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靜心靜坐天使營

第八屆靜心靜坐天使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9期 » 第八屆靜心靜坐天使營

蔣東益  1995-08-25 10:15

關懷有情世界-知福、惜福、造福

  在天人訓練團青年組的多方奔走籌備下,更在天極行宮管理處、台灣省紅心字會、中華UFO科學學會、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彰化縣初院等之坤院全力配和協辦,七月十七日至十九日於天極行宮舉辦第八屆靜心靜坐天使營,本著藉由靜心靜坐促使少年身心調和、增長智慧、肯定自我、激發潛能、在團體中培養互助、感恩的善基,為國家社會散播真善美的種子之宗旨,結合了十至十三歲國小四、五、六年級之記名童子及同奮子女近八十名,舉辦了此次營隊。

  在營隊開始前三天,輔訓營三十九名工作人員、小隊輔便開始排練活動,凝聚共識,為往後的三天活動準備。在課程安排方面,真是別具巧思,包括傳習靜心靜坐、祈禱反省,讓小朋友於輕鬆的氣氛中,瞭解自我及生命的意義,期使小朋友都成為救劫小天使,另外亦安排了多項戶外活動,讓學員於遊戲中,舒暢身心,增進彼此互助的精神。

  第一天,「一休禪師」的動畫欣賞,讓小朋友於輕鬆、活潑的劇情中獲得生活的智慧,期使小朋友更加珍惜所擁有的情感及事物,並時時懂得關懷及感謝生活中的一切。現代的小朋友由於物質生活不虞匱乏,甚或父母過份驕寵,以致於把許多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對於別人的付出也不知珍惜,所以藉由影片的欣賞,及敏堅阿姨的旁徵博引,詳加解釋,希望小朋友都能知福、惜福、再造福,都能打開心內的門窗來看待、關懷這個有情世界。小朋友於歡笑中,都深受感動並有所啟發。

  「靜坐與生活」由淑馨阿姨主講,淑馨阿姨有豐富的幼教經驗,臉上始終帶著親切的笑容,很容易走入小朋友世界之中。她對於人腦的波動有所研究,知道人腦具有無限的潛能,多年來一直推廣此項觀念。由於皈依天帝教,習得靜心靜坐,開啟了許多智慧,激發了潛能,所以,對於生活更加有所體悟。她將腦波分為α、β、θ、δ波。α波為學習腦波,不能永遠保持強烈的狀態,需要有適時的休息;β波是屬於干擾性的腦波,對人類有負面的影響;θ波為靜坐腦波,當其發揮功能時,一個人可以充分的靜下來,煩惱不會縈繞於心,也不會失眠。δ波為深睡腦波,可以使人獲得最有效率的休息。淑馨阿姨以她自己的經驗指出,由於現代的小朋友時時籠罩在考試壓力下,所以必須更持之以恆地去靜坐,如此就可以抒解壓力,保持內心的平靜,輕鬆地接受任何挑戰。人的身體就像一顆蓄電池,須由靜坐來補充能量,靜坐是一種內在的保養,可以鍛鍊身體、頭腦清楚、養顏美容、延年益壽,期許小朋友都能持之以恆地學習師尊所教導最自然、不調息、不運氣、不導引、不守竅的靜坐,於生活中會有很多助益。

  「誦誥的神奇」由敏悅阿姨主講,她從小對書籍多所涉獵,現在並負責教訊「同奮動態」專欄,於民國七十四年間因見同奮用天人炁功醫好別人的病痛,因而參加正宗靜坐班,學習天人炁功,希望自己可以隨時救人。

