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弘教工作需重新規劃

澎湖弘教工作需重新規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澎湖弘教工作需重新規劃

 1996-06-25 09:20

維生樞機使者在澎湖縣初院籌備處成立二週年親和講話

澎湖弘教工作需重新規劃 落實教化推廣

各位同奮:

  首先我很高興能夠來到澎湖,也很感謝各位同奮辛苦一天安排我們訪問澎湖同奮奮鬥的成果,這是也是師尊所希望的,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時沒有機會能訪問澎湖,師尊他老人家對澎湖縣初院期望很高,所以我這一次來也算是替師尊他老人家了一個心願。

  這一次因為澎湖縣初院籌備處成立二週年的機會訪問澎湖,我個人是希望了解:

  一、未來如何完成師尊在人間沒有親眼看到的事?

  二、直接了解如何發展澎湖地區弘教救劫的工作?

  以這一次四月份我到日本國訪問為例,如果我不去日本無法實際了解日本和台灣的經濟、社會的結構不同,救劫弘教的模式不能以台灣的模式,等我到了日本之後,我們就對這一觀念加以修正,這一次來到澎湖也發現顯然台灣四十年的經濟的發展忽略了澎湖地區,澎湖地區和金門一樣都被列為是外島,所以澎湖地區的發展和台灣本島不一樣,因此我們在澎湖地區救劫弘教的工作不能以台灣模式來發展,這是我第一個確定的看法,我們一定要重新計劃,這證實師尊他老人家對對澎湖地區的救劫弘教的看法是可行的,我個人的看法澎湖縣初院還要繼續以二年的時間來籌備,所以籌備工作要繼續下去,不能中斷,而且要重新規劃如何把籌備工作落實。

  第二、澎湖縣初院籌備處的工作在還沒有來訪問之前,還可能有一些不切合實際的想法,但是這一次訪問之後,我有進一步的了解,我個人認為對澎湖縣初院籌備處的工作,極院、台灣省掌院、高雄市掌院都應支持,包括經費、人力等,我回去之後會請:弘化院研究規劃如何推展澎湖地區的弘教工作?使得上帝的真道能在澎湖地區發揚;台灣省掌院能夠支持澎湖縣初院籌備處的教財;至於人力也請高雄市掌院能夠全力支援。這一些問題有待於進一步重新檢討。

  對於澎湖縣初院籌備處內部的問題,我個人有二方面建議:

  一、今天在座的幾個負責的同奮—緒稀、緒澎、緒瑞等同奮,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教院,但是我個人覺得分工上還有所不足,這一點在未來的發展上要首先加以考慮。

  二、澎湖縣初院籌備處目前的工作應該是要加強弘教上的工作,不是加強社會關係,未來靜坐班會分區辦理,澎湖地區參加靜坐班會在南部教區,所以未來弘教工作應該和高雄市掌院結合,未來這麼做,可以使得澎湖地區的同奮負擔較少。

  三、對澎湖縣初院籌備處本身我認為應該多舉辦教化的活動,譬如靜心靜坐等,除了高雄市掌院支援外,還要請弘化院來規劃,並且請天人訓練團充分的配合,希望在澎湖地區的教化工作能夠在台灣本島同奮的支持下,一步一個腳印的成長。剛才有些初皈同奮發表心得,雖然他們還沒有參加正宗靜坐班,但顯然的他們對天帝教已經有基本的了解,所以將來教院和同奮一起成長這是我們應該要努力的重點,我個人建議澎湖縣初院籌備處可以舉辦天人炁功發表會、天人禮儀、教義、經典等活動後的結論,這一些活動有利於教院和同奮一起成長。

  今天我和敏達、敏還同奮的父親談話中了解他對漢文很有研究,我認為也可以向台北市掌院、台灣省掌院一樣辦理中小學讀經班,這個活動對我們下一代有所幫助,而且會因為下一代而產生對家庭的影響,對我們的弘教工作也有所幫助。剛才我和典獄長談話中,我也了解我們將計劃在中小學的弘教發展,這一些都是有其重要性。

  整過歸納起來有幾點:

  一、整個澎湖縣初院籌備處再以二年時間籌備,在整個澎湖地區(不包括外地的同奮)如果有含初皈八十位以上同奮,實際經常性到教院奮鬥的同奮有三十位以上,我們就同意成立初院,這一些同奮要以澎湖在地的同奮為主,經常流動性的不算。

  二、過去所有的支援應繼續維持一定的標準,在地緣上請高雄市掌院指導、訓練,弘教方面請極院弘化院和台灣省掌院支援。

  我不給澎湖地區同奮施壓力,我希望澎湖地區同奮能夠一步一腳印,起碼每天能夠有一個人皈師也不錯了,我希望澎湖地區同奮能夠:一、以教為家;二、以天下蒼生為念。尤其是以天下蒼生為念,我在這裡要向各位同奮報告,這是我昨天才得到的訊息,這一次中共演習原本是要以澎湖為核心封鎖高雄港,這是一個大的災難,所以中心祈禱不僅化除了內部的衝突,也決解了外部的危機,所以澎湖地區的同奮要多以天下蒼生為念,這是師尊的心願。我希望澎湖縣初院成立之前還能夠再來一次,那一次來希望比這一次來時在弘教工作上能夠更有發展。

  我很感謝各位同奮能夠讓我有機會對澎湖地區的弘教工作有進一步了解,也希望各位同奮的奮鬥能夠百尺竿頭,謝謝各位!

 ●代首席與澎湖縣初院同奮親和與同奮一一握手致意。(陳建良攝)
  (八十五年五月廿九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