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樹同奮遺愛人間

林樹同奮遺愛人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林樹同奮遺愛人間

台灣省長院 周靜艾  1995-12-25 10:35

光島敏貼大孝尊親 捐贈百萬宏教基金

  林樹同奮飾終大典告別式,於民國八十四年十一月廿六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於台中市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當天早上到達現場時,看到所有工作人員,包括天帝教同奮及全國電子公司等皆已各就各位,感覺上此次飾終大典場面浩大,而且排場講究,放眼望去所有牌樓全部以鮮花做成,由於以白色系列為主,在配上輓聯的佈置,將整個場面塑造成莊嚴肅穆的氣氛,使人為之肅然起敬,內心不禁讚嘆天帝教飾終大典會場的佈置,由於事前經過精心策畫設計而成,並沒有哀傷悲戚的氣息,卻讓人自然地沉浸在對死者追思的情緒當中。

 ●光島致贈宏教基金,由維光樞機代為接受。

  林樹先生原來並非同奮,但平日對慈善事業及各大小廟宇之捐獻即不遺餘力,在病危昏迷中感應到 上帝的無形力量,清醒後立即主動要求皈師,還特別囑咐後事須以天帝教儀式辦理。並交代子女務須節約喪葬支出,所所省費用捐獻給天帝教,作為宏教基金(天聲合唱團宏教基金十萬,鐳力阿道場興建專款一百萬元)。為了慎重起見,天帝教治喪委員會曾在飾終大典前召開了七次的籌備會,研商一切事宜,甚至連訃聞的設計都是重新再考量。此次飾終大典是個大場面,有很多的貴賓及教長們被邀請,由於光島及敏貼平時都很奮鬥,不但出錢、出心、出力,而且做人不錯,來參加及幫忙的同奮都很熱絡。

  當天隨著一波波的人潮湧進大廳,儀式準時開始,相信參加過天帝教飾終大典的同奮都知道這與一般民俗之告別式不同,既沒有悲傷的氣息,也不會感到恐懼;只會讓人覺得莊嚴肅穆,內心很和平,而且儀式簡單隆重。所有儀式過程皆以國樂伴奏,配合合唱團演唱,全場均籠罩在天人交感的安詳和諧氣氛當中,有人開始為之動容。儀式一直進行到光島恭讀祭父文時,更是令在場許多人感動得落下淚來,而在場外的我也感受到這股不尋常的力量,淚水幾乎奪眶而出。(事後據光島描述,替他拿麥克風的那位同奮,眼淚都落在他頭上,讓他以為下雨了。)我絕對相信 上帝是很寵愛祂的子民的,否則今天就不會有這麼感人的飾終大典在此舉行,讓許多人共聚一堂,即使是認識或不認識。不但如此,又有天聲合唱團助陣,像如此美妙的天籟之音,連師尊在世時都非常的重視。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候,在全體誦廿字真言中,起靈,全體以廿字煉心步向廳外行進,同奮們著黑色道袍隨遺族後送靈,執法師、襄禮人在前帶領行至靈車前,我的眼淚已不知不覺落下,我發現其他在場的人亦是紅著眼眶,內心激動不已,待棺木上車,續行至大門口,遺族在大門內辭客後隨靈車離開,飾終大典終告完成。望著漸漸散去的人群及冷清清的大廳,心中竟感到些許落寞—人生,就像一場夢,不是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