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外‧水防道路即將完成 道場動工日期指日可待

聯外‧水防道路即將完成 道場動工日期指日可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5期 » 聯外‧水防道路即將完成 道場動工日期指日可待

 1996-02-25 11:00

七處一會總動員 為服務同奮加把勁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二月三日下午三時假臺中市中港路龍邦世貿大樓十七樓開會,由主委林光鳴、副主委林光持主持,與會人員除針對本委員會七處一會的任務功能做檢討外,並對如何強化天安報導內容有建設性的意見。由於討論熱烈,欲罷不能,會議一直進行到六時卅分才結束。

  首先由光鳴主委致詞,他表示,大家念茲在茲的就是希望道場能儘快動工,然礙於各方面的問題,遲遲未能對同奮有所交代,包括他自己在內都覺得很愧疚。然而高興的是,幾年來的努力終於有了初步的成績,目前聯外道路已交由三義鄉公所代為發包施工,而水防道路得洪海博士之襄助,亦已獲得省府水利局同意本道場使用,將可積極辦理什項執照的核發申請。

  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同奮們討論起來顯得更為熱烈,企劃處處長光文同奮率先發言,他說,為了敦親睦鄰,希望工程能盡量交由當地人士承包,對當地住民的婚喪喜慶也希望公關組敏餘同奮多費心參與,與左鄰右舍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

  而在有關本道場的定位方面,依據大藏院及本會同奮多次的研究,認為仍以維持現狀最佳,大家一致的共識是,改以其他方式成立公司或獨立運作,都非上上之策。至於已奉獻的同奮,本會曾發過兩次對帳單,保障同奮的使用權,將來完工後,會針對如何選位做專案研究,務必給同奮好的交代。

  新上任的業務處處長光系同奮表示,早期在各教院所聘請解說及負責訂購的同奮多已離職,因此首先要處理的便是重新建立好各處的聯絡網,以加強對同奮的服務工作。

  隨著聯外及水防道路的完成,道場開始動工的日期指日可待,工程處的角色將更為吃重,由於原處長光謗同奮擢升為開導師,本會特地聘請呂光境同奮擔任這個重要的任務,光境同奮本身是開疆建設公司的董事長,在建築工程方面有極為豐富的經驗,「對於本道場的施工將有相當大的助益」,光鳴主委表示。為借重其長才,有關招標辦法、物料選用、管制及監工人員等工程事宜均請光境同奮全權辦理。

  服務處處長敏餘同奮在推動公文流程方面的貢獻有目共睹,為此與會同奮特地熱烈鼓掌表達感謝之意,另外,為完整保存本道場史蹟,敏餘同奮希望各單位能適時提供重要的書面資料,以利史料蒐集彙整。

  會計處處長敏萊同奮對於動工後的財務管制,有一套完整的規劃,她要求今後凡是支領款項者,均應先依計畫擬定預算,電腦化控管,每月並訂定請款及付款日期,使本道場的會計作業流程進入軌道。另外,為充份監控施工品質,「付款前均會先通過工程處的會簽」敏萊強調。

  本教的飾終儀典經多次修訂演練其簡單隆重又能充份傳達中華文化慎終追遠的莊嚴氣氛,已普遍獲得政府及社會人士的認同,為加強推廣本儀式,以端正社會禮俗風氣,飾終禮儀處處長光岸表示,將會集各教院所有道務人員討論,擬定統一儀式規範,呈請上級單位批核通過後,至各地教院舉行示範講習。至飾終禮儀處的定位方面,經過大家一致的共識,本處應該是指導單位,而非執行單位,對各地教院應盡輔導之責。

  功德會的工作方向,未來仍將一秉關懷同奮的初衷,繼續加強對同奮和其親友的疾病與飾終的關懷,以及辦理法會時對同奮的親和工作。

  為充實天安報導的內容,會議最後決定七處一會要能適時主動提供稿源,如此方能確實反應道場動態,並且達到與同奮雙向交流的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