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紅心字會社團基金

籌募紅心字會社團基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籌募紅心字會社團基金

 1995-12-25 10:50

李行開價千萬 破例商業玩票

  【中國時報寧英如.中市】甫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名導演李行,目前的身價行情值多少呢?答案是一千萬元。不過,李行「賣身」不為自己,而是為了籌募公益社團「紅心字會」的營運基金,該會以照顧受刑人家屬及老人居家服務為主,李行繼承父志,接管紅心字會,只要民間廠商企業願意捐出一千萬元,他則願親自上陣,或導或演,破例做商業性的演出。

  李行從來不肯輕率的在商業性廣告中演出,未來他的第一支廣告處女作將為那一個企業財團演出呢?昨天為「超覺靜坐與意識心靈潛能」八場演講而到台中做宣傳的李行說,他開出一千萬元的廣告片演出費用,絕不是自抬身價,而是希望以實際的行動鼓勵企業,間接投入公益事業。

  提起李行接管紅心字會,背後有一段家庭的淵源,李行早在中日戰爭期間,即隨父母潛身西嶽華山,接受宗教的洗禮,他師大畢業後,雖然投身電影事業,卻從未放棄修持,他的父親李玉階在十五年前,即八十歲時創立「天帝教」,成立初期,財務都由李行支援,也因此天帝教能夠快速發展,十五年來有教徒逾二十萬人。

  李玉階先生去年底以九十五歲的高齡過世,在過世前一個月,李老先生把其所主持的公益社團紅心字會交由李行接管,出任理事長,為了照顧受刑人家屬及為貧苦無依的老人做居家服務的工作,李行辛苦的籌募款項,做為社團的營運費用。

  其實早在七年前,李行擔任金馬獎執委會主席時,就曾經為了辦好金馬獎活動而折腰募款,他在五年任內,為了推動兩岸三地導演的交流活動,投注了極大的心力,另外,他還透過天帝教外圍的組織,包括宗教哲學研究社、極忠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等社團與大陸文聯、道協等進行學術交流,希望透過民間社團的接觸來化解兩岸的衝突危機。

  雖然李行自拍攝「唐山過臺灣」之後,已有七、八年的時間未再導戲,但這並不表示他放棄了對電影的執著。他表示,「終身成就」只能說是對他前階段電影事業所做的努力加以肯定,他還要在後半段的電影生涯中做出一番成績,他表示,與其說他對電影事業做出了貢獻,不如說他把生命奉獻給了電影事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