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台灣省紅心字會草屯中西醫義診記盛

南投縣初院台灣省紅心字會草屯中西醫義診記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南投縣初院台灣省紅心字會草屯中西醫義診記盛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5-10-25 11:40

義診散播愛心 千餘民眾參加

  天帝教南投縣初院於十月一日與台灣省紅心字會、南投縣傑人會等團體假草屯鎮敦和國小廣場,舉辦中西醫、針灸、推拿暨天人炁功聯合擴大義診,並發放草屯地區低收入戶慰問品。龐大齊全的陣容吸引了千餘民眾前往求診,並學習靜心靜坐,以求「無藥強身」的目的。

  義診活動從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在敦和國小廣場舉行,特請中國醫藥學院中西醫師團聯合義診,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醫師親自率團主持義診,天帝教中部教區天人炁功團提供炁功服務。中西醫義診醫師:林光關、廖緒積、史緒蓬、陳靜企、陳靜氣、洪敏榮、葉千代、吳宏乾、林進義、陳儀家、鄭冠欣、吳蓉茹、柯金宗、施松杉、許世峰、郭進金、劉芬芳、陳宗寶、陳振鵬、洪光曜、楊緒晚、陳光岐等,推拿師:林(顯親)、林(緒俠)、吳光護、梁光聽、吳普宜。中西醫療團員共五十員左右,醫師來自中國醫藥學院、台中省立醫院、沙鹿光田醫院、台中市洪耳鼻喉診所、台中市楊皮膚科診所,義診奉獻,廣佈愛心,天帝教二百多員義工與七十多員天人炁功師及中華民國山難搜救總隊五十員示範CPR心肺復甦術,共襄盛舉。

  由於這是草屯鎮已往所舉辦過的義診陣容最龐大的一次,又有一百五十名的低收入戶慰問品發放,高屏羊乳運銷合作社羊乳免費試飲,各級民代及社團代表蒞臨指導,其所贈花圈,從校園內一直排到敦和路與仁愛街路上,加上千餘求診人潮,中華民國山難搜救總隊南投縣分隊及草屯鎮青年團動員義警維持交通秩序,使交通暢通。

  整個義診流程是仿照醫院程序,求診民眾在入口處先行掛號,然後依順序量血壓、醫學詢問、中醫、西醫、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說明或天人炁功「診心」,領藥、領低收入戶慰問品,而與醫院最大差別是診療完全免費外,還可以獲得紀念品和新鮮羊乳飲用,亦可學到「心肺復甦術」,天人炁功與靜心靜坐的獨特法寶,由於與一般民眾信仰不相違背,吸引了百餘位民眾的興趣報名參加學習「靜心靜坐」,為我天帝教在此地區奠下基礎。

  這次義診活動經過三次籌備會議,三次教院內副執事以上幹部座談會,在南投縣初院宏教蔡光猛副宏教林光侍開導師指導下,由內護院鄒光遠、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密切配合及所有出心、出力、出錢的同奮發揮了團結再奮鬥的力量,使這次的義診活動能完美成功。

  活動結束的第二天由於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各大報記者採訪報導,許多民眾看了消息後才知道未能趕在當天參加義診,而紛紛打電話到教院「抱怨」呢!

  感恩上聖高真的協助,師尊師母有形無形的帶領,讓天帝教同奮有能力參與救劫弘教活動,引渡原人,宏揚宇宙大道,希望大家勇猛精進,奮鬥到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