  敏悅阿姨首先講述幾個個人因誦誥而感應的故事,包括有絕症的得救、無名疾病的治癒,甚或官司的平反等,讓學員都瞭解誦誥的神奇。再進一步揭露誦誥可以改變氣候,如七十六年藉誦誥使得琳恩颱風原地打轉,並減弱了威力;而改變大自然最有名的例子就是師爺爺於民國七十二年時於日本富士山誦誥祈禱,化除了東京可能發生火山爆發及地震的浩劫。而最早誦唸皇誥的開始是民國十二年時,常州春夏兩季久旱,村人求助師奶奶的老師吳先生,吳先生要師奶奶端視牆上的宣紙,師奶奶見到上面寫著:「慈心哀求,金闕玄穹主,高上玉皇,赦罪大天尊,玄穹高上帝」諭告村人誦之,遂得甘霖,這就是誦誥的由來。敏悅阿姨告訴小朋友,誦誥最大的效用在於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現在雖然美蘇已簽訂限核條約,但仍有其它國家暗中在發展核子彈,況且目前威力甚過核子彈的中子彈正在研發中,所以毀滅浩劫依舊威脅著人類,每個學員都應瞭解誦誥的目的不是為了個人福報,而應秉持著「我為人人」的心理虔心誦誥,為所有人類盡一己之力。

  「敏堅阿姨說故事」,敏堅阿姨在天帝教有相當長的奮鬥過程,且有豐富的幼教經驗,對小朋友有很好的親和力。敏堅阿姨首先談到今年他們到華山朝聖,並視察為師爺爺立碑的情形,因為沿途路況艱辛,更能感受到師爺爺當年上華山的艱困,接著談到當年師爺爺接受雲龍至聖的親諭「國難將興,浩劫將臨,速往華山,精神守護西北門戶」而上華山,除了上華山寸步難行外,於山上的生活更是刻苦,所有物資都要做最有效的利用;另外也提到胡宗南將軍與師爺爺的機緣,胡宗南將軍因而派兵三百修築上山之路。敏堅阿姨藉著講述當年師爺爺克勤克儉的生活,讓學員能深深感受師爺爺的用心良苦,希望小朋友效法師爺爺的精神,繼續奮鬥。

  「天使之音」由具有豐富音樂素質的敏籟阿姨教唱「廿字眞言」、「廿字真諦」、「詠紅心」,小朋友領悟力極佳,輕鬆地學會了這幾首歌,且都爭先恐後地上台去獻唱,相當可愛。當全體小朋友一起用那天真無邪的聲音唱誦時,真有如天使之音,是那麼的清亮、純真,令人動容。希望小朋友長大後,對歌中的內容能有進一步的體認。

  「救劫小天使」由光假叔叔主講,光假叔叔在遭高壓電擊劫後餘生,更加體認了生命的價值和責任,希望為個人家庭、國家社會、宇宙生靈,提供一己之心力智慧。光假叔叔認為最偉大的人是能為天下蒼生設想、謀福利的人;而為什麼會有劫呢?那是因為人類作惡,違背天理,上天所給予的懲罰,希望能夠啟發人類去思考、警惕,因為於累世的輪迴中,你我都曾犯罪,共同造業,所以來人間後,應加入救劫的行列。他提到愛因斯坦一個著名的故事,有人問愛因斯坦:「什麼時候會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愛因斯坦回答:「我不知道,但是當第四次世界大戰發生時,人類使用的武器是木頭和石頭的。」這個故事深深震撼人心,也就是說,於三期末劫發生後,所有的一切都將從頭開始。所以,救劫小天使要去奮鬥、救劫,勇敢去面對劫運,且須去挽救人心。一旦人心敗壞,黑洞裡的精靈就會來到人間,攫取人類的精、氣、神,所以要有救劫,用精神的力量(念力+正氣)才能喚醒、導正人心,趕走這些精靈,而這些精靈甚至會被師爺爺、師奶奶降伏、教育,而成為監護童子,所以光假叔叔勉勵學員都能有廿字心、救劫心、懺悔心、感恩心……,能夠有無我大慈悲的胸懷,成為救劫小天使。

  「生命的奧秘」由楊緒貫教授主講,楊教授於航空太空方面有豐富的學養,且對生命科學有深入的研究,為人溫和有禮,讓人感受不到大教授的威嚴。相當易懂,也相當精采。最初的宇宙是充滿著塵埃的,後來經過旋轉,形成旋和氣,這些微塵就聚集、變硬,經摩擦燃燒、發光,形成眾多的太陽,且這些燃燒的物質,由太陽內部經火山口爆發出來,地球最原始的生命是生成於海底火山口附近,因為近火山口溫度較高,當時地球上其它地方都是相當寒冷,所以旋和系為所有生命的起點。因為人類是由水生動物演化成兩棲,爬蟲、哺乳類動物而來,而一切生命的起源又是來自旋和系,所以說人類的老家就是宇宙。

