教院、教堂與同奮親和,在各地教院、教堂落實弘教工作。這也是師尊最大的心願。

  今天下午我到設在嘉義市彌陀路的親和室了解同奮需要的實際情形,將天人親和匾的位置加以調整,同時也與光心開導師、參教長交換意見,認為嘉義縣地區遼闊,而且師尊生前決定:嘉義縣市、新竹縣市只設一初院。所以將來嘉義縣初院可以選擇移往嘉義縣市交界的中心點,縣市內其他地區則以建立弘教中心為原則,嘉義市內現有之親和室即屬於此一功能,等到發展到某一標準,親和室也可以升格設教堂,逐次地可以成立外殿。換句話說,由親和室之弘教中心升為教堂,由點而線而面,可以全面強化弘教工作。至於親和室或教堂的皈師,可以請求開導師以臨時光幕舉行皈師儀式,這是開導師應為引渡緣人而服務,開導師代表首席使者在各地教院傳佈天帝教化,有責任領導同奮做好弘教工作,我更有責任也有義務支持開導師,為各地教院服務,落實救劫弘教的工作。只要是以「弘教」、「渡人」為大原則的做法,我一定全力支持、充分配合,在這個原則下,可以多設親和室或教堂成為弘教據點,應該是今後弘教的基本方向。

  但是,我也要以師尊同意台北天心堂成立外殿時的指示為例,師尊要求成立外殿的教堂的同奮每逢初一、十五一定要回到教院奮鬥,教內重大慶典如:巡天節、上帝聖誕、復興節……等活動也一定要回教院共同參與。各位同奮!我要特別指出:光殿太重要了,光殿的莊嚴神聖是同奮與無形親和的教壇。師尊一再強調: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而人與無形聖神交流親和的關鍵就是在光殿。有很多同奮有機會去到鐳力阿,一定把握機會上光殿誦誥打坐,他們說:「感覺太好了!」各地教院的同奮來到光殿參與會禱、誦誥、會坐也是如此。我儘管第一次到嘉義縣初院訪問,但我可以感受到嘉義縣初院地氣極旺,只要同奮能常來光殿打坐、誦誥,一定可以使得無形有形炁氣交流,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過去同奮與師尊有時間、空間的隔離,主要是師尊主動與同奮炁氣相通,所以往往有時候師尊在下坐時,即要求通知某某同奮入阿談話,或通知某某同奮應該注意、應該多奮鬥……等等,透過炁氣的交流,同奮可以感受到師尊的光與愛。師尊證道後,師尊在去年巡天節聖訓中告訴我們:「本席現在與各位最為接近,人間同奮一言一行看得真確,起心動念無法遁逃,凡能真心奮鬥者,吾必護之!助之!完成他們的心願。」師尊也說:「每個同奮都有我的靈炁,只要能持續不斷的奮鬥,我與你們同在。」這是同奮在靜坐班時,師尊為同奮打開天門,接引祖炁,同奮身、心、靈中即有了師尊的「靈」、「炁」,形成炁統,起心動念與師尊直接感應,與師尊炁氣相通、心心相印最好的地方就是在光殿。有同奮說:「過去依賴師尊,現在師尊證道了,必須靠自己奮鬥。」同奮只要上光殿一定可以感受到師尊的光、師尊的熱與師尊的愛,希望即使距離教院較遠的同奮,每週至少一次上光殿誦誥、靜坐,與師尊天人親和,對同奮修持有不可思議的助力。

  以我個人為例,過去每週入阿三、四天,與師尊都是談當前國際問題、國內大事與教內事務,從來不談家內事、心中事,但是在師尊證道後,心中有事即貫念師尊,一一向師尊報告,立刻就有答案,感覺到如此的接近。各位同奮在光殿貫念師尊,默祝心願,相信也一定可以很快就有感應,這是師尊留給我們的心教,我們與師尊炁氣相通,心心相印。今後同奮在盡人道之後,也要修天道,在光殿中與師尊親和,大家齊心齊力為教奮鬥,一定可以得到師尊的加持,一定可以克服困難,達到化延劫難、廣渡緣人的目的。

  第三、根據建教憲章「教綱」建立制度:

  根據教綱,是由五十五位樞機使者選出下一任首席使者,現在只有十三位樞機使者,成立樞機團運作,由三位常務樞機:維生、光照、光節執行。在今後二年中,選出五十五位半數二十八人以上時,即組成樞機院,依教綱規定選出下一任首席使者人選,現在樞機團在第三次樞機使者會議中通過「天帝教遴選樞機使者作業準則」,今後二年一定可以完成此一工作。

  同時,也要精簡極院組織人事,加強軟體建設,充分運用人力資源,除了師尊決定的鐳力道院、天安太和道場工程照常進行外,鐳力阿道場內之清涼內苑、樞機閣均停止興建,集中力量在穩定中成長。師尊以如此大的氣魄、這樣高的智慧,從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七日受命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至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廿六日證道,整整十四年,以十四年時間建立一百四十年基業,今後不可能再有人有師尊如此完美的道德、道功、道行與道心,我們只能堅定道心,追隨師尊的道行、道功努力奮鬥,所以今後我們是一步一步盡力而為,「腳步走得小,腳跟踩得牢、行動走得穩」,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在師尊所留下的規模中發展。

  師尊證道前曾經說過:「明年(八十四年)是台灣的關鍵年。」在去年巡天節聖訓中也一再告誡同奮:今年的天災人禍嚴重。日本一場關西大地震,根據日本新聞報導:災後重建必需十五年才能恢復。以日本的國力、科技尚且如此,如果同樣的地震在台灣地區發生,後果不堪設想。蘇俄車臣戰爭二個月死亡三萬六千人,繁華摧毀殆盡,一旦台灣地區有戰爭,台灣能安然嗎?我們恭讀聖訓,應該要有「憂患意識」、要有「危機感」,師尊一再要求:多奮鬥、勤唸誥。他老人家最關心台灣,啟建長期祈禱法會更是為了「保台護國」,師尊說:「沒有台灣就沒有中國,台灣的安定關係中國統一、世界安定。」師尊也說:「世界的問題在中國問題,中國的問題在台海兩岸能不能真正和平統一。」所以師尊一再要求同奮:「平時多流汗,劫來少流血。」各位同奮務必記得師尊生前的警語:救劫!救劫!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為了救劫必須從根做起、從根救起,「從根做起」是誦唸兩誥,凝聚正氣;「從根救起」是改變人心、引渡緣人,不外是「救劫」與「弘教」。

  師尊證道後,同奮如何奮鬥?如何盡力?答案在每一位同奮心中,師尊留給我們身教、言教,更重要的是留給我們的「心教」,如何與師尊心心相印、炁氣相通,只有「奮鬥!奮鬥!再奮鬥!」這是傳承師尊心教的惟一法門。

  現在請各位同奮起立,唸三遍廿字真言,默祝心願,與師尊心心相印。

  「師尊您老人家在無形與我們同在,今天在嘉義縣初院親和聚會,是同奮凝聚道氣、堅定道心、鞏固道基、傳承道統的保證,光心開導師奉您老人家之命,在嘉義縣初院傳佈教化,嘉義同奮一心一德,以人心迎天心、定道心,相信在全體同奮上下齊心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完成您老人家未了的心願。懇求您老人家在無形賜給同奮親和光、奮鬥光!謝謝師尊!」

  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三月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