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開始第二次巡迴訪問

維生樞機開始第二次巡迴訪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維生樞機開始第二次巡迴訪問

 1996-01-25 10:35

在台中縣初院、台北縣初院、天鎮堂親和講話

八十四年十月二十二日台中縣初院親和講話

維武開導師、光謗開導師、各位同奮晚安!

  我記得就在半年前我到台中縣初院來訪問,現在又是第二次的全省巡迴訪問了,台中縣初院是我在中部的第一站,在這一次的訪問中,我有二個基本的原則:

  第一個原則就是希望能夠到資深同奮的家中親和訪問。有很多的資深同奮為帝教犧牲奉獻非常多,師尊他老人家一直希望能夠親自到資深同奮的家中親和,這一次我一定要完成師尊的心願,只要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到在座的同奮家中一一親和,這是我在這一次巡迴親和訪問中要做的第一件事。

  第二個原則就是不接受各教院的接待。當師尊證道之後,我們天帝教要做的事情非常的多,我們要完成師尊未了的天命和救劫弘教的事情非常的多,所以我在第五期師資高教班的時候就一再的強調「勤儉建教」,要在勤儉建教的過程中,能夠真正達成師尊他老人家救劫弘教的心願。

  在今天的親和中,分別就二個部份做說明:

  第一、從「破天時」談起,今年是閏八月,是肅殺之氣最重的天時,在古代要行刑的時候大都選在秋天執行,稱為「秋決」,因為中秋天的肅殺之氣最重,也因此有所謂的「秋收冬藏」,所以閏八月的一年在宗教上是非常嚴重的,我們今年也就是以「破天時」做為我們的最主要祈禱。我就三個部份說明破天時的影響:

  七月廿日全教曾經有過二十四小時的全天候誦誥,原是七月廿日中共在基隆外海的澎佳嶼海域實施飛彈試射演習。我在九月二十日回到桃園機場之後,當時我有「眾醉獨醒」的強烈感受,真的是閏八月的肅殺之氣、暴戾之氣已經在我們的周圍形成是一個非常大的危機,中共不只是在做演習而已,這是生死的關鍵,整個的關鍵就在今年的十二月到明年三月,在九月二十四日就是破這一個肅殺的天時,這一個危機是不是完全渡過要看未來這段重要時刻,台灣的存在不僅是關係二千一百萬同胞的身家財產的安全,而且更關心著十二億同胞的希望。

  九月二十三日在天極行宮舉行祈安法會,破天時的活動有二十三日的法會和二十四日的誦誥活動,在二十四日各教院祈安的誦誥活動達到最高潮。二十一日的氣象報告指出有一個大的颱風即將侵襲台灣地區,我在和師母通電話時,我向師母說:「現在有一個大颱風要來。」,師母告訴我:「颱風已經轉向了。」到二十三日颱風果真轉向了,因為我們同奮持誦超過三千萬的皇誥數,消弭了無形的戾氣改變了天時。

  破天時的聖訓告訴我們破天時就是把大的劫運轉成小的劫運,大的劫難轉換為最小的劫難,在這裡要特別的提醒同奮未來台灣的地震恐怕是難免,我們知道日本去年的大地震之前,在日本各個地區地震的頻率愈來愈高,從今年的四月開始,阿里山、宜蘭、花蓮,甚至過去不是地震震央的地區如日月潭地震的頻率愈來愈高,地震的震央慢慢在縮小,地震愈來愈接近地面,這一些地方都值得我們注意,天災恐怕也是破天時要努力奮鬥的目標。

  我在這裡要用二句話來形容:

  一、「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只不過是一顆棋子,我們都是在做有形配合無形的工作。

  二、「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

  在今天這一個現實的的環境中,我們體會到師尊在所有的迴向文和演講稿中,師尊追求的最後目的是兩岸真正的和平,這是師尊十幾年來一貫的心願,也可以說是師尊一貫的天命,兩岸如果沒有真正的和平,我們在這一塊土地上是無法活下去的,所以救劫是為了自己生存的奮鬥,我在和李總統對話的時候,我曾經講過一句話:「希望我們所有的努力能讓兩岸真正和平,今後的天帝教同奮能夠不用全天二十四小時祈禱。」李總統講:「祈禱是宗教徒的唯一心法」,為了達到兩岸真正的和平統一,唯一的方法就是祈禱,「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