  接著楊教授講到,生命的基本組成是電子(肉體)與和子(靈魂),人是電子和和子的緊密結合,其他物體也是如此,只是他們的電子無法自由移動,由此衍出,對於所有的生物、非生物都應好好珍惜,不能任意打擾破壞。人死後,和子會飛昇,但是如果和子太重,就有可能被其它動植物,甚至山川林木的電子所吸引,所以會有「石頭公」「樟樹公」,也因此,人要修行使和子變輕而飛昇,愈往上昇,就愈不易被物質界的東西所吸引。

  接著談到為什麼要誦誥、祭祀祖先,因為死去的人與今世的人彼此的和子間會有「親和力」,這種親和力是遠大於和子與電子間的電磁力,如果今世的人虔誠祭祀、誦誥,可以使祖先免於被其它物質的電子所吸引,而脫離苦海。楊教授又說:「當一個人誠心唸誦廿字眞言,具有仙佛感應力,又持之以恆的靜坐,都會使和子輕盈飛昇,相反的,當一個人物緣業力(貪求物質享受)、情緣業力(掛念後世子孫)太重時,就會使和子加重不易飛昇,易受物質、其它動植物所吸引,而不能超脫輪迴,所以小朋友都需要多去幫忙別人,並藉打坐補充能量,且誠心誦誥、懺悔、反省,並放下情緣、物緣業力,楊教授這番有系統的介紹,是對生命的奧秘做了最佳的詮釋。

  這次活動,由中山醫學院「志群社」的伙伴擔任活動組,這群活潑、有朝氣的年輕伙伴,於大地遊戲、營火晚會中,帶給所有學員無限的歡樂,由於有豐富的出隊經驗,帶領這些小朋友可謂駕輕就熟,對此次的活動,幫助很多,此外還有不少來自北醫、二中、文華的伙伴,都投入了這次的活動中,可以說所以的工作人員都相當忙碌,經常是體力、精神的透支,只為了這次活動的圓滿順利。器材組的伙伴光是準備營火晚會的用品就把他們搞得不成人樣,必須採購木材、營火棒等用具,經常是打了好幾通電話才問到什麼東西在哪裡可以買到,真的是疲於奔命。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生活組的伙伴,由於要張羅一天四餐(含點心),犧牲參與其它活動的機會,將自己投身於餐廳,在廚房中的辛酸,實在是不足為外人道的,為讓所有學員吃得飽,他們要比別人早起,而且經常站得雙腳酸痛,尤其有一天晚餐吃水餃,從早上開始準備材料到包完二千粒水餃放在餐桌上,生活組的伙伴形容那是一場夢魘,回想起來都會有落淚的感覺。所以當我們為活動的圓滿順利而慶賀時,別忘了,給這群幕後的英雄熱烈的掌聲。

  另外,尚須感謝天極行宮管理處維武開導師、光南主委、代理總幹事光請、敏同、光所、素佑、靜竅等同奮及講師葉淑馨、詹敏悅、鄭敏籟、陳光假、楊緒貫等同奮的全力協助,以及辛苦的廚房工作人員光操、貞頂、素良、敏宗、敏了、敏性、敏舒、敏賢、賢芝、敏運等同奮。還有對所有工作伙伴要一起致謝。

參機院主任光傑樞機表示

上期刊出華山朝聖謁黃帝陵
主要目的檢討過去開展未來

  (本刊訊)據參機院主任光傑樞機表示:有關「一九九五年華山朝聖、謁黃帝陵」一文,主要目的在「檢討過失,開展未來」,華山立碑任務仍然有待同奮共同努力達成。

  (本刊訊)第一三八期有關華山朝聖一文中報導光巡同奮一行四人在華山遭受中共當地公安局無理侵擾一節,經光巡同奮表示:其中若干情節並未完全吻合當時之經過,而係遭受牽累致生委屈。參機院表示,光巡同奮等人一向忠於天帝教、忠於師尊,亦能展現帝教精神,同奮應予鼓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