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同奮艱辛贏得立委選戰

六位同奮艱辛贏得立委選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六位同奮艱辛贏得立委選戰

詹敏悅  1995-12-25 11:45

  第三屆立法委員選舉,本教有八位同奮參選,已於上期(一四二)教訊中介紹過,十二月二日開票結果,八位中有六位當選為本屆立委,本期「同奮動態」中,將作一後續報導以饗同奮。

徐中雄鼓勵後進改造社會

  參選任何民意代表,「掃街」─沿街拜票是不可免的競選方式之一,對於殘障博士─徐中雄來說,更是倍覺艱苦,這一點他就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可是結果卻是甜美的,他又再一次當選,成為第三屆立法委員。

  自認為在立法院三年期間,全心全力沒有輕忽過一件他該注意的事情,三年的成績單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成的。但在選舉期間,他不敢單憑著這張成績單而掉以輕心,因為選情是多變的,選民的心是容易被影響的,所以他每一步戒慎恐懼,努力經營。

  當然,再度地獲得選民肯定而當選,是令人愉悅的,但他更覺得責任重大,自認無財無勢,憑的是三年來的問政成績,以及認真努力的服務精神,能得到鄉親們的認同,證明了台灣民主政治更趨成熟,只要認真努力,專業清白,定可以獲得選民的支持。

  徐中雄對未來三年立院生涯的期許,只能秉持專業問政的態度努力打拼,以不負支持他的人的期望,他同時以他自己為例,鼓勵有理念有抱負的年輕人共同從事社會改造運動。

蕭萬長打了漂亮的一仗

  蕭萬長主委這次在嘉義市能擊敗實力、後盾都頗強悍的他黨對手而當選,誠屬非常不易。

  雖然蕭主委的個人形象好,他的學經歷及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廣被鄉親父老所稱譽,也被公認是嘉義人的光彩。但上屆當選人亦有不錯實力,挾連任之便,兩人「五五波」才是最激烈的選戰,可說是「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

  大家都認為蕭萬長是國民黨在嘉義市歷屆選舉中提名最優秀的人選,國民黨主席李登輝破例二度的為他站台,全力動員,結合地方人士賣力輔選,在選況激烈時,代首席曾親自前往競選總部為他加油打氣,讓他深受感動,這些都是讓他得以擊敗對手的原因。

  如此得到地方父老的支持而當選,蕭主委知道此舉對自己、對地方、對黨的象徵意義,他會一秉過去認真負責的態度,清廉問政,他自謙雖任政務官多年,但在立法院他還是「菜鳥」,還要多學習。

洪玉欽成功六連霸

  有些人卯足全力,孤注一擲在一次選舉上都不一定能夠當選,而洪玉欽同奮卻能夠六次「連莊」,這不能不說他「功力深厚」。

  在獲知自己第六次當選後,他馬上發表了一份當選感言。他說:在第三屆立委選舉激烈鏖戰過程中,他能順利再度脫穎而出,內心中最想說的話,除了感謝台南縣鄉親的大力支持外,還是「感謝」兩字,他將更加緊自我督促、勉勵,爭取更多建設經費及鄉親在政策與立法上的應享權益,以回報鄉親的栽培。

  選舉花招層出不窮,此次選舉期間洪玉欽亦飽受對手攻擊及刻意抹黑,使得他一再陷入苦戰。所幸支持他的鄉親肯定過去十五年來他為地方所爭取的諸多重大基層建設及毫無條件的熱誠服務,所以能在一番苦戰中終於獲得最後勝選。

  對於駕輕就熟的立法問政,洪玉欽會一如往昔盡心打拚為鄉親,傾力奮鬥建桑梓,為台南縣爭取更多的福祉與建設。

鍾利德當選為天意

  稱得上愈挫愈勇,不屈不撓的花蓮縣立委當選人鍾利德(光賫)對於這次終能擊敗群雄,在九人爭逐二席中脫穎而出,以最高票當選,他自覺戰得艱辛,贏得不易,尤其他身背著前兩屆皆負的壓力,內外壓力交攻,使得他不得不戰戰兢兢,步步為營,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光賫分析前兩次失利的因素及此次當選的主因,他認為前兩次準備不足及其他條件未充份配合,雖已成為過去,但可借鏡,第三次才當選,他公務員年資已可辦理退休,對家人有個交代,他可以全力去問政國事,如果前幾年當選都還沒這麼圓滿,他忽有所悟的認為「這個圓滿的安排莫非是天意」,豁達的精神在小處表露無遺。

 他特別感謝天帝教同奮在這次選舉給他的支持,敏暉同奮更是每天到服務處幫忙,光培開導師也不時帶來精神上的鼓勵,這些關懷與支持更讓他自己要求,進入立法院理性問政,貫徹選舉政見,以對得起支持他的地方父老。

黃昭順繼續改革心願

  高雄市北區立委參選人當中唯一女性參選人「鐵娘子」黃昭順再次蟬連,穩住自己在立法院的「一席之地」。

  曾被立委同僚列為「改革派」,也是國民黨女性立委眼中的「異類」的黃昭順,因為她敢怒、敢言、問政犀利、鍥而不捨、形象特殊,使她所屬的黨派對她是又愛又怕。

  談到此次的選舉,黃立委說,競選期間,變數極大,且此次選舉與以往不一樣。她表示選舉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不單只是經濟狀況不佳,最大因素是政局的不安定,台海兩岸關係不穩定的影響,使得選情無法明朗而樂觀。但她問政三年對高雄市建設與發展力爭到底,是選民有目共睹的,所以才能得到肯定,而再次當選。

  踏入政壇十五年,從地方議員到中央立委,在女兒心中她是位長年獻身選舉戰場的勇士,她希望立法院的問政品質屆屆提昇,相信這也是選民所企盼的。

沈智慧智慧問政弘法勵身

  選前被各方看好,「鐵票」、「穩上」的沈立委,沒想到選舉期間受到其他不利因素的衝擊,狀況危急,在媒體中常可看到套著白色頸套的她處處拜票,刻刻求援,也真難為她了。不過她的情況雖是「開高走低」,最後卻能以「長紅收盤」。這次能當選,她要感謝代首席及同奮們的支持與鼓勵。

  沈智慧說自己是出身眷村的女孩,七十九年以第一高票當選立委至今,今年鄉親再以選票送她進立法院。她知道父老對她的支持與期望,她將不會辜負大家的付託,誓言實踐「智慧問政、慈悲立法」的理念,以理性、溫和的態度問政,以民眾的心聲與宗教的戒律自我要求,不為名利,只為「弘法勵身」。

  未來三年立院問政,她以做一名全方位的立委自期,要讓選舉期間所提出的政見不是空口說白話。身為女性立委,有折衝協調的特質,在問政立法上具有更大的空間,她要為弱勢團奔走,為民生法案打拼,絕對不遺餘力,不落人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