  接下來我要向各位同奮報告有關弘教的部分,師尊他老人家在十四年的努力奮鬥的結果,建立了今天天帝教的基礎,師尊曾經講:「我是以十四年的時間為天帝教建立一百四十年的基礎。」但是我們今天弘教的發展都是以縣、市所在地的初院為核心,所以我在第五期師資高教班中特別的提到今後三年中在台灣全省參百零玖個鄉鎮要建立二百所教堂的目標,可以把 上帝的教化散佈到台灣全省的每一個地方,把 上帝的親和光帶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因為救劫必須要弘教,我們多搶救一個原人,就可以為宇宙多保留一分原種,所以在未來三年中,希望能以在各鄉鎮區建立教堂或公共親和室為目標,新竹湖口已經在十月一日建立起第一所公共親和室,苗栗苑裡也在十月一日成立天祿堂,各地區再加以繼續的以這一個目標來推動,一定可以對救劫弘教有很大的幫助,我在此地希望台中縣初院的同奮能在附近的地區很快的建立公共親和室或教堂,台中縣初院的道氣是非常旺,也說明了是同奮平時在教院奮鬥的成果,所以我認為台中縣初院一定能夠很快速的在每一個鄉鎮建立起教堂或公共親和室。

  今後我有一個基本的原則「勤儉建教」,每一分錢都花在救劫弘教上,我相信台中縣初院已經有非常好的傳統,就是勤儉建教的傳統,所以未來的發展是兩個重點:第一個重點是在所有的鄉鎮建立教堂或公共親和室,第二個重點是要做到每一分錢都花在救劫弘教的勤儉建教的發展。

  接下來我們一起誦廿字真言三聲默禱:

  「本師世尊!現在是在台中縣初院舉行親和集會,台中縣初院在宏教維武開導師、光謗開導師以及三教長等同奮的配合下,已經成為帝教的核心教院之一,所有同奮精誠團結、道心堅定,希望您老人家在無形點燃起同奮的心燈,帶領我們為完成您老人家的第三天命而奮鬥,同時希望您老人家廣賜奮鬥光和親和光給所有同奮,所有同奮積極奮鬥,同奮的家庭和諧,謝謝師尊給我們的信心、智慧和力量。」

八十四年十月二十四日台北縣初院親和講話

  今年我來台北縣初院親和,第一次是三月七日婦女節的前夕,第二次是院慶五月三十日,這一次則是在光復節的前一天,都是非常有意義的日子。

  這一次全省巡迴訪問中,我特別要到各教院資深同奮的家中做親和訪問。(下略)

  任何地方需要我,我一定到,台北縣初院有任何的重要活動,比方說是有公共親和室要開光,我一定親自來,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有這一個機會,現在我們一起誦廿字真言三聲,一起向師尊默禱:

  「本師世尊!請大放親和光和奮鬥光加持給台北縣初院的全體同奮和家人,台北縣初院同奮為救劫弘教而積極奮鬥,他們在您老人家無形指引之下,群策群力,道心堅定,道氣旺盛,希望您老人家不斷的加持給全體同奮,讓他們有信心、有決心繼續為教奮鬥,謝謝您老人家的慈悲加持。」

  謝謝各同奮!

八十四年十月八日天鎮堂親和講話

同奮們晚安!

  這是我第二次來天鎮堂親和。(下略)

  接下來我要向各位同奮報告,佛教釋迦牟尼佛證道之後,如果沒有大弟子大迦葉召集第一次五百人的大集合,就不可能有今天三藏經典的產生,佛教經典一開始都是「如是我聞」,這是在第一次大集合時,把弟子們聽到釋迦牟尼佛所講的道用文字記錄下來,所以才會用「如是我聞」,才有了今天的佛教;儒家在孔子死了之後,如果沒有曾子等弟子在守墓九年時,作了一番整理,就不可能有今天的論語,也不可能有今天的大學和中庸這些儒家的經典;基督的聖經也是耶穌的弟子加以整理而來。師尊也留給我們很多寶貴的東西,從教義、教綱到昊天心法,有待我們去加以整理,如果我們把過去聽過師尊的話做成記錄,我相信對後來的人一定會有很大的影響。

  我也希望同奮多了解天帝教未來的走向,就是制度化、學術化、活力化,我把這一些觀念提出來,希望同奮能夠有更多的意見,同奮有什麼意見隨時可以告訴我,我一定慎重考慮同奮的見解去調整,我們一定要把師尊交下來的救劫弘教使命完成,希望各位同奮共同完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