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首席專赴日本親和訪問八天遍訪十地區教院同奮

代首席專赴日本親和訪問八天遍訪十地區教院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代首席專赴日本親和訪問八天遍訪十地區教院同奮

 1996-04-25 09:05

鞏固光大日本教基 祈禱減輕重大災難

透過複訓、祈禱大會、炁功發表凝聚奮鬥精神
訪問廣島原子廢墟舉行追思祈禱完成本師心願

  (本刊訊)天上人間共同翹首期盼的日本宏教之行,四月四日中午十二時代首席一行人終於搭上日亞航班機啟程,隨行人員包括賢德樞機、敏堅、光活、光傑樞機、光籌、光戒、緒我、靜系、光證等人,八天中走訪了十個地方:千葉縣、東京都、栃木縣、琦玉縣、大阪、廣島、宮崎縣、鹿兒島、沖繩縣,與各地區的日本同奮親和座談,以兩天時間在東京都辦理第二期複訓班,並於東京都及鹿兒島舉行擴大祈禱暨減輕日本重大天災法會,相信對鞏固日本教區的教基大有助益。

  由於聖訓一再降示,日本的行劫氣運迫在眉睫,而師尊念茲在茲的心願即是加強中日的合作和減輕日本重大天災,並進一步將 上帝真道於日本宏揚光大,因此代首席本次赴日除一再宣導日人同奮憂患意識,誦唸五千萬聲皇誥化解危機外,並透過複訓班、祈禱大會、天人炁功發表會及親和來凝聚日本同奮的奮鬥精神。

  由於日本幅員廣大,同奮又散居各處,因此為了增加奮鬥力量,代首席特地在千葉縣初院、東京都掌院、日本國主院及栃木縣初院外又增設琦玉縣及宮崎縣臨時光殿,另外在大阪、廣島及鹿兒島地區各舉辦一場天人炁功發表會及義診,成效不錯。

  四月六日及十日分別在東京都及鹿兒島舉辦天帝教擴大祈禱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由臺灣同奮組成的「日本祈禱大會親和訪問團」三十八人亦加入祈誦行列,全部儀式為頂表後,虔誦 上帝聖誥與皇誥五十聲,迴向文為「聖慈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十分隆重莊嚴,約一個半小時結束。

  值得一提的是,代首席在四月九日赴廣島時特別前往紀念二次大戰原子彈爆炸的和平公園參觀,並在紀念碑前進行追思祈禱、獻花並默唸廿字真言九遍,代表師尊祈禱希望這一不幸事件別再重演。與此行的重任恰相呼應。

  代首席表示,此行對日本宏教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將於四月底日本第十一期特訓班時,會同相關單位與日本幹部召開宏教會議。

 ●在大阪接受日本記者採訪。(黃光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