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樹同奮飾終大典 場面壯觀 感人至深

林樹同奮飾終大典 場面壯觀 感人至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林樹同奮飾終大典 場面壯觀 感人至深

林光系  1995-12-25 10:30

眾人讚揚為善終禮儀之典範

  光島是我們天帝教中華民國主院教財中心執事,目前擔任全國電子專賣店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也是中部各連鎖店的負責人,而敏貼是主院副執事,更是光島的賢內助。敏貼在教院的各種活動或金融資助決不落人後,不管是紅心字會、功德會、合唱團、義診絕少不了她,出心、出力、出錢,真是沒話說。

  十一月八日光島忽然很急迫的找我,言明其父親病危,我真嚇了一跳。因為去年底在光島、敏貼家辦親和集會時,光島還特地介紹他父親林樹先生,它們把父親接來台中住,因沒田地耕種,所以留不住他,因此光島用盡心思買了一百坪左右之空地給老人家栽種蔬菜或花草,真是孝親感人,而他父親則是穿西裝、著皮鞋地在土地上工作,如此因而馳名芳鄰街坊哩!像這樣一個一日不作,一日不食,健壯如牛,沒田栽種還會抱怨的人,如今怎會病危呢?幾經親和才知林樹同奮罹患了肝癌而且有一半的肝臟已切除掉。很多同奮熱心地去醫院做過天人炁功,但由於病入膏肓,已是回天乏術。

  十一月十日午時,終因功德圓滿而回歸自然。我立刻協助安排後事工作事宜,第一因其父親在醫院已宣告斷氣,故不宜送回家,所以送到殯儀館,並設立小靈堂,連絡主、掌院同奮來靈堂助唸廿字真言迴向。很快地約在下午四、五點時,就集合了二、三十位同奮在副掌教、開導師、教長領導下前往助唸,在在表現了我們天帝教同奮強而有力的凝聚力,光島、敏貼看在眼裡表示非常地感動。

  十一月十一日下午,在主院參教長劉光魯與天安太和道場主委林光鳴、副主委林光持的召集下開了第一次治喪委員會。首先把人員募齊,又把工作任務分配好,並成立治喪委員會,更將各種相關日子、時間敲定,然後每隔一天即開一次會,一方面追蹤工作進度,一方面研討及修訂。

  經過主人光島、敏貼的統計,飾終大典預定與會人數為一千人左右的大場面。這時我們均立刻想到辦大型活動時的靈魂人物林光文,光文雖在「舒跑」飲料公司當經理,非常忙碌,但他說:「只要天帝教用得上我,絕不推辭。」因此會議決定總召集人為劉光魯,而工作人員有全國電子專賣店各級幹部及光文、光籌、光通、敏堅、緒洽、緒代、緒煉……等同奮,總共開了七次籌備會而完成整套飾終大典的準備工作。

  此次光島之父林老先生飾終大典在靈堂的設計上採用統一規劃之原則,所有鮮花、花籃及花環均事先跟送者溝通洽商,如此一來真是耳目一新,且富麗堂皇,絕無絲毫之俗氣,更不會予人蕭條寒酸之感受,再配合參加人員均服裝整齊、莊嚴、肅穆,又有國樂隊與合唱團的助陣及大典前之彩排,怪不得有不少第一次參加天帝教飾終大典的社會人士讚嘆的說:「我在社團(獅子會、扶輪社)內那麼久,參與過很多喪葬出殯典禮,這一次不但別開生面,而且最有秩序,場面最壯觀,可稱得上是人生善終之禮儀的典範,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值得稱頌!」更不停地向全國電子的工作幹部打聽何謂天帝教,希望能更了解本教。

  最後我要借此機會呼籲全國各地之同奮,如不幸需要辦飾終大典時,請勞駕盡速與各地教院聯絡,不論在有形無形方面,天帝教均能替同奮辦得更為完美與圓滿。並且希望同奮多參加飾終大典以及助唸儀式,切記「參與就是功德」這句話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