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初院炁功義診與各公益團體奠定合作基礎

桃園初院炁功義診與各公益團體奠定合作基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桃園初院炁功義診與各公益團體奠定合作基礎

桃園初院採訪記者 陳緒焦  1995-10-25 11:35

結合宗教力量 共創諧和社會

  九月廿四日由中華民國脊髓損傷協會主辦,十幾個宗教及社會公益團體協辦,假桃園市建國國小操場舉辦一場義賣園遊會。桃園初院透過光瞄同奮與慈濟功德會及主辦單位接洽,取得一個攤位,做為天人炁功義診的場地,同時透過這個活動增進了天帝教桃園初院與其它宗教及社會公益團體的接觸與了解,更為將來的合作關係奠下良好基礎。

  當天一大早,初院的同奮就趕到活動現場,發現分配的攤位太小且又吵雜,乃臨時決定將場地移至操場旁的教室屋簷下,以方便炁功施治。選定場地後,工作同奮卸下義診用道具,加緊佈置場地,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很快的完成,隨後舉行了開光儀式,許多同奮陸續趕來支援,天鎮堂也動員了不少同奮來共襄盛舉,充分發揮了同奮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

  整個活動的場面相當熱鬧,各界熱心公益的人士都趕到現場助陣,園遊會的活動也逐漸進入高潮,司令台上並有基督教曠野協會帶來了精采的山地歌舞助興,使氣氛相當生動、活潑,同奮們也上台高聲唱誦「廿字眞言」,引來正氣護持,並且適時的達到宣傳、教化的效果。許多同奮乘休息空檔,到各攤位上買些小吃、冷飲解解飢、止止渴,顯得輕鬆愉快。

  我們炁功義診的現場,有許多抱著好奇心的朋友紛紛前來詢問有關炁功及天帝教的種種疑點,同奮們耐心的一一解答,除了介紹天帝教的由來及現況,並藉機將廿字眞言傳佈出去,也鼓勵他們參加教院的靜心靜坐班,來調身心靈。一些身體有疾病的朋友當場接受天人炁功的療理,反應都相當不錯。值得一提的是,就診者當中有許多熱心公益的朋友們,雖然平常身體狀況不佳,卻一直不斷的付出愛心,關懷別人,真是可敬可佩,今天得到 上帝金光的加持,希望他們能早恢復健康,獲得 上帝的眷顧。

  下午兩點以後,活動步入尾聲,人潮逐漸減少,兩點半舉行收光儀式。大家分工合作把道具收起,懷著充實而愉快的心情踏上歸途。

  活動後也有團體主動邀請天帝教參與其他的公益性活動,並願意提供更大的場地給我們使用,基本上,這次活動開拓了桃園初院與各公益團體的合作空間,提供了未來一個良好的模式,這將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一方面增加了彼此的交流與合作關係;另一方面也使得桃園初院未來的宏教渡人工作,增加了許多管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