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考生做炁功」活動一鳴驚人

為考生做炁功」活動一鳴驚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0期 » 為考生做炁功」活動一鳴驚人

周靜艾‧簡敏暉  1996-07-25 10:55

安腦定神 緩和壓力 讓考生發揮應有水準

引起新聞界注目五家大報爭先報導

  (本刊訊)由弘化院策劃,各教院執行的「為考生做炁功」服務活動,七月一日開始,陸續在台灣省掌院、花蓮縣初院、高雄縣初院及台南縣初院展開,除針對大學聯考學子以外,亦有對其他職校、專校聯招而服務,由於首度以天人炁功進駐考區,地點擺設不佳,略帶宗教色彩的佈置及宣傳,又引起少數人士的怯步,再加上學子們專注於K書,結果並不是很好。三個地點前後來做炁功的學生大都在十幾人上下,但由於活動新穎,反而引起新聞界注目,大大的打響了天帝教名聲,倒令人始料未及。由於首度嘗試,除了上述四教院外,宜蘭、桃園、花蓮則分發印有宣傳的扇子及資料。其餘教院尚未加入服務行列。

  為聯考學子做天人炁功這項創新的活動,其實早在兩年前光俠同奮於台灣省掌院院務會議便已提出這個構想,但因無人支持而作罷。今年六月初旬,緒禧與光舒兩位有心人再度發起此項活動,才正式列入極院弘化院弘化組的全國宏教系統裡,特地為大學聯考的考生及家長提供「天人炁功」服務,因與傳統的茶水、扇子、醫藥箱、諮詢等服務與眾不同,這項服務,可以讓考生安腦定神,身心平衡,讓考生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台灣省掌院于台中第一考區明德家商試場安排了連續二天的「天人炁功」服務,據天人炁功中心執事陳光難表示,七月一日第一天服務時,明德家商一位葉姓教官曾出面表示天人炁功有宗教色彩之嫌,不希望有宗教團體進入考區,光難則向他說明天人炁功服務的緣由:原來這項活動早經台中市東區民眾服務社的陳主任光舌同奮及南區民眾服務社的許主任(初皈同奮)的允許,以中國國民黨同心會的名義邀請天帝教天人炁功來搭配服務考生,始被放行。

  此項炁功服務進駐考區,頗受多數家長和老師的肯定,他們認為,炎夏的熱浪,難免使考生心情焦躁浮動,藉由宗教的力量,如果能幫助考生定心靜氣,緩和壓力,何嘗不是好事一樁。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此一構想很好,但是同奮的參與程度卻不夠,光難執事表示天帝教是屬於同奮大家的,本教舉辦任何活動時,希望同奮能發心主動前來參與,共同發揮團結的力量,使弘教工作能夠順利推展。

  這次成果雖不理想,但可能因為新鮮、新奇而引起五大報社的注目,並且還有記者特別採訪、錄影及照相,並刊登七月二日之報紙(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日報、台灣日報及民眾日報免費替天帝教在中部地區宣傳)。由此可知,只要同奮肯努力付出,上天不會辜負有心人的!   (台灣省掌院周靜艾)

 

  從弘化院公文一來,內文說明大專聯考天帝教各級教院要以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服務考生及家長。花蓮縣初院光培開導師及參教長光采決定不落人後,積極的參與完成這件好事。經連絡督教長一起研討後決定,場面要達到服務又有宣傳的效果,並要筆者去找製扇廠,好像是無形的安排,前後不到一個禮拜,竟然排除萬難在七月一日拿到剛出爐的扇子,還是熱熱的呢!雖然扇子價位高了一點,但很耐用、耐看,相信讓人捨不得丟棄。七月一日早上七點正,光培開導師率領十三位同奮一起到達現場,並搬些桌椅、青草茶、宣傳單、扇子及「祝賀考生金榜題名」的海報,展開炁功及靜坐服務工作。頭一天的幾家報紙記者來訪問,范光培開導師都一一的說明及解釋炁功及靜心靜坐的原理,

使各報記者都很滿意的離去。有一家電視台還現場錄影,在當晚播出。隔天當地報紙及聯合報、中央日報也都一一把新聞刊登出來。三天中炁功服務人數僅有二十多人次,雖然不多,最高興的是達到提供知名度及宣傳效果,也是我們花蓮縣初院成功的一次出擊。   (花蓮縣初院簡敏暉)

 圖:各大報相關新聞彙集。

You may also like...