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正宗靜坐班由四教區分區辦理,希開導師能夠建立共識使訓練落實

下期正宗靜坐班由四教區分區辦理,希開導師能夠建立共識使訓練落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0期 » 下期正宗靜坐班由四教區分區辦理,希開導師能夠建立共識使訓練落實

維生樞機  1996-07-25 09:30

維生樞機於八十五年度第四次開導師會議結論

最後有幾件事請各位開導師注意:

  一、第六期師資高教班在七月九日報到,十日開訓,總人數超過二百人,師資班以四十人為基準,有些同奮非常願意參加師資班,但是我只列為備取,主要是有三個基本原則:

  第一、年齡。在這一期我徵召二位年齡較高但後天知識水平比較低的同奮:一位是天根堂的光欽同奮,一位是天鄉堂的光鄉同奮。這二位同奮在教堂中奮鬥的成果早為大家有目共睹,所以特別徵召,其他徵召同奮的年齡希望不要超過五十五歲。

  第二、為教奮鬥的熱誠。

  第三、基於地區均衡的需要。例如台東地區有光區同奮能夠參加,基於台東地區的需要,我很願意特別徵召他。

  這一期師資班或高教班對於課程的安排和進度都有全新的考量,希望參加開導師養靈班的開導師對於教區內的同奮能夠加以關照,有什麼問題可以通過開導師的親和加以反映,有助於這一期師資班或高教班的輔導。

  二、本月份有二位開導師請長假,一位是光龍開導師,另一位是嘉義縣初院光預開導師。凡是請假的開導師應該屬於待命的開導師,可以作為未來開導師請假的處理原則。

  同時,請各位開導師推派代表探視林光侍開導師,光侍開導師生病了,目前在台中榮總醫院就醫,光侍開導師為教奮鬥,歷任彰化縣初院、南投縣初院兩院開導師、副院教、院教,請各位開導師多加關注與鼓勵。

  三、請光準開導師以兼任弘化院道務組之職務,用弘化院名義發佈一件公告,因為此次天德教和天帝教共同在鐳力阿道場舉行一次蕭大宗師研討會,正式的論文有四篇,可以說是非常成功、和諧,當時我在醫院沒有辦法參加閉幕典禮,所以就在病床上寫了一篇閉幕致詞,建議今後所有蕭師公的弟子對蕭師公應該有一個共同的尊稱,我建議應該是用「宗主」這個尊稱,希望弘化院通知各級教院、教堂,凡是禮儀中有「蕭師公」的部分,一律恭改為「宗主」。

  四、現在教內已經規劃下一期正宗靜坐班由四教區分區辦理,今年十月份試辦,希望在今天開導師會議中能夠建立共識,並落實到各教區,使得本教正宗靜坐訓練獲得圓滿的成果。

  五、九月七日將在天極行宮舉行秋祭法會,一方面是為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定,一方面是為了陰超陽薦,希望在九月七日之前,凡是要參與陰超陽薦的同奮,都由各地教院、教堂自訂如何提早一個星期或十天、半個月、以及應持誦多少本廿字真經迴向,同時希望願以精神支持秋祭法會的同奮能夠在九月七日前個別持誦五百聲皇誥迴向。

  我在開始時就向各位開導師提到,本年七月至十月是兩岸的關鍵時刻,法會可以多為台灣的安定和繁榮祈禱,將有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請各位開導師轉達,並請在各地教院、教堂鼓勵同奮自願參與。

  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謝謝各位開導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