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同奮以音樂與學術活動追思紀念本師世尊證道週年

全教同奮以音樂與學術活動追思紀念本師世尊證道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全教同奮以音樂與學術活動追思紀念本師世尊證道週年

 1996-01-25 09:05

追憶師尊悲天憫人偉大心懷

  (本刊訊)十二月廿六日為本師世尊證道週年,為了對他老人家表達無限的追思及紀念,本教特於近日內舉辦了多起活動。

  首先登場的是八十四年十二月七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的「涵靜老人證道週年追思音樂會」,由鄭瓊珠(敏籟)主導,率領本教天聲合唱團等幾個合唱單位,共同演唱師尊的清虛集作品及「師恩頌」、「永懷師尊」等樂曲,聲聲扣人心弦,牽引大家神遊大上方,共體老人家的磅礡情懷。

  十二月卅日接著在台北新店市公所大禮堂舉辦第二場追思音樂會,此次北一女合唱團參加演出,更有楊鳳鳴(敏符)女士的女高音獨唱和張定美音樂才藝表演,還有九旬老人竺翌漢先生的幻術表演,使節目顯得多彩多姿,「勵行新生活運動」書法比賽頒獎,使這個大會更富有意義。

  十二月廿三日至廿五日在鐳力阿道場召開的「李公玉階先生學術研討會」,主題為「中華文化與當代宗教」,匯集了兩岸學者、教內精英同奮齊聚一堂,為發揚涵靜老人在中華文化、宗教哲學及修持經驗的卓越貢獻共同努力,也展現了本教最高研究機構─天人研究總院的豐碩研究成果。

  廿六日當天為追思紀念日,上午八時至十時、十一時至下午五時特開放清虛妙境供同奮於無為居及黃庭朝聖。上午十時代首席帶領阿中同奮於鐳力阿道場黃庭拜謁及舉行追思儀式,同奮們憶及師尊悲憫蒼黎的偉大心懷及師生相處的種種情境,紛紛潸然流下孺慕之淚,場面十分感人。

  當天各地教院均在會禱時段在教壇舉行追思祈禱儀式,向本師世尊行四跪八叩證道追思禮,恭誦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及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寶誥,並於當週親和集會舉行簡單莊嚴的十五週年慶及紀念會。

  擴大舉辦本教復興十五週年紀念日及本師世尊追思紀念會,則於八十五年元旦於天極行宮進行,坤元輔教及代首席特地親臨主持,遠道而來的日本同奮及三位大陸學者亦共聚一堂,當天與會人士共約七百人左右,以歌聲、詩文朗誦來表達同奮對師尊永恆的思念,氣氛令人動容。

  另外,高雄市掌院特於一月十四日舉行慶祝玉清殿開光暨首席師尊證道週年追思大會,會中安排邀請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光南同奮作精彩講演,並舉辦摸獎活動,在追思中又不失熱鬧,是高雄掌院遷至新址後第一次大型的活動。

  尚未舉辦的活動則是明年三月間,高雄市掌院及台南市初院將相繼舉辦「涵靜老人證道週年追思音樂會」,這項透過樂章來詮釋師尊無私無我心教的系列性活動,結合了各地的風土民情,各具特色,同中有異,對當地教院亦有匯聚人心的親和力,頗有意義。

 ●「救劫弘道」是天帝教的宗旨,也是本師世尊一生的心願,所以鐳力阿有「救劫亭」的建築。我們看到「為澄清宇宙,須搶救三期」的對聯,內心是否有所驚惕。再看到師尊穿著樸素的便裝在亭前站著,是不是有「獨立人天上,常存宇宙中」的一種澄清宇宙責無旁貸,搶救三期捨我其誰的氣概!追思師尊,大家應不忘「日新又日新,奮鬥再奮鬥!」(圖:師尊於救劫亭前